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對病症的心態~
2015/06/07 10:04:46瀏覽110|回應0|推薦0

~面對病症的心態~

首先想要說的是:

話很直接.因為不會拐灣.就是經驗談~

至於接受與否.全在於個人心態~

就是家庭主婦.照顧者走過的心路歷程~

在醫療科學.和信念之間的領悟~

 

對病症~說穿了~就是身體給的警訊~

要人.注意愛惜.身體狀況~

有的症狀是很明顯的.有的不是~

有的是長期.有的是短暫~但那又如何~XD~

從小時候知道的祖父母.到母親.和親戚~

從腫瘤.到植物人.到長期照顧.到特殊兒~

特殊兒~從自閉.到亞斯.到腦麻.

到智能障礙.到癲癇.到語言~

等等這些好像都是脫離不了病症~

這些有大小.有跡象.沒有警訊都有~

以上是我知道的病況領域~更是身邊人經歷過的~

處於照顧者的我.除了面對體悟外~

心念告訴自己.我不能有~

 

好堅強喔~這是我常常聽到他人對我說的~

我的回應是:喔~我的生活就是如此~

這是我生活裡有的人事物.和狀況~

且都是我的近親~誰告訴我能說不~沒有~

從無優無慮的小時候.到長大獨自面臨的轉變~

沒人能幫你扛~只能正面看待所有負面~

從負面辯解.到正面不語~這裡非常感恩人我心靈信念~

若沒有心靈修這一面.我可能早就受不了精神上的疲憊了~

這難道沒有對心念動搖嗎?怎麼可能沒有~

但每當我動搖時.我會回頭看我過去的經驗~

告訴自己.在難敖的都過了.你怕什麼~

就又這麼堅持下去~又過了一個狀況~

內心發現原來這話.都是提醒你自己~

用勇敢面對~其實那些病症問題都是讓你自己要注意提醒你~

反而你的勇敢面對.讓那些負面假象~都逃之夭夭~

這就是我的心靈信念的面對~帶來的是正面的生活~

且在繼續往前~

誰都會有負面的鑽牛角尖~

只是怎麼面對走出來~全在心念~

因此我很重視心念~

所以常常會內心跟自己說(不愛秀)~

喜歡做默默行.但不愛秀自己~感恩~

 

感恩~閱讀者~~感恩.感恩.感恩~

~常念恭敬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uling&aid=24130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