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殊兒點滴心情~
2016/06/14 13:31:54瀏覽147|回應0|推薦0

~特殊兒點滴心情~

曾經寫過這樣的文章。在4-5年前。老二要入中班時。

現在3個寶貝的媽。時光歲月。匆匆過去。。。

在今年。有了老二的經驗後。又帶在小弟去評估。

評估結果弟弟(智能不足。過動情緒。多重障礙)但卻是邊緣的特殊狀況。

吼。。。當下聽到邊緣。而不是特殊。或者沒事。。。

只覺得老天爺又開我玩笑考驗了。。。

 

原因很簡單:

(多重障礙)但卡邊緣。

是你會要往前還是會往後。實在很難去評斷。

在卡邊問題:哥哥也是邊緣。

但他的卡邊緣比較清楚就是(輕度)。就是有慢。

就是需要一些特殊資源來協助哥哥的學習和進步。

包含生活領域部分。

當然也有屬於特殊兒的資源輔助。

就是幫他選擇他需要的適合學習模式。

然而弟弟卡在邊緣。狀況隨時都可能往前OR後。

但他有需要一些資源。

卻不一定能和哥哥一樣有這些資源。。。

因為他不是特殊領域的特殊兒。。。

這時有朋友就問我。難道你希望他是特殊兒。

我的回答(是)。因為卡在邊緣。要上不下的。

我不是希望要認定他們是甚麼。

只是認為卡邊緣就像弱勢族群一樣。

希望要的資源。很麻煩的不一定是有或沒。

(對不起。這裡或許有點情緒。但是只是陳述)

 

只是慢點以後會好。這是傳統觀念。

這樣的認知是傳統的方式。已經不適用在下一代。

慢點就跟上。剛開始跟不上。後面怎麼可能跟的上。

若是。期盼。(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大人。

那現代傳統方式已經不適用。且還會影響學習~

這種絕對都要發現了。最慢1-2年就要協助了。

差了3年就會落差顯示。吃力就會出現。。。

若。沒有期盼。問題是最好的。一直衝衝衝上去。

不用讓大人煩惱。只需擔心言行心態(就是人品)。。。

一路上看待這問題。每天都得更新。更新的去修正方式!

其實這樣的更新。有時候滿累的。但這或許是必須做的功課吧~

只是在更新時候。卻看到一些不錯的課題方式!

便是可以學習起來的。在偶然間就可以運用囉~

或許因閱讀。因常做功課。因心念不同。看待視野變廣了。

有感覺到不同了~

 

機會是給準備要轉變的人的。常常看到這句話。

不知道自己身心靈是否準備好了呢!

或許心靈是(衝衝衝啊)。人身我承受度還在看咧~

所以寶貝們。看你們的狀況。而讓媽咪轉變時間到吧~

你們的路。自己加油。幫鋪的路。看你們自己學習怎麼走了~

你們兄弟2人的狀況。是輕度。是卡邊~

所以你們有機會可以往前。而不是往後。

再帶哥哥的過程裡。看到中重度的特殊領域後。

我想你們該慶幸自己是輕度是卡邊。可以往前。

因為那些中重度的人。不一定能往前。也不一定會往後~

而你們是否是特殊。已經不重要了。

重要點是你們的學習態度。和你們自己選擇的方向~

成績。哈。你媽咪我本來就沒有再看。

只知道你懂不懂你所學的而已~

加油吧~也感恩吧~

 

感恩閱讀的朋友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uling&aid=61638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