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邪(3.4)
2015/02/01 19:49:06瀏覽160|回應0|推薦5

三、憶往昔

 

那身影消失後,小川打開了飛蓬的墓,驚訝的是屍骨竟然沒有腐爛,跟生前沒有兩樣,只是他的面容已是40多歲的樣子,陪葬品是一把寶劍和幾本手卷,還有一本墓誌銘,其他的就是一些飾品、樂曲,好歹也是個將軍,怎麼那麼窮啊!

算了,我來只是要解開一切謎題,再打開留芳的衣冠塚,有他身前最愛的那套白衣還有一把琴,還有一隻髮簪,小川把手卷和墓誌銘帶走,其他的就留在這吧!

走到畫那裡,把那一幅留芳近身畫像也帶走,瞄到了比較在角落的一幅畫,是2人的畫像,白衣男子靠在黑衣男子的肩膀,2人的表情是笑著且幸福的..落款人也是飛蓬,還有詩經的句子,想不到,飛蓬雖是武將,但,也滿有才華的嘛!不愧是我的前世

 

走出石門外,石門自動關上,真是情種啊!哪像我,交過的女友都可組藍隊球了

回到家以後,把畫像掛在房間,走到工作室,要解讀墓誌銘和手卷了..

墓誌銘

複姓上官名飛蓬,生於西元前618年,卒於西元前658,得年40,生於飛雲國將相之家,19歲奪得武狀元且得禦賜寶劍,22歲初征沙場,驍勇善戰表現優異,得上將軍一職,25歲封為鎮國將軍,敵人聽之此名,皆聞風喪膽,又稱戰神,一生終未娶妻,一生戎馬,報效國家。

再翻看那手卷,開始有一幕幕影像浮現於腦海

母懷胎12個月才將其生下,出生之時,祥光環繞,下人在庭院發現一頭盔,其材質在飛雲國是沒有的,也不知從而來,父親見此,心情大悅,此兒必是國之棟樑,取名為上官飛蓬,5歲起始學武,對畫畫也有天賦,家門世代為將,父親對其嚴格管教,只希望他能出人頭地,繼承衣缽.

方年17,隨父進宮,皇上見其風姿颯爽氣宇不凡,談吐得宜,對其很是讚賞

走出大殿,父親與其他官將商議國事,飛蓬無聊,在宮裡閒逛,沒想到迷路了,走到了較偏僻的地方,忽然聽見琴聲,循聲而去,看見一位白衣男子在彈琴,很是陶醉,不知不覺飛蓬被琴聲吸引,向前走去,而白衣男子抬頭看見一名陌生男子走來,起身問道,請問閣下是誰?為何闖進這裡?

飛蓬一驚,連忙道歉,在下上官飛蓬,隨父進宮面聖,沒想到,迷了路,聽見琴聲,便進來了,請公子勿怪,我馬上就走,一抬頭,看見白衣男子的面容,驚為天人,面白如玉,一雙大眼充滿靈性,那睫毛真是有如羽扇般長而密,高挺的鼻樑配上2片薄唇,有如畫中仙,一身白衣,黑髮服貼的順著肩膀而下,更襯得脫俗的氣質,一時眼神離不開眼前人.

那白衣男子看見那人直看他,不悅的說,看夠了沒?清冷的語氣,才使飛蓬回過神來,又不斷道歉,那人才笑了出來

這時有人進來一喊,大膽,竟敢闖進3皇子的居所,回頭一看,是名侍衛,

飛蓬作揖,在下不是有意冒犯,不小心迷了路….

常胤,沒關係,我看他也沒惡意,不用緊張,來者是客,叫下人準備甜點吧!

是,3皇子

坐下吧!你說你叫上官飛蓬?是上官將軍的兒子嗎?

是的,父親是上官雲

聽說上官將軍有個武藝高強才華洋溢的兒子,就是你這冒失鬼嗎?

真的很抱歉,飛蓬已是滿臉通紅..

哈哈!臉紅了,你說你會些什麼?

3皇子言重了,我只會畫一些畫而已,武功也還好而已,是外人說的過了..

那你就為我畫個畫吧!畫的好,我就原諒你..

說完,皇子就坐著彈琴,而飛蓬就畫起畫來,只見白衣人凝神的彈著琴,很是沉醉在其中,半閉的眼睛,更顯得長睫毛的美,修長的手指在琴弦上飛舞著,樂曲有如春風般,令人神清氣爽,微風吹的花兒也搖曳生姿,飛蓬也沉醉地在作畫,把這美好的人、事、物記錄下來,一曲彈畢,畫也作完了,3皇子仔細觀看飛蓬的畫,哇!畫的真好,你以後可以靠畫為生了

?不是吧!我的志向是征戰沙場,不是作畫也作畫也賣不了什麼錢啊!

現在又不打戰,和平的很吶!雖然我不問世事,但,國事也是知道一些的,我父皇自從統一了部落,創立飛雲國,很用心地在治理朝政,百姓也讚賞父皇,別的國家還不敢進犯我國.

3皇子此言差矣!俗話說,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我相信,我會有上戰場的一天,報效國家.

好好好!等我父皇要征服別國時,會用得上你的,真是搞不懂,上戰場有什麼好的,天下太平不是很好嗎?

 

這時,聽到常胤通報2皇子到來,一身黑衣,身材魁梧的男子帶著樂曲走來,3皇子高興的跑到2皇子面前,皇兄,你好久沒來了,又帶了什麼好東西給我?

2皇子摸摸弟弟的頭,還不是為了找給你的禮物,看,這是民間流行的府樂詩叫上邪,拿到手,就快來拿給你了..

!謝謝皇兄,就知道你最疼我了..

你這個油嘴的小子,誰不知,父皇、太子也很疼你呀!跟誰學的?

飛蓬一見是2皇子,草民飛蓬,參見2皇子。

飛蓬?你怎麼在這?你們認識?

皇兄,你認識他?他今天迷了路,就走到我這了,我罰他為我畫了一幅畫呢!

當然認識,我常去他府上和他比武呢!他下棋也很厲害,上官將軍有這兒子,是他積德了,我飛雲國又會多了一名優秀的人才..

3人高興的談天說地了一下午,2人別過3皇子,走在宮裡.

飛蓬,我皇弟沒冒犯你吧!他年紀還小,別跟他記較

沒,是我冒失,敢問3皇子年歲?

他今年15,他一向喜愛吟詩彈琴,不問世事,就像我過世的母后一樣,生性淡泊,他也長的最像我母后,看見他,就如見到我母后一般,所以,他被我們父子3人寵壞了,但,他的生活很無聊的,不愛和人相處,也不愛下人隨身跟著,我們又不能常去看他,所以陪他的只有詩和琴,所以,我幫他蒐集琴和詩冊,也算是我不能陪他的補償吧!等他17了,就可以居住在外了。

我剛見他的居所叫留芳居,有什麼典故嗎?

皇弟名叫留芳,我母后生下他不久後就去世了,她的名字有個芳字,於是父皇為他取名為留芳,來紀念我母后,他的面容和我母后如出一轍,很美吧!

是呀!如果他是個公主就好了..

你這小子,他若是公主,也不見得會嫁給你呀!我才捨不得

走,我們去比武去

 

夜裡,飛蓬夢見留芳在那滿是牡丹花的花園內彈著琴,對著自已,微微一笑….

情不知何起….

 

 

四、祭典      

三月份在飛雲國有個流傳多年的祭典,叫桃花祭,這種花在3月開始開花,也代表春天的到來,是一年的新開始,在桃花祭時,在飛雲國都城內會有慶典,祭祀等活動,各商家會推出很多活動來增加買氣,很多其他城市的人民也會來參加,所以這時候是最熱鬧的,很多單身姑娘也會利用這時候,去月老廟參拜祈求能遇上好人家,一路上人來人往,好不熱鬧啊!

 

飛蓬和2皇子約好在橋上見面,飛蓬比較早到,所以在橋上等,不時會有姑娘們偷看他,飛蓬雖然才17歲,但,已長得又高又壯,一雙桃花眼加上如雕像般毅的臉龐,一身藍色長袍,凸顯了修長的身形,頭髮束成長馬尾,五官更立體,手持配劍,一看就是出身將相之門,那麼優秀的人,怎可能不引起姑娘的注意呢? 有幾個膽大的,上前示好,但,飛蓬只是微笑地說,他在等人多謝姑娘的錯愛,所以,只能幸幸然的走開..

不久後,二皇子到了,後面還跟了一個人,一看,那不是3皇子嗎?只見留芳從2皇子身後探出頭來,對飛蓬說,冒失鬼也來啦!不錯嘛!好多姑娘們對你好像有意思呢!

飛蓬向2位皇子作揖,笑著說,這沒什麼,我也只是長的帥了一點,身高高了一點,其他的也沒什麼,不像2位皇子,玉樹臨風、人見人愛,草民和你們比,還是略遜一籌

客套話少說,走吧!

3皇子怎也會來?

他呀!聽說有桃花祭,一直叫我帶他出來,父皇本來擔心他的安危,要他別出來,可是,他就裝可憐,又說在我身邊不會有事的,央求父皇,父皇拿他沒辦法,就只好帶他出來了還是小孩子,喜歡熱鬧,出來看看也好,見見世面.

只見留芳嘟著嘴,我都15了,不是小孩了,我想看看有沒有新玩意兒,,雖然宮裡什麼都有,不過,外邊也有很多是宮裡沒有的,每次聽皇兄說外邊多熱鬧、多有趣,就想出來,可是,父皇都不讓我出來

皇上擔心也不是沒理由的,外面很危險的,壞人多,你在宮裡還安全的太多了,在外面,人心險惡,像你那麼單純的人,很容易受騙的..

有你們2人在,我不用擔心啊!

 

留芳第一次出宮,對什麼事物都很好奇,整條街,燈火通明、小販叫賣聲、蟲子叫聲、還有猜謎、各式表演,還有從外地來的小販,賣著平常在都城買不到的小物品,像熏香,衣服、發飾等等,看的留芳目不暇給,還有宮裡吃不到的平民糕點,這時留芳吃著糖葫蘆,手上拿著小風車,高興的不得了,飛蓬和2皇子跟在留芳身後,討論著劍法,這3個人站在一起,就像一幅畫一樣,吸引人的目光

大家議論紛紛,他們的身份..

留芳佇足在一個書畫商前,看看有沒有新的詩冊,看到一本詩經,翻看內容,看到其中有一首詩名為蒹葭

蒹葭1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溯洄從之,道阻且長。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央。

蒹葭萋萋,白露未晞。所謂伊人,在水之湄。

溯洄從之,道阻且躋。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坻)。

蒹葭采采,白露未已。所謂伊人,在水之涘。

溯洄從之,道阻且右。溯游從之,宛在水中沚

這沒有看過呢!皇兄,我要買這本…..

又看到了桃花酥,皇兄,我要吃這個..

皇兄..我要這個..我要那個….

可憐的2人,手上都是東西,還都不是自已的

早知道多帶個下人來就好了….

 

走著走著也累了,找個酒館坐下來,點了一壺茶一壺酒一些下酒菜,飛蓬和2皇子喝著酒還在討論名劍,留芳看他們喝酒,也想嘗嘗,才一喝,哇!好苦啊!

一點都不好喝..

看那小臉皺成一團,2人都笑了

留芳,做為皇子,以後喝酒是免不了的,多練練酒量,才不會一喝就醉,以後在宮裡有的是喝到酒的機會。

可是,好難喝啊!又苦又辣,還會發熱頭暈再說了,聽過有人說,酒是穿腸毒藥,那為何還要喝酒呢?

3皇子,酒呢!有分很多種,有的喝了不會醉,有的一喝就醉,有的喝了會甜,要看是什麼酒,古人說一醉解千愁,喝下去醒來什麼都不記得了,痛苦也忘了,有的時候是因為場合而需要喝酒,只要不成癮,沒什麼的..

 

喝個酒也那麼多學問?喝就喝,怕誰啊!

於是3個人一邊喝著酒一邊聊天,可是留芳第一次喝,早就醉了,小臉紅通通,路都走不穩,結果,飛蓬只好背著留芳走回2皇子府,留芳全身軟綿綿,頭靠在飛蓬肩上,留芳身上發熱,隔著衣服也能感覺到,白皙的臉上也紅紅的,看起來別有風情,再加上熱臉貼在飛蓬的脖子上 ,飛蓬竟也感覺自已也渾身發熱 ,還有,留芳呼出的酒香味,和留芳身上原有的熏香味,竟然形成另一種說不出的味道,卻很好聞,讓飛蓬的心有點癢癢的,把留芳放到床上,睡著的留芳,看起來像個小白兔一樣,很可愛,手不知不覺的捏了一把留芳的臉,滑潤的觸感,真的很好摸,長睫毛一根一根的,不由得數了一下有多少,靜靜的看著他,有種說不清的感覺

飛蓬,不好意思,給你添麻煩了,這小傢伙

笑了笑,2皇子不用抱歉,沒什麼的,時候也不早了,我該回去了,告辭.

 

夜裡,飛蓬夢裡盡是留芳紅紅的臉蛋和他身上的香味,還有那觸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197905130451&aid=2057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