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談這二年
2019/09/24 20:10:18瀏覽1247|回應5|推薦46

算算日子,小牙消失udn整整二年,二年來發生了什麼,又經歷些什麼。

比較大的事件,就是我媽走了,在毫無預警之下,去醫院急診,緊急開刀,也住了院,然後……短短三個多月,就離開人間,我左思右想,我媽生前沒什麼大毛病,偶爾說腰酸,有時一點的小感冒,都不是什麼嚴重的大疾病,好好的人怎麼能說再見,就再也不見呢?

也許吧!是天上比較好玩,人世間太多的苦與悲,先走的人總是比較幸福的。

母親離開一年多,可是總覺得她一直都在,其實,從小我跟母親的關係,不是很優,我們不像母女,反倒比較像婆媳,一直不對盤,可是為什麼她的辭世,會深深在我腦海迴盪呢?

在母親最後那段日子,反而修護了我與母親間的關係,母親擔心我因照顧她,而把自己的身體累壞,總叫我利用顧她的空檔休息,她說不會吵我。

記得曾有三天我得下南部,無法照顧她,母親擔憂的語氣對我說:「妳不在,那我要怎麼辦?」

我說:「別擔心,我不在,妳還有兒子啊!」

母親對我的依賴,一度讓我覺得,是否該取消去南部,不過這個行程半年前就敲定的。 當然,照顧母親的任務,我們沒假手看護,三個多月以來,一天24小時全由家人輪流照料,連護理人員看在眼裡,也是萬分佩服,還經常問:「你們真的不請看護嗎?」

別說護理師有建議,一堆親朋好友也說:「請看護可以分擔我們的辛苦。」

我們陪著母親走完她人生的最後,一直到她離開前的六小時,才陷入昏迷,然後心跳漸漸慢,血壓也觸底,就此撒手人寰。

「媽,天上真的有比較好玩嗎?」

母親走後,父親一直陷入沉沉的悲傷中,為了讓父親早日走出傷痛,我們安排了一些旅行,帶他遠離台北四處散心,表面上心情好像有平復,但實際上父親的情緒,一直還是不ok,我知道失去另一半的痛,是身為子女的我們無法感受的。

以上,大概是這樣,至於將來小牙是否還會像以前那樣頻繁發文,我也不知道,但是我一直都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tw39&aid=129669913

 回應文章

Ell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2 16:01

小牙:

Elly想妳了,妳好嗎?

Elly

小牙(sytw39) 於 2023-07-23 12:15 回覆:
天啊!我竟然現在才看到這個留言。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1 00:28

sorry to hear this!!!!

小牙(sytw39) 於 2019-12-25 22:51 回覆:
謝謝小虎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3 10:06
我年輕時28歲經歷喪父之痛,最後陪伴期是一個半月,很痛,我懂。願令尊早日走出傷痛,小牙也是。有空回來報平安一下!

d.d.祝福
小牙(sytw39) 於 2019-12-25 22:48 回覆:
謝謝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5 22:43

節哀保重。 Fox加油

小牙(sytw39) 於 2019-12-01 21:14 回覆:
謝謝閃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5 21:33
保重!
小牙(sytw39) 於 2019-12-01 21:15 回覆:
謝謝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