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院
2011/11/06 05:29:40瀏覽91|回應0|推薦0
出生那天,母親送我車票
要我回家。我記得
衣櫃裡的身份很多
而她把其中一件
默默掛在多風的陽台
默默看著它
潦草地晒
僅管郵差一來
領口就多一顆毛球
季節一過
就有一顆鈕扣被吹落
天冷的時候她摘下眼睛
面對窗口
縫成一條無底的拉鍊

一直走,我以為
應該會撞車
或者有野狗
但十字路口什麼也沒有
幾個夢遊的小孩
不覺地踏過我胸口
幾個老人就地坐著
或者如廁。透明透明的
無所謂近,無所謂遠黑色的花
白色的蝴蝶是反面
把車門打開,一切
上映的時候才發現
走入的是一節電影院

有人提起手電筒
但劇情永遠寫在
更深的倒影中,譬如
子彈使身體流沙
接吻使五官融化
一些啃著玉米花睡去的人
夢醒後兀自爆炸。啊
在時間裡虛線的螞蟻
我或許認識牠――

一直演,好幾次
我以為該下車了
直到掀開布幕
驚見自己離時的房間
已是十七年過後
( 創作詩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lvia1021&aid=5815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