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八歲
2011/11/06 05:25:47瀏覽74|回應0|推薦0
鬧鐘在昨晚就壞了
黎明的時候我也
找不到自己的耳朵
有人把進行曲倒入酒杯
一直流
不會太多
滿了的時候
我便從夢裡慢慢漫出來
(隔壁的房客羞赧地
抹去枕邊的口水
也是濕濕的,不會太多)

禮服被穿走
我對著鏡子赤裸
反正高緯度的軀體
長不出高地氣候
也沒有活火山口
深深地相信
新的一天多半是好的
去訂購一盒颱風
然後擠滿進口的奶油,相信
新的一切可供賞玩
凡是酸甜必有苦辣相合
蠟燭沒了
就掏出口紅點火

世界被漆成紅色
不代表我必須快樂
有人被時間剝殼
就有人的雞蛋被煮熟
輕輕翻開詩集
尋找一日的餐具
被小偷撕走的缺頁
如今黏著他和她的喜帖
我只是低頭
默默在目錄補上
一句短短的生日
以及快樂――
為了倒數十八
我一年一年地脫下
可能的花瓣
為了倒數八十
他一天一天把孩子
種在禮堂上

牆角掛著刺
書包裡充著禁忌的氣球
怦怦然
拆開禮物的緞帶
發現它跟她長得
幾乎一模一樣,啊
然後我搭上一隻旋轉木馬了啦啦――
蚊子從酒杯飛出來了啦啦啦――
拍手的人是在鼓掌嗎啦啦啦――
鬧鐘又開始響了響著響著然後然後啦啦啦――
( 創作詩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lvia1021&aid=581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