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身心靈療癒1~
2016/11/11 13:27:33瀏覽203|回應0|推薦0

~人生身心靈療癒1~

【回憶釋放】愛的祝福~

總覺今年算整體用心修正面對自己的內外1年。

對內指的是自己本身心靈的所有好壞面對。修正。開始。

而對外接收的調整。這都是要做功課的。其實我也說不上來。

就是知道。然而我當成寫日記的說寫出來。用意~

1是說出來是提醒自己。

2回頭看時知道自己的修正過程。

3就是把好壞寫出來。讓自己清楚敢直接面對它修正。

4有些事情可以寫。有些事情不一定能說出。

(不能說寫的則用其他文字簡單記錄方式給略過)。

 

就從身體改變開說起好了~~話說6年前吧。可能也可能是2-3年前。

詳細時間其實不記得了。這或許需要從母親辭世那天說起。

憶起:母親走的那天下午。到隔天早上。

其實睡意沒有很重。躺床直到凌晨3-4點才睡著。

基本上我是睡著後便會開始做夢的人(雖然不知道夢意)。

但這已經變成是習慣了。

有些夢會理解祂要傳達的意思。有些就不會去理會。

從母親走時。到出殯那段時間。記憶中夢全變了樣。

 

((母親還在的時候。夢總是在黑暗。走邊邊路。繞邊邊圍攔再走。

彷彿要摔下去了。這種夢境每天都是如此。

但我現實面卻是很懵懵懂懂。天真傻快樂過。

或許因小時候對夢啊。心靈啊。是無知。更不用說靈。

就這麼渾渾噩噩過到高職畢業。出社會。

 

到母親病倒。因母親病倒而驚嚇。到父親外遇進門給的家變(就祝福囉)。

10年光陰。病倒的母親在第8年。或許因病變而變植物人後2年走。

而在瞬間如植物人躺在病床前那煞那。

突然彷彿像看到一支(棒子)從頭上身上。打了下來。

人生中所有都變了。徹底變的不是我認識的感覺。

失望。事情的憤怒。過程中的爭吵。親人之間的利益等等。

這時。其實我已經對生長家庭複雜人生已感到無感了(隨緣吧)。

以前的種種日子。回去回憶。只為了那時躺在病床上植物人的母親而已。

那支(棒子)感覺再度打了下來。第2次非常沉重的又打下來。

也開啟了我另一扇門。只是我還沒有察覺。

當然這過程中有情緒。憤怒。不解的疑惑一堆。

只是那段過程中因懷孕。不想也不在意再去理會那所有人事物。

現在只是從小的回憶時光而已。後來的所有經歷都徹底陌生。

即便是父親選擇轉變。我只有祝福。不去理會了。

這段過程訴說。其實很平靜平淡。只有過程時間點前後。

需要思考一下記憶。

問我痛不痛。那時的我當然痛。當然憤怒。因母親還在。不捨。但又能如何。

但母親走了。是我們母女兩人的解脫。解脫。解脫。真的真的。說了3次。

那種以前突然感覺像被綁架一樣。瞬間解脫。

知道不被父親和阿姨。像綁架母親對我壓著感覺。

知道母親不在不在不在。不再病痛病痛受責磨了。

因為母親走的時間是下午。處理後回到家已經晚了。回家整理過後。

便開始思考著後面事情。當然這過程中的爭議不斷。就略過了。因為毫無意義。

意識到母親真真正離開我了。晚上難以入眠直到凌晨3-4點才睡著。

或許壓抑吧。。。在凌晨睡前。。。起床廁所一趟。

整個感受吧。就像瀑布下來一樣的淚水沖啊。一湧而上的哭嚎吶喊(躲在廁所拿著毛巾ㄨ著臉)。

那種是孤單的感覺。之後真的常常覺得(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問我有沒有恨過父親。有。就在母親變成植物人前的狀況轉變。

但我知道那(恨)無法無法無法幫助我。只會讓我變樣。(可能是極端的哪種不知道)。

但我不想當惡魔。但當下或許也當不了天使。而後我釋懷了。到現在祝福他選擇。

釋懷的原因。從修自己開始念頭。看到因果經文。佛陀傳。

到西方的翻譯書。有些天方夜譚的不敢置信。有些書是看了能理解。

這些書。我想我身邊的人是不會接受的。從因果經。看到輪迴。地獄。到人生理解。

看到了這裡。回頭看看。真的是打開了我小時候的疑惑。原來如此。

原來這就是人生經歷啊。

或許因這樣的經歷。讓我反而不被一些惡劣人事物給嚇到吧。

反而用逆向方式訓練自己的內心冷靜。冷靜。再冷靜。

就這樣突破面對這些惡循環問題。

 

說到這裡其實這是我人生從小到大成長中。第1次面對承受。

承受這一波坡一件件事情的過程。這麼極端的考驗。

也結下非本科醫療照顧的路程。

到這有輕鬆。有回憶。就是平淡。。。感恩。。。))

 

這段人生是小時候的成長過程。不過回到原來說(有點遠離要說的)。

母親辭世下午忙到晚上。難入睡到凌晨3-4點才睡著。

睡著後彷彿被帶到天上一樣。好像母親帶著我飛。啊。不是。

是看到變成很大很大的巨人走在人間。應該說像大天使之光照耀人間。

然後看到小舅舅也是變大的飛過來。這是母親辭世後凌晨的夢境。

從此之後就變成舒服祥和的夢境。至少不在卡。走邊邊。。(記憶中)。

啊。。。這到這邊就差不多了。的記憶。。。

 

在寫這段變化的過程文的時候。我還問了。想了一下。要寫嗎?

因不想重複說。但似乎沒有不寫的意思。或許是寫的階段不同感覺。

不過差點忘記跑掉原本要說的話。好再重複閱讀時。

看到突然想起要說的話沒說。

因那段時光的過程。是有感覺到身心靈因冷靜。沉靜思緒修正的改變感覺。

只是卡在時間。現實面的問題種種。讓我需要花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

直到現在才理解。寫出來。

 

心靈療癒1主要說的是成長過程中。感受到身心靈在身體的轉變。

真的像自己在寫自己的劇本。一樣的演著自己小時候到長大的人生。

這篇已經寫了好久了。都忘記它的存在了。

~人生身心靈療癒2~


感恩閱讀的朋友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uling&aid=8135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