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邪-自創耽美文
2015/01/24 21:45:24瀏覽359|回應0|推薦3

最近聽到了一首歌,叫"上邪",真的很好聽,知名古風音樂唱作人。中國原創音樂基地熱門歌手,叫"小曲兒"的人唱的,等下給大家分享

"上邪"是有典故的,漢代流傳至今,歌頌永恆愛情的樂府詩-《上邪》。

上邪(音同「爺」)!

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
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
夏雨(音同「玉」)雪,
天地合,
乃敢與君絕。

是一名外族姑娘表白情郎的話,兩千年之後,我們讀起來仍感到她的愛情如此頑強堅定,彷彿要與永恆的宇宙媲美一般,令人動容。不過,我是要寫耽美文的,女人就是浮雲了,哈哈,聽了這首歌,就想來寫個小說..原唱是小曲兒,mv作者是淺墨,來源自youtube

----------------------------------------------------------------------------------------------------------

我叫易小川,是名考古學家,最近聽同窗好友也是考古的高要說,在雲南大理一座山區發現了一座古墓,問我有沒有興趣,聽到時,心中有個強烈的念頭,一定要去,於是,火速趕到現場,一看還真的很偏僻,四周都是高大的樹林,是當地的工程要開挖時,才發現的,我到的時候,已經有一批人先進去查看了,我正要進去時,高要臉色蒼白的跑出來,要我千萬別進去,因為除了他之外的人,已經全死在那座古墓了,我趕緊送他去醫院,等他清醒時,問他,到底發生什麼事,他說,他們一行人進去以後,準備要勘查時,聽到一個聲音,擅闖者死,我們就慌了,這是個古墓 怎可能會有男人的聲音,在慌忙時,不知是否有人誤觸了什麼,就一陣煙襲來,一個個倒地,我走在最後面,所以,還有命跑出來,那裡真的很邪門,叫我千萬不要去,我問,有看見什麼嗎?他搖搖頭,還沒走到棺木那裡,就發生這事,也許那裡被下了詛咒,進去就會死,我安慰他,他不是還活著嗎?別想太多了,但,沒想到,過了一晚,高要也死了,死因---吸入了不明氣體,毒氣已擴散全身...

發生了這事,沒人敢去 ,考古也因此中斷,這消息也被地方政府壓了下來,沒有傳開來,當然,工程也停擺了,那古墓的秘密也不得而知,也不知所葬的是何人,我很好奇,更想知道有關這古墓的一切....

一.夢

過了幾天之後,因為要將高要的骨灰帶回上海,就沒多想古墓的事,一天晚上,在夢中,我看見一個身材高大的男人,身穿一襲藍衣,手持一把長劍,在舞劍,而在他身旁,一名身穿白衣的男子,我看不清面容,只知他在彈奏古琴,一面彈一面欣賞著眼前舞劍男子的英姿,只見那舞劍的男子,身法俐落,那劍上的劍穗也隨之飛舞,那高大的男子的面容,倒是看著眼熟,啊!那人長的和我好像,於是我驚醒了過來,怎麼會夢見這種夢?一向很少做夢的我,還夢見了古代人,那古代人還長的跟我很像,我想,也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中心還是想著那古墓的事,好幾條的人命,連高要也避不了,莫非真的是詛咒?

接下來,每晚都會夢見那2人,這次看清了那白衣人的樣貌,他長的真好看,皮膚白皙,大眼睛、高挺的鼻子、薄唇、還有他那長長的睫毛,讓人很難忽視,真是名符其實的美男子,沒有束起的長髮,隨風飛舞,手撫著琴,攸攸的琴聲繚繞在耳邊,聽了讓人舒心,那長的和我很像的男子,坐在他的對面,喝著茶一面聆聽著琴聲,在說什麼,我聽不清,只知,他2人的關係不錯,談笑風生..

我又夢見了和我很像的男子,不同以往,這次在戰場,他奮勇殺敵,劍上的血不停滴落,看他指揮軍隊的樣子,應該是個將軍,打了勝戰,軍士們的歡呼聲,響徹雲霄,回了朝,受了賞,馬不停蹄的去見那白衣人,訴說著戰場的事,白衣男子為他彈奏了一曲,祝賀他勝利歸來...

現在,我期待著夜晚的來臨,因為可以夢見他們,我覺得這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不再是旁觀者,而感覺我就像那裡的人,那夢裡的情境,能深刻的感受到,2人間的感情不再是友情,而是愛情,白衣人躺在我的懷裡,還說了一段詩,我問他這是什麼詩,他說這是首叫做"上邪"的府樂詩,說的是一個女子對愛人訴說愛意的詩,象徵著至死不渝的愛戀,他常常吟唱這詩,希望我們的愛情也能至死不渝..

突然有一日,他對我說,他願與君絕,他們不可能了,要我別再想他,別再找他了,我頓時不能接受,我的心像被撕裂了一般,我吼著,為什麼,他只留著淚,默默不語,彷彿那花也為我哭泣,滿天的飛花落在地上,落在水面上...

我醒來後,滿臉的淚水,心還在痛...

那悲傷的琴聲還在耳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197905130451&aid=20423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