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身心靈療癒2~
2016/11/28 09:32:37瀏覽245|回應0|推薦0

~人生身心靈療癒2~

接下來就是說到嫁入夫家生活經歷。

結婚至今一晃14年了吧。老大都升國中2年級了。

當然這段14年時光包含了前面(心靈療癒1)母親的那過程。

就不重複重疊多說了。因為(心靈療癒2)說的是夫家這。

母親走了之後。並沒有讓我閒著。或者是時間哀傷。

接下來的問題變是老二寶貝。特殊小孩發現。

那時老二到入中班年紀吧。時間相差應該差不多1年吧(不清楚記得)。

幸運抽到公幼。公幼開學。大約快2個月吧。

老師建議我帶去醫院檢查看老二問題。提供醫療資料給我參考。

審查資料後。於是選擇他們的出生醫院。馬偕。評估。

評估大約時間整整來來回回花了有1-2個月多時間。等到確認問題。

也已經快學期中要末了(印象中記得是)。

因為等待排時間中。就花了1個月。評估下來確認他是

(發展遲緩。到智能障礙輕度)@@”

瞬間腦袋空白。不知道該怎麼想。也沒多想。就便開始帶他的早期療育課程。

每週上約3天課程。除了累外。不知道該說甚麼。那時原以為。上完半年這段時間課程就好了。

居然不知道。這結束時間。是沒有的。@@。因沒上。他就跟不上同年紀的小孩。

只好硬著頭皮再帶著上。從馬偕醫院上了半年課程。轉到三重佑民區醫院。

課程有語言。職能。物理。等早療治療課程。

因大醫院課程是半年。沒有辦法再延續。只好轉向其他有早療區醫院。

這段時間感謝幼園老師提供協助資料。看了看。跑了跑。選擇了三重佑民區醫院。

沒特別限制上課長度時間。直到他升入小1。便確定以特殊生入小學。

到三重佑民區醫院開始安排上語言。職能。動律課。

 某天他上課時。等待中。突然彷彿聽到閃過一個聲音。特殊領域小使命。

好像就是我未來要走的路線。當下覺得奇怪。但沒多想。

但這個記憶一直在腦海中。從沒有離開。這時候的我。

其實因忙著帶醫院上課。讓我沒有時間傷感母親走了。

也把娘家的所有種種給轉移了。這點其實要感謝老二寶貝哥哥。

也許因照顧小孩。當家庭主婦多年。空檔就是停看聽修路的資訊。

讓我專心了解在醫療領域滿久的。

從老人重症。到小朋友自閉。自閉亞斯(到佑民醫院才知道)。智能障礙。

看到老人復健可能麻木了。但看到小朋友多重障礙。就體驗不同了。

雖然不是本科出來。或許因母親和老二的醫療間走了很久。

所以對醫療的問題。都很清楚。只差不是醫護人員而已。

加上小時候。母親還在醫院工作。更不陌生。只是遺憾沒念醫護科。

(內心剛剛笑。就不會念書。怎麼考的上。)

寫到這突然發現。大家都不愛跑醫院。除非不得已。

而我跑醫院全都是因家人。。。

我自己就只有生小孩的時候跑而已。但對醫院並不害怕。

 

到了這裡。老二升大班吧。先生有些事情。這比對娘家還考驗。

至於何事情。已經教訓過了就不提此事了。

當然過程中的感觸。讓我學會冷靜。更深入的修練。

這時候老三也出生了。至今老三也是特殊領悟邊緣。

因此自己就帶家庭主婦的生活領域裡。一帶小孩就待了14年有了。

也忘記從何又開始接觸~

(釋迦牟尼佛傳。觀世音菩薩。心經。大悲咒。)等等法號經書。

這時候接觸到時。能很深很深的感覺到佛祖法號給的沉靜力量。

所以只要心煩亂時。我都會先默念(南無阿密陀佛。觀世音菩薩)法號。

長期下來穩定我的平心靜。直到接觸了3翻譯本書。更是大大轉變。

這3本書是(通行靈界的科學家。有錢人不一樣的財富印記。心靈能量)

這3本之前看了有寫過心得感想。

很奇妙。這3本轉變開啟真正靈修路。也看通了人生因果方向。

此時還是茫然的過著學校家庭的步調。

因還是很疑惑。便再去湧蓮寺請示觀世音菩薩。指引了(湛宇天夜)小湛。

從小湛的部落格裡看到的。說真的感受截然不同。當用故事在理解。

真的很吃驚。但理解勝於吃驚多。更是(原來如此)的理解。

讓人生觀。看待視野角度。好像漸漸打開了。這短短的時光。

至今慢慢的老二升小5。老三也升到小2。老大升到國中2。

身心靈成長。改變。從靜坐的休養自己放鬆心情。已不被外面問題給影響了。

到調整選擇放下一些志工責任。只有剩下單純學校保健志工。

連對內。如家人小孩。更是讓他們學習自我負責的態度。

到往內修自己的每個深沉內心小孩。

那種感覺彷彿是種氣。就如有修練人說的(磁場。能量)

這樣的氣場。使我心靈漸漸平穩冷靜。不為外在所動。

但我覺得(面對忍課)平常的念頭還不夠忍。

很容易衝口而出。這是最忌諱的忍。所以這門忍課。我還得加強。

到這裡其實身心靈療癒已經再基本上很不為所動了。

 

或許我真正的死穴在我先生吧。老天有意在給我一個更深沉的考驗。

到今年最近幾個月前。先生第2次闖禍。溝通之下。

狠狠給讓他下了很大決心。連同一起徹底重修自己。

只說過程體會的考驗。是徹底冷靜到未來自己。和家庭修善。

更清楚的確定修的路。要由內而外。才能徹底改善。

這段時間又和地藏王菩薩結緣。很奇妙。在這之前我一直在找地藏菩薩本願經文。

結果和保健室志工姐結緣。拿到此本經書。當時拿到時。利用時間已經閱讀了1-3次。

當下我不理解當時為何想找地藏菩薩本願經。直到先生又再次問題來。才理解。

其實說到這。應該算這些年的考驗過程。說實在就是經驗。

只是我不知道這樣的考驗算不算(心靈療癒)。

因為過程讓我越來越往極度冷靜面對。已不被情緒上的影響。能夠感覺到是冷靜的氣息。

我認為是(心靈療癒)。因為每件事都是家人。最親密的人。

不是自己的事情。卻是考驗我去面對感受處理自己的心態。

或許如此。讓我感受到心靈穩定冷靜度。好像變強了。

更學著往內。因為往外已經沒有事情會影響我的判斷了。而往內是最難理解的深度心靈。

創傷。開心。接受。面對。原諒。包容。慈悲。明白。

而目標。卻是理解。貫通。行動。體驗。

再回頭看呀看的。一夜一個夢過程。到早晨突然醒來後。

好像知道甚麼。於是請示了觀世音菩薩。

總算知道真正該要做。要走的人生目標了。(繞了挺大圈的)。

目標就是修煉自己。醫療服務。雖然我非醫療本科系。

或許因母親(在世)。寶貝兒子特殊因素。結下醫療緣。

 

突然覺得心靈療癒。下一個是因果關係。面對。理解。

因我不想在自我混沌。要一個理解。方向。面對。治療。活出自己。

回頭看。大半生都是為家人。或許後面該是為自己了。

小兒子現在將升小2。到他小6前還有5年。這其中1-2年可以讓自己。調整自己。

後面的3年可以讓自己好好徹底做自己。這是心靈療癒的面對。解剖。

人生身心靈療癒。是由自己從身。心。體會到靈。改變了生活步調。

我知道這些改變。理解。接受。釋放。

 

已經遺忘了這篇。突然的打開舊文看。才發現這篇還躺在文書檔內。

但時間已經度過了好幾個月吧。。。現在的我來來去去。時時停下來整頓自己。

即便有些關卡還沒過去。但就是給自己冷靜下來面對度過。

知道要冷靜下來。對有確定的是簡單。對未知是不簡單。

~人生身心靈療癒1~

期盼這2篇療癒心靈。之後不會在後面再重複。

感恩。感恩月讀者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uling&aid=8327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