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各階段重要記事:
2014/12/17 21:35:53瀏覽122|回應0|推薦10

中年階段:我萬萬沒想到,自己居然那麼快就步入中年了,這真地是光陰似箭,回想以前自己年輕時 ,好像未曾做過什麼轟轟烈烈地大事。都是虎頭蛇尾,真的怪不好意思地,所以,現在舉凡決定的事,就一定要完成它,免得被笑話,因為我是個愛面子地人。那麼以前年輕時,難道就不怕被笑話嗎?那時候臉皮比較厚,現在隨著年齡增長,臉皮可是越來越薄了。

還有現在步入中年後,找工作可是越來越困難。例如:我雖然擁有多年倉儲經驗,但是應徵工作時,確是處處碰壁,現在是怎樣,是嫌我年紀大嗎?拜託一下,好不好,貴公司寧可錄取沒經驗的小伙子,有可能做到一半就落跑,因為吃不了苦,而且一年換24個老闆,就是不錄取有實務經驗的中年大叔,這些公司不知道在害怕甚麼東西?難道我會吃了你們不成?沒關係,此處不留我,自有留我處。

後來,找到一家人力派遣公司,接著派遣公司安排我到汐止某家電子公司上班,一樣是上班八小時,我月薪一萬八,而正職人員(文書人員)二萬八,怎麼會差那麼多,我早上先在三樓備貨,接著將備好的貨載到一樓來,然後下午幫領班備貨,不過棘手的是樓下的出貨單,都是
下午才傳過來,所以撿貨時手腳要快點,因為還要貼條碼,由於我對樓下出貨區還不是很熟悉,就得要一直問那位領班,因此我撿貨的速度變慢了,這個時候我已經滿頭大汗,因為我已經開始緊張了起來,所以就會有撿錯貨的時候,讓我更加不好意思,因為還要另外叫車,將貨送回來或是補貨給客戶,無形之中車資增加了。

後來,因為和這家公司因條件談不攏,沒有讓我成為正式員工,享有應有保障,所以我不得不和這家公司一刀兩斷,從此不相往來。之後呢,我到三立電視公司上班,哈哈哈,先別高興得太早,我的職務是清潔打掃工作,例如:戲劇、美食、政論,以上這些攝影棚,只要一錄完影,我就要馬上進場打掃收垃圾,因為馬上又有其他節目要使用攝影棚,這時候,恨不得自己有三頭六臂,可以盡快把工作完成。

對了,在電視台上班的先生小姐們,似乎不是很珍惜物資,便當常常沒有吃完,就直接倒掉,主菜有吃掉,但配菜和白飯完好如初,讓人看了直搖頭。這些人也不想想,現在有很多人三餐不繼,這麼糟蹋食物,難道不怕遭到老天爺懲罰?這些所謂天龍人一點同理心都沒有,都有著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的心態,這樣冷漠的心態真是要不得。

現在我最新的工作是照顧病人的看護,工作的地點是基隆市立醫院呼吸病房,這些病患們都是無法下床活動的重症者,所以就需要看護照顧他們的生活起居,包括了餵食,洗澡,翻身,拍背兼抽痰,處理大小號等等。就因為他們長期臥床,又缺乏運動,所以,體重還蠻重量級的,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閃到腰,可就得不償失。

其實,我之所以會從事看護,應該說是誤打誤撞,我當初是應徵清潔人員,後來是因為面試我的主管跟我說,做看護比做清潔來得輕鬆,經過實作之後,事實根本不是這樣,反而比清潔工作來得累,似乎有上賊船地感覺,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往好的方向想,我又多了一項謀生技能,對自己日後找工作,又多了一項利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42287842000&aid=19697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