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深坑寵物遺體火化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永遠的回憶,靜謐的永恆
2023/08/13 07:44:47瀏覽8|回應0|推薦0

寵物,生活中的溫暖伴侶

在許多人的生活中,寵物不僅僅是一個單詞或一種角色,而是一種情感的連結,一種與世界互動的方式,甚至可以說是一種家庭的形象。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生活添加了無數的歡樂和溫馨,陪伴我們度過了生活中的許多重要時刻。然而,當寵物離我們而去,我們如何面對這種失去,並且適當地表達對他們生命的尊重呢?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探討的主題。

為何寵物禮儀服務至關重要?

當寵物離世,我們不僅僅失去了一個朋友,更是失去了一個家庭成員。這種痛苦與哀傷與失去親人時的感受無異。然而,社會上對於人類的喪禮有完整的禮儀和規範,而對於寵物的喪禮,往往被人忽視。寵物禮儀服務不僅是對寵物生命的尊重,更是一種對主人心靈的安慰。

一個專業的寵物禮儀服務可以讓我們有機會妥善地道別我們的寵物,並給他們一個恭敬與溫馨的告別儀式。這種服務可以讓我們的心靈得到療癒,讓我們有機會妥善地處理與寵物的分離情緒,並有助於我們接受寵物已經離我們而去的事實。

萬里福田對寵物後事的尊重與愛的見證

在許多提供寵物禮儀服務的品牌中,萬里福田無疑是一個值得信賴的選擇。萬里福田對寵物與主人的感情抱持著最大的尊重,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具人性化的寵物禮儀服務。

萬里福田提供一系列全面的服務,包括寵物火化、寵物墓地等服務,目的都是為了讓主人與寵物能夠有一個恭敬而溫馨的告別儀式。他們的團隊由有經驗的專業人士組成,他們懂得主人的心情,並知道如何在這悲痛的時刻提供適切的支持與幫助。

萬里福田:尊重生命的寵物禮儀服務

在眾多寵物禮儀服務提供商中,萬里福田無疑是一個值得我們信賴的選擇。他們理解每一個寵物都是家庭的重要成員,也尊重每一個主人對寵物深深的愛。

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禮儀服務涵蓋儀式的規劃、準備,以及祈福法會。他們的專業團隊會依照主人的需求和情感,規劃最適合的儀式程序,準備必要的物品和設備,並且以最尊重生命的態度完成每一個步驟。

萬里福田法會剪影

除此之外,萬里福田更特別提供了祈福法會的服務。他們相信每一個生命都值得被祝福和懷念,而這項服務正是對寵物生命的最大尊重。在祈福法會中,專業的法師將會為已經離世的寵物祈禱,祝願他們能在另一個世界得到平安和快樂。

與眾不同的萬里福田寵物殯葬服務

與其他的品牌相比,萬里福田在寵物禮儀服務上有著明顯的優勢。他們不僅僅提供最專業的服務,還關注到每一個細節,以確保每一次的告別儀式都能完美進行。

更值得一提的是,萬里福田對於主人的關懷也是首屈一指的。他們理解這是一個困難的時期,因此除了提供高品質的服務外,同時也幫助主人走過失去愛寵的痛苦。

這些特點使得萬里福田在寵物禮儀服務業界中脫穎而出,成為許多寵物主人信任的選擇。不論是寵物的告別儀式,還是主人的心理輔導,萬里福田都能提供最專業,最溫馨的服務。

萬里服務最貼心的寵物禮儀服務

穿透時間的堅守,我們是你的安心擔當

深耕寵物服務20年,我們的承諾如同流水的時間,沉穩而持久。不僅是專業,更是你對我們的信任。每一天,每一年,我們都堅守著為每一位毛孩子提供最優質服務的承諾。

公益熱情,愛心綿延如同永恆的春風

長年以來,我們秉持著公益精神,為無數的浪浪提供免費服務。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業界,我們不僅與眾不同,而且一直在努力做得更好。我們的使命是成為一家積極向上、價值導向的優質企業,不只是追求營利,更要以實際行動創造社會價值,即使付出更高的成本,我們都認為這是值得的。

專業與愛心的完美結合,為你的寵物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我們的CP值在業界獨樹一格,我們堅守專業,不惜成本,一心一意為每一位毛小孩寶貝多盡一份心力。我們的團隊是由一群專業且用心的人組成,他們的努力與熱情,讓我們的服務讓人信賴,也得到了廣大客戶的肯定。在我們這裡,沒有所謂的最好,只有更好,因為我們相信,對於寵物的愛,永遠都可以多一點。

從心愛的米克斯,到萬里福田的溫馨告別

當我們談到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我們無法忽視那些使用過此服務並深受其感動的故事。其中一個案例是關於一位名叫陳太太和她心愛的米克斯狗。

米克斯陪伴陳太太度過了許多快樂的時光,是她的忠實伴侶。然而,當米克斯因病去世時,陳太太深感痛苦與困惑,不知該如何適當地表達對米克斯的告別與悼念。這時,她發現了萬里福田。

萬里福田的團隊對陳太太展現出最大的理解與關懷,並且規劃出一個尊重且富有溫度的告別儀式。在儀式中,陳太太得以對米克斯表達最後的愛與感激,幫助她處理喪失的痛苦。對於陳太太來說,萬里福田不僅是一個服務提供商,更像是一個在困難時期提供支持的朋友。

以愛與尊重向寵物說再見

我們生活中的寵物,是我們的朋友、我們的家庭,甚至是我們的靈魂伴侶。他們的離世是一個難以承受的痛苦,而妥善的告別儀式可以讓我們以一種愛與尊重的方式說再見,並且開始我們的療癒過程。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提供了這樣一個平臺。他們理解我們對寵物的愛與痛苦,並以最專業與溫馨的方式,幫助我們完成這個重要的告別儀式。

在面對寵物的離世,我們不應該忽視這個痛苦。我們需要一個適當的方式來面對它,並以一種尊重與愛的方式來紀念我們的寵物。萬里福田,是你在這個困難時期的最佳選擇。

 

新北永和寵物往生處理評比,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

新北深坑寵物後事推薦在每一個寵物的生命終結時,萬里福田都在旁默默陪伴。我們深知每一次火化不僅僅是結束,而是一份永恆的緬懷。我們的寵物火化服務,不僅尊重每一位毛孩的生命,更將您的愛和回憶保存在每一個灰燼中,為您提供一個溫馨的告別儀式。新北泰山寵物火化評比

古堰畫鄉位于麗水市蓮都區碧湖鎮和大港頭鎮,在麗水城西南23公里甌江的上中游分段處,也是龍泉溪和松陰溪的交匯點。 那天,我們從麗水城出發,天已開始下起了小雨,我們開玩笑地說,雨中游古堰畫鄉,就要這種味道。到了碧湖鎮堰頭村景區,雨勢仍不減,我們便添衣、換鞋、打傘,有點手忙腳亂。進入景區后,一座文昌閣先入眼簾,觀之,無不敬佩鄉人耕讀、重教、尊賢的美德。緊靠文昌閣的是兩條呈“十”字型小河道的交匯處。東西向的河上有一石橋,河的兩邊是碩大茂盛的古樟樹群。我們站在橋上拍攝風景,誰都沒注意這河這橋有什么異樣。講解員小劉將我們招呼過去,讓我們仔細觀察這橋這河。河水水位很高,快漲到橋洞頂了,這沒什么特別呀。小劉看我們一頭霧水,便叫我們看交叉河的水位。我們這時才發現,東西向河道水位高,南北向河道的水位低。皆納悶。小劉于是告訴我們,這是石函。兩條河水是立體交叉,各不相干,這就是“水上立交橋”。東西向的是分水渠道,南北向的是沖刷泥沙的排泄道。噢,原來還有此玄機。 然后我們沿著河道邊的古道向村西走去,沿途有古村落的社公廟、貞節牌坊、通濟山莊、葉氏宗祠、古樟樹群等。在古道盡頭就是古代著名的水利工程樞紐——通濟堰。 通濟堰邊有一座廊屋,是觀堰的絕佳處。廊屋邊豎著兩尊石雕像,分別是詹司馬和南司馬,他們在南朝蕭梁天監四年(505),負責修建通濟堰,后人在此為他倆豎像紀念。整個水利工程由攔水大壩、通濟堰、石函渠道、葉穴、概閘、湖塘等組成。首創拱壩形式和石函,前者為世界最早,后者為國內最早。通濟堰引水干渠自堰壩北端通濟閘起,經堰頭、保定等村,環繞整個碧湖平原,最后過白橋注入大溪,全長23公里,渠道呈竹枝狀,有支、毛渠道321條,分為48派,支渠上建有水閘72座,積儲余水,可灌溉農田3萬畝,至今仍在發揮作用。據記載,南宋開禧元年(1205)時,將通濟堰原木筱構筑改為結石結構。現存拱形石壩長275米,寬25米,高2.5米,很為壯觀。 這天我們剛進入廊屋,雨下得更大了。只見眼前的松陰溪水面開闊,水漫過石堰而下,水流湍急。我們在雨中沿著溪水向東邊碼頭走去,在觀景臺附近有范成大的石雕像,南宋時是他在處州主持修通濟堰的。介紹說,原先筑堰時是將石塊裝入木箱沉入水中,但木箱易腐爛,石塊就會松動,南宋時郡人參政何澹將其改為用鐵水灌入石壩縫隙中,使大壩牢不可摧。這一技術后被衛涇編錄書中,衛涇是松江的第一位狀元,官至參知政事,他與朱熹、范成大均為好友。看到在通濟堰的歷史記載中有我們松江先人參與,我們 很是驕傲。 我們在大雨的陪伴下坐上游船,出松陰溪后向著龍泉溪對岸的大港頭鎮泛行。雨中的山水景色有著朦朧之美,有幾只捕魚的小船靜靜地泊在水中,不見漁翁和魚鷹,大概是雨天的原因吧。 上岸后來到大港頭鎮臨水而建的江濱古街。古街原為宋元明凊時期的水陸碼頭、商貿繁華之地,隨著陸路交通的發展,這里便蕭條了。古街不長,僅五百多米。兩邊都是兩層磚木結構的老式店鋪,現大多改為畫室畫廊。這里沒有吆喝聲,顯得安靜,店堂門開著,四壁都是畫,任你欣賞參觀,門口寫有店主“有事請打電話”的留言和手機號。也有一些民宿夾在街中,店名也蠻有趣的,什么“只有一間”“開花等茶泡”等,只是大門緊閉或無人接待,門口掛了塊牌:僅限預定。走到古街的街口,才有幾家餐館。古街口有座“雙蔭亭”,看來有些年份了,它和亭邊的古樟樹一起,對亭中小憩的人們敘述著往日的故事。 這里,因其景色優美,故而吸引了無數畫家、攝影家來此寫生創作。當地政府遂將其定位為“浪漫畫鄉”,而今已形成寫生、創作與行畫基地和休閑度假之地。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銷售文案朋友圈 一、與其討好別人,不如武裝自己;與其逃避現實,不如笑對人生;與其聽風聽雨,不如昂首出擊。 二、當你漂亮皮膚好,錢包里都是自己努力賺來的錢的時候,你就會恍然大悟,哪有時間患得患失,哪有時間猜東猜西,哪有時間揣摩別人,你若盛開,蝴蝶自來,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三、真想干總會有辦法,不想干總會有理由;面對困難,智者想盡千方百計,愚者說盡千言萬語;老實人不一定可靠,但可靠的必定是老實人;時間,抓起來是黃金,抓不起來是流水。 四、世上沒有白費的努力,更沒有碰巧的成功,不要揠苗助長,不要急于求成,只要一點一點去做,一步步去走,成功,不過是水到渠成。 五、別哭窮,沒人會白給你錢和憐憫;別喊累,沒人能一直幫你分擔;別流淚,大多人不在乎你的悲哀;別靠人,最可靠的是自己;別低頭,一次低頭十倍努力也再難抬起;別顯出落魄,不給那些等著看你笑話的人機會。選的路要走,就要承擔坎坷低潮與艱辛,不然,你憑啥比別人過的出色。 六、人活著就是為了解決困難。這才是生命的意義,也是生命的內容。逃避不是辦法,知難而上往往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手段。 七、人生最可悲的事情,莫過于胸懷大志,卻又虛度光陰。覺得自己不夠聰明,但干事總愛拖延;覺得自己學歷不漂亮,可又沒利用業余繼續充電;對自己不滿意,但自我安慰今天好好玩明天再努力。既然知道路遠,那就要早點上路。迎著太陽出發! 八、如果你不努力,一年后的你還是原來的你,只是老了一歲;如果你不去改變,今天的你還是一年前的你,生活還會是一成不變。欣賞那些勇于嘗試不安于現狀的人,眼光放遠,努力當下,收獲未來! 九、你必須很努力,才能看上去毫不費力。所以,放下你的浮躁,放下你的懶惰,放下你的三分鐘熱度,放空你禁不住誘惑的大腦,放開你容易被任何事物吸引的眼睛,靜下心來好好做你該做的事,該好好努力了!記住一句話:越努力,越幸運! 十、你所有的努力,不是為了讓別人覺得你了不起,而是為了讓自己打心里看得起自己。 十一、我不敢休息,因為沒有存款。不敢說累,因為沒有依靠。不敢偷懶,因為還要生活。堅強,獨立,拼搏是唯一的選擇,寂寞的時候聽聽歌,傷心的時候看看天,困的時候瞇瞇眼,時刻提醒自己不認輸,要堅強,要拼搏! 十二、生活有進有退,不要輕易暴露內心的脆弱,歲月永遠年輕,我們慢慢老去,你會發現,童心未泯,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與其詛咒黑暗,不如燃起蠟燭。沒有人能給你光明,除了你自己。 十三、真正成功的人生,不在于成就的大小,而在于你是否努力地去實現自我,喊出自己的聲音,走出屬于自己的道路。 十四、有目標的人在奔跑,沒目標的人在流浪,因為不知道要去哪里!有目標的人在感恩,沒目標的人在報怨,因為覺得全世界都欠他的!有目標的人睡不著,沒目標的人睡不醒,因為不知道起來去干嘛!生命只有走出來的精彩,沒有等待出來的輝煌! 十五、用行動開啟美好,用智慧點亮人生,用信心激勵自我,用勇氣點燃激情,用執著守候成功,用努力打造精彩,用奮斗創造輝煌,用拼搏開拓未來! 十六、有一種底氣,叫做你能行!有一種豪氣,叫做你可以!有一種霸氣,叫做你最棒!不要總是瞻前顧后,想做的事,就大膽地做。別遲緩了想做的事,有的事純屬機緣,只有邁出腳下那一步,人生才會與眾不同! 十七、所有的勝利與征服自己的勝利比起來,都是微不足道的;所有的失敗與失去自己的失敗比起來,更是微不足道。 十八、沒有行動,懶惰就會生根發芽!沒有夢想,墮落就會生根發芽!時間越長,根就越深!到時候想站起來是件很困難的事!所以,為了很好的站著,就不要停下你的腳步!越努力越幸運,不要給年輕找太多借口,現在你能做的,除了努力,別無其他。 十九、三十歲之前努力犯錯,拼命嘗試,三十歲之后開始靠岸,學著靠譜。有些事年輕的時候不做,就真的沒有機會再去做了。我從不怕失敗和跌倒了重新再來,我只怕把一些期望一直埋在心里,最后變成了內心時常叨擾的痛。 二十、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會像你想象得那么糟。我覺得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時,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 銷售激勵人生的正能量短文案 1. 人如果不為自己的夢想去創業,一定會為別人的夢想去打工!人的一生最大的失敗,不是跌到而是從來不敢奔跑,沒有勇氣付出行動去實現自己的夢想!今天看懂了是機會,明天才看懂那是故事。越等待屬于你的時間越少,知道趨勢是專家,掌握趨勢及有膽識去做才是贏家! 2. 人生就像登山,很多時候,遙看目標,似乎高不可攀,其實每向前一步,我們也就距離目標更近一步。每個人不管多么平凡,只要真誠付出努力,都能夠到達比想象更高的高度。人生沒有爬不過的山,重要的是行動,認準目標之后,便腳踏實地向前,每一步,都是人生的新高度! 3. 錢都是一分一分掙,沒有誰比誰容易,只有誰比誰堅持勤奮,這個時代沒有窮人,只有不努力的人,你想改變想逆襲,那就下定決心付諸行動,堅持個三年五年,你定會甩笑話你的人和當年的自己十條街! 4. 平庸和富貴在于努力,態度決定了你的高度,沒有賺不到錢的人,只有不會賺或者懶得去賺的人,但凡踏實一點,你也可以成為下一個富人,關鍵看你要不要。 5. 世上沒有白費的努力,也沒有碰巧的成功,一切無心插柳,其實都是水到渠成。人生沒有白走的路,也沒有白吃的苦,跨出去的每一步,都是未來的基石與鋪墊,都算數。共勉。 6. 生活不能等別人來安排,要自已去爭取和奮斗;而不論其結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總不枉在這世界上活了一場。——路遙《平凡的世界》 7. 當你真心想做一件事時,全世界都會給你讓路;當你連嘗試都不愿意的時候,你更能找到一萬個不做的理由。所以,你的心態,可以決定你的未來;你的信念,就能改變你的人生。 8. 沒有人天生是工作狂,但是更沒有人愿意輸,因為不想輸,所以必須去努力! 9. 努力賺錢,為了將來的某一天,我們都能說一句:有錢,真好!而不是無奈的說:有錢,就好了! 10. 每一個清晨,記得提醒自己:沒有奇跡,只有你努力的軌跡;沒有運氣,只有你堅持的勇氣。每一分收獲,都來自你堅持不懈的努力;每一分汗水,都是你成功的積累。只要相信自己,總會遇到驚喜!未來我們的生活,一切全靠自己! 11. 既然認準了一條路,那就堅持走下去,命運不會辜負每一個認真而努力的人。 12. 生活的模樣很殘酷,再苦再累,你都不能放棄,因為無路可退,進一步或許你會看到一方的壯闊蒼旻;退一步或許你會萬劫不復。你無法選擇出生,但你可以選擇奮發向上,用自己的辛勞和汗水去創造屬于自己的人生,努力讓自己過上自己想要過得生活。 13. 在困難面前,如果你能在眾人都放棄時再多堅持一秒,那么,最后的勝利一定是屬于你的。堅定的信念是獲取成功的動力。在很多的時候,成功都是在最后一刻才蹣跚到來。 14. 人生苦短,沒有彩排。事在人為是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隨遇而安是一種樂觀的處世妙方,順其自然是一種達觀的生存之道。人生在世,短暫不過百年。人生就像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但總會苦一陣子,沒有開始的苦,就沒有后來的甜。 15. 做任何事,只要你邁出了第一步,然后再一步步地走下去,你就會逐漸靠近你的目的地。如果你知道你的具體的目的地,而且向它邁出了第一步,你便走上了成功之路! 16. 從來不跌倒不算光彩,每次跌倒后能再站起來,才是最大的榮耀。 17. 每天多一點點的努力,不為別的,只為了日后能夠多一些選擇。不辜負每一場花開,用一顆素然的心,愛著每個清晨的今天,憧憬著每一個想要的明天。 18. 在最美的年紀,別辜負最好的自己!把每一句“我不會”都改為“我可以學”,你就進步了!嘗試總比永遠不敢開始要強! 激勵銷售工作者內心的文案 一、時間沒有等我,是你忘了帶我走,我們就這樣迷散在陌生的風雨里,從此天各一方,兩兩相忘。 二、一個人至少擁有一個夢想,有一個理由去堅強,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 三、事實證明,感情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淡;友情經得起平淡,卻經不起風雨! 四、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我不再計較那么多,那不是體諒,是放棄。 五、感情受點挫折,是要你成熟;生活遇到點險惡,是要你變得更強大。人生中的溝溝坎坎,大多沒有什么惡意,只是要你上一個臺階去享有更好的人生而已,別辜負命運對你的一片好意。 六、沒有功勞也有苦勞,這句話就是扯淡,世上的所有獎金,并沒有用來鼓勵工作努力的,所有的獎金都只是被用來獎勵工作成果的,沒有最后的成果,你所有的努力過程都毫無意義。 七、我們要學會理解紅塵的喧囂變幻,懂得一路從容淡然;要學會原諒人生的不完美,珍惜并善待生命的每一天。 八、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凡事適可而止,善良過了頭,就缺少心眼;謙讓過了頭,就成了軟弱。 九、有時候,你循規蹈矩自認為的分寸,在她人看來無非是一種死板。而你,卻還像是掌握真理般地執著著,絲毫不肯變通。 十、在團隊中,對著干的刪除,跟著干的培養,幫著干的給錢,領著干的分紅!這是規律,也是法則!你在哪個位置由你自己決定!許多人有個誤區:總以為擠垮了誰,超越了誰,整死了誰,你就成功了。事實上,一個真正的強者,不是看他擺平了多少人,而要看他幫助了多少人,成就了多少人,凝聚了多少人!未來一定不會屬于一群面目猙獰、爾虞我詐的人,而是屬于一群善良、共享、團結、擔當的人! 十一、人生就是一場修行,生氣抱怨是最容易的事,難的是怎樣既讓別人舒服也不委屈自己。高情商的人,懂得把他人裝在心里。控制住自己的情緒,不隨意亂發脾氣;無論什么場合都能對他人表示尊重;愿意傾聽別人的心聲而不打斷對方… 十二、請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人在過著你想要的生活。愿你我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夠浪跡天涯。 十三、不管天氣怎樣,給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不管季節變換,讓自己的內心鳥語花香;想要忘記一段感情,方法永遠只有一個:時間和新歡。要是時間和新歡也不能讓你忘記一段感情,原因只有一個:時間不夠長,新歡不夠好。 十四、不要用自己的觀點強行對別人道德綁架。人和人成長環境天差地別,每個人也各有各的三觀和苦衷。人一生做好三件事就夠了,知道什么是對的,去做,然而不強迫別人也去做。 十五、要么敢愛敢恨快意人生,要么沒心沒肺扮傻到底,別讓自己活成了那種懂得很多道理卻也過不好這一生的人。 十六、我不后悔自己做過的每一件事,包括蒙上雙眼相信一個人。他日,若被萬箭穿心,我認。但你要記得,傷害過后,再無原諒。 十七、情緒像泛濫的野獸,深夜與孤獨就像烈酒,你知道它的危險,卻很難抗拒。 十八、永遠別為一個傷害你的人哭。要笑著說“謝謝你給了我一個機會去找一個比你更好的人”。 十九、生命是一種緣,感情也是,你刻意追求的東西或許終生得不到,而你不曾期待的燦爛反而會在你的淡泊從容中不期而至。我們有道是:寂寞深處無人知,對酒沉詩人笑癡。 二十、我們能做的只是要拼盡全力,即使邁出的步子再小,我們也比昨天要更接近自己的目標了。 二十一、有些話,說再多也沒用。有些事,只有自己懂。 二十二、好不甘心哪 夏天都快過完了 好像什么事也沒有做 但是總是會留下一些什么吧 留下什么 我們就變成什么樣的大人 二十三、遇到事,先處理情緒,后處理事情,情緒處理不好,事情會更糟。 二十四、所謂的分手就是從無話不說到現在的無話可說,所謂的訣別就是把所有關于你的東西都一概刪除,所謂的遺忘就是把你的記憶從我的腦海里抹去。 二十五、在青春的世界里,沙粒要變成珍珠,石頭要化作黃金,青春的魅力,應當叫枯枝長出鮮果,沙漠布滿森林,這才是青春的美,青春的快樂,青春的本分!青春須早為,豈能長少年! 二十六、經驗就是生活中最重要的催化劑,有什么樣的經驗就會變成什么樣的人,就像在沙漠里養不出牡丹一樣。——老舍《駱駝祥子》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上午忽然接到兒子班主任劉老師的電話,劉老師問:“昨天的數學試卷上,家長簽名是你簽的嗎?”“昨天兒子沒讓我在什么試卷上簽名啊,只是照例在家校聯系單上簽了個名。”劉老師又問:“那會不會是你愛人簽的?”“不可能!除非我出差在外,否則兒子的作業本、家校聯系單什么的,都是我簽名。”“是這樣啊。”劉老師說,“那你中午到學校來一趟吧。” 一定是兒子考試沒考好,不敢讓我看試卷,所以,自己在試卷上模仿簽了我的名。這小子,膽子越來越大了! 中午,我惴惴地趕到學校,找到了劉老師。劉老師從一堆試卷中,找出一張試卷,我一眼就看到了卷頭上的分數:52分。我的血往頭上涌。劉老師指著卷子右下方的簽名:“這是你簽的嗎?” 我看了一眼,沒錯,是我的筆跡。但我清楚地記得,兒子昨天沒有讓我在任何試卷上簽名。再說,如果是我簽的,這么差的成績,我一定會在后面再寫幾句話,與老師溝通的。難道真是兒子模仿的?也不可能啊,兒子的字寫得很差,他還沒那個能力模仿我的簽名。 我氣呼呼把兒子從教室喊了出來。一問,兒子就承認了,因為考砸了,擔心回家挨罵,所以就花了5元錢,請人代簽的。兒子囁嚅地說:“就是學校后面那個刻章店的胖老板代簽的。好多沒考好的同學,都是花錢讓那個人代簽的。” 從學校圍墻邊繞過去,果見一家店面很小的刻章店,我憤怒地走了過去。 一個胖子坐在柜臺后,正在埋頭刻著什么。我重重地敲了敲柜臺,“昨天我兒子……”胖子抬起了頭,我一下子愣住了,這不是黃四黃主任嗎?后面的話,咽了回去。 “黃主任”是我以前的同事,辦公室主任。這家伙愛好書法,字寫得特別好,而且特別擅于模仿,他臨摹顏真卿的字,幾乎能以假亂真。但這家伙沒走正路,因為模仿局長的簽名,虛報發票,被單位發現后,開除了。沒想到,他現在開了一家刻章店。“黃主任”也認出了我:“哎呀,是老唐啊,好久不見啦,快進來坐。”如果不是看在以前同事一場的份上,我真想一拳揍過去。 “黃主任”摸出一包煙,給我一根,自己也叼了一根,點著,深吸一口,優哉游哉地吐出一串圓圈。與以往做主任時一個派頭。“老唐,直說吧,找我有啥事?兄弟能幫上的,一定不講二話。”我猶疑了一下,決定還是當面說出來好,以免他再禍害孩子們。我問:“你除了刻章,現在是不是還幫人家孩子模仿家長的簽名?” “黃主任”尬尷地笑了笑,又嘆了口氣:“那些小東西,試沒考好,不敢回家說,老師又要求家長必須在試卷上簽名,所以,他們就跑我這兒,讓我幫他們簽個名,也不知道他們是怎么知道我擅長模仿的。你知道的,我心軟,就只好幫他們一把了。那些家長的簽名我只要看一眼,就能照葫蘆畫瓢簽出一模一樣的筆跡。不是自夸,到現在還沒有被識破過。”我沒好氣地說:“怎么沒被識破,你昨天是不是也幫我兒子簽了名?” “你兒子也、也來了?”“黃主任”一臉震驚的樣子,“唐……哦,想起來了,昨天幫他們簽名時,還真有個孩子讓我簽了與你一樣的名字,我當時還猶豫了一下,后來心想,一定是同名同姓的。早知道是你家公子,我是絕不會……”我不客氣地打斷了他的話:“不管是我兒子,還是別人的孩子,你都不能這樣做,你這豈不是在害人啊。”“黃主任”訕訕地笑笑:“兄弟也是不得已啊,混口飯吃。”正思忖著怎么和他交涉,忽然店面外,走過來幾個表情嚴肅的人。又是受害的家長吧? 走在前面的中年人問:“誰是黃四?”黃四點點頭:“我是。你們有何貴干?” 中年人從包里掏出一張證件和一張紙,遞到“黃主任”面前:“我們是市公安局經偵大隊的,你涉嫌幾起偽造國家公文案,這是拘捕令,請你在上面簽個字。” “黃主任”的頭上,冒出了一層細汗。他拿起筆,在拘捕令上,顫顫巍巍地簽下了四個大字:“同意。黃四。” 我差點沒笑出聲,這家伙,怎么到現在還像當初做辦公室主任一樣,習慣簽“同意”兩個字呢?黃四被帶走了。 不遠處的校園里,傳來一陣朗朗的讀書聲。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RR777VV15CEEVC5


新北寵物火化推薦
台北內湖寵物靈骨塔評比 》萬里福田的專業寵物禮儀,悼念每一位寵物天使新北雙溪貓咪火化推薦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永遠的回憶,靜謐的永恆
( 休閒生活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14g92j72276&aid=17975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