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薔薇花
2015/03/01 10:13:53瀏覽148|回應0|推薦6


在天目山山下住著一位叫薔薇的美麗姑娘。薔薇的父親很早就過世,家裡剩下她和母親兩人相依為命。好心的鄰居小康,常常送一些米、菜和柴,使母女倆能勉強過活。

有一天,縣官來到家裡,對薔薇的媽媽說:「妳們家薔薇是本縣最漂亮的姑娘,皇上要選她進宮。」薔薇的媽媽哭著求縣官:「大人,我只有女兒一個親人,求求您不要把薔薇帶走。」

縣官無情地說:「這是皇上的旨意,誰敢違背,三天後我來帶人。」縣官走後,薔薇和媽媽抱著痛哭,附近的鄰居全都來到家裡,幫她們母女想辦法。這時,小康站出來說:「我現在帶薔薇到山上躲起來,官府來接人時,大家就說薔薇生急病死了。」沒想到消息走漏,皇上知道後非常生氣,馬上派侍衛去天目山抓人。


小康和薔薇為了躲追兵,翻山越嶺跑了三天三夜,追兵還是窮追不捨。這時兩人逃到懸崖邊,薔薇流著淚對小康說:「看來我們是逃不掉了,你不要再管我,快回家吧!」小康說:
「不行,我要一直陪著妳。」兩人互相對看後,就跳下懸崖喪生了。

侍衛將兩人的軀體帶到皇上面前,並說明經過,皇上聽完氣得火冒三丈,還命令侍衛將兩人葬在天目山山下。隔年,在懸崖底下的土地上長出一株美麗的花,大家就叫這種花為「薔薇花」,據說莖上的刺是小康變的,為了能隨時保護薔薇花。

感想:原來小康喜歡薔薇,不然,不會帶薔薇躲到天目山。可惜消息走漏,皇帝派侍衛去天目山抓人,不幸的是,兩人雙雙跳下懸崖殉情。可惡的皇帝,已經擁有許多妻妾,還要奪人所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42287842000&aid=212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