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魂梁祝 〔 愛比死更冷 〕
2015/04/25 15:34:36瀏覽1854|回應22|推薦70





































恨  綿綿



英台:
你還有沒有呼吸?
墓穴裏的屍身早已不懂爛到哪裏,鼻子剩兩個洞,後人將我們挖起,説不定是空的。
墳做給人看,他們相信我們的靈魂還在。身體在不在?無人探索。
你好不好呢?迷迷濛濛中我有記起你,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你在我眼眸,一副裊娜多姿身段。相逢匆匆,生死已別。
輾轉人間幾世,你投胎做了男兒,我是女身了。幻想在熙熙攘攘群中,迎面走過,你轉回頭,喚我。
許是遲了相會,恨我生在那種年代,你生在這種年代。恨我倆或許又要錯失今生,期盼來世。
古時你我可有恨?死也要相隨,死不是一了百了了嗎?
魂在哪?附在蝶身。
哦,你情我願,沒得怨。

人類進化的演變,包括心胸的縮小,一世比一世來得會恨。
下輩子恨過了頭,所有眼睛都是冒火的,嘴角永久彎下的。愛你,變成恨你以後,就再也記不起曾經海誓山盟。
那些個繾綣歲月,趁它沒流失時帶進棺木封藏,後人説淒美動人。看著他們為我們做的宏觀紀念,你開不開心?殉情,竟也成了偉大事跡。
死後我們到博物院當門神了,一人站一邊。除非地球毀滅,不然我們肯定永遠存在這個人間。月球能住人,搞不好有天我們也被送上月球,陪嫦娥喝茶聊天。
我們有值得模範的地方嗎?殉情而已嘛。如斯推崇我們的精神,不怕變成鼓勵自殺嗎?
人的想法,很多不是我們可以理解的。
關於兩個人相愛,我悟出了一件事:
過程有多少悲傷,關係如何轉變,最重要不能産生誤解。令愛的人咬定看錯了你,是一件太遺憾的事。如果因為這樣而絕交,死前回想,一定含淚而終。
即使説,沒有愛,就不會有恨......或是,都不值得愛了,還值得去恨嗎?總之,不管有沒有值不值,不可能將發生過的一切燃成灰燼,消除清光。
愛恨交織,紅塵錯綜複雜。
我已經沒有呼吸。
山伯














癡  纏纏



梁祝, 真有這兩個人嗎?
先聽故事。
東晉時期的浙江,有個富家女祝英台,小名九妹,女扮男裝到杭州唸書。途中遇見東莞書生梁山伯,兩人一見如故,結拜為兄弟。
三年同窗,形影不離。白天齊讀書、夜晚同床眠。呆頭鵝梁兄,居然看不出也感覺不到英台是女的。
才貌雙全的英台,芳心暗許憨直忠厚的山伯。三年後,山伯想繼續遊學。英台接到家書,老邁父親催她回家,不能同行。
臨別依依,難分難捨。英台送山伯一把折扇,山伯送英台一隻古琴長劍。英台多番暗示,家有小九妹,要山伯登訪祝家提親。
祝父把英台許配官府兒子馬文才,山伯來晚了。恍然大悟同窗知己乃女兒身,緣份錯失,悲慟欲絕,臥病不起。
英台出閣日,路經山伯葬地。身穿喪服的她,要求下轎祭奠。頓時雷電風雨交加,山伯墓碑裂開,英台躍入墳中,墳裂口馬上合起......
雨停,只見一黃一黑兩蝶空中雙飛起舞。傳説乃梁祝化身,黃蝶是山伯,黑蝶是英台。





提到蝴蝶,就會想到梁祝。中國多個地方有蝴蝶泉,尋挑圖片時,發現雲南大理蝴蝶泉、陽朔蝴蝶泉都放在梁祝文化公園圖集裏。這兩處蝴蝶泉,皆有安排梁祝歌舞表演娛樂遊客。蝴蝶,看來真的成了梁祝精靈。
中國各地修建古代遺跡,發現至少七個梁祝墳墓。
不過,建於西元397年的梁山伯廟,位於浙江寧波西郊高橋鎮,全中國僅此一座,300余畝地那麼大。1985年,當地民眾自籌修建費。1994年,敲定改建為“梁祝文化公園”,發展成旅遊勝地 —— 中國唯一的愛情主題公園。1997年,挖地興建,據説挖到了梁山伯古墓遺址和出土文物。1999年起,正式開放給公眾遊覽。從上海去,三個多鐘的車程。

梁祝故事是不是真的?
有人説是假的。看到史籍寫著,祝英台,南北朝人;梁山伯,明朝人。俠女英台劫富濟貧,死在亂刀下。千餘年後,清官山伯離世,人家給他找的墓地,竟是英台之墳,乾脆合葬一起。
相隔千年,各別來世間,梁祝豈非“千歲情人”?哈哈
不管怎説,經過權威專家考證晉 / 唐 / 宋 / 元四朝歷史之後,答案:史冊上有梁祝這兩號人物,應該是真的。

園內一大特景“梁祝化蝶”雕像,美嗎?從照片看,已能感覺它的宏偉。四周還有噴水設備,晚上也有七彩燈光照耀,叫我想起新加坡聖淘沙島的音樂噴泉。感情豐富者頭一次觀賞,萬緒心頭涌,會流眼淚的。
沿靠姚江岸邊而建,梁祝文化公園在古色古香之中,添加水上餐廳、水上玩意。遼遼望去,見那遠山含笑,笑“有情飲水飽”乎?哈哈
梁祝忠貞愛情流芳千古,不斷感動人心,間接喚醒做人要有情有義。此非戲言。




不要睡著。泡杯咖啡來,繼續看下面片子。



































愛  幽幽

 

愛比死更冷
曲 黃耀明 / 蔡德才 詞 周耀輝 唱 黃耀明

粵語版〔摘要〕
湖水的中央    浮著你的臉呼喊我
我踏入漸沉重步伐    哪怕將一身沾濕
來到水中央    突然沒了的臉
呼喊你    你靜默
漸無力自拔我這身通通濕透
拼命在顫抖    極愛過到最後
剩一身的冰涷
為愛你我最後    剩不勘的心痛比死更冷
我在湖中更冰涼    你在湖邊嘆息。
人去了再望望漸沉沒了的岸
愛已陷入便無力自拔    我這身通通濕透
被你舔去血汗    剩一身的冰涷
熱血過    變冷汗
望不羈的天空心灰意冷



 



華語版〔摘要〕
你在水中央向我輕輕呼喚
不知道為什麼我已走入水裏
越來越跟你接近水越來越深
我來到水中央忽然不見了你
告訴我為什麼    你已走到哪裏
留下我一生一世在水裏顫抖。
還以為我找到了生命的方向
沒想到我最後比死亡更淒涼
煙消雲散襯得夜色更蒼茫
曾聽説過愛情叫人活得燦爛
我對你的愛情比死亡更冰涼
你在哪裏    我在水中張望
你在哪裏    我在水中想起了從前。
沒有風沒有浪只有我在呼喚
再回頭沒有岸    我只有遺憾
往事化做了雪霜落在我心上
為何我的熱血如今變做冷汗
為何我的熱情竟然變成這樣
我在水裏    你在水邊嘆息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喜歡黃耀明。
像我這種聽羅大佑的,也聽達明一派,感覺好不搭。
都是名字搞的鬼。誰叫達明一派叫起來像叫阿明
阿成?他們的歌極有深度,不信你聽聽。
羅大佑找上黃耀明合作,那專輯《借借我的愛》,
是我最愛之一。別看明哥脂粉味濃濃,他也是才子
一個。

達明一派的“石頭記”,經典;明哥唱過的歌,我最
喜歡的卻是“愛比死更冷”。愛你愛到最後,不用柔
腸寸斷,用“比窒息更厲害”來形容。怨女也罷,癡
男也好。
一點滴一點滴抹去我的傷痛,愛比死更冷,死過以
後,方知過錯形形色色錯過。
疤結痕在,感情的事很多不能重來。再復活,靈魂
變得多姿多彩,那是別人的,之間沒有恩怨,才得
以長久。
誰説不是冤家不聚首?可以選擇,今生到來,我要
找一個情深義重如山伯的家伙。命不必長,在沒來
得及囤恨,不幸死去,恩愛不朽,未嘗不是大幸。

我終於非常了解自己。







               相 關 閱 讀
梁祝故事各個版本分析 1
   梁祝故事各個版本分析 2
梁祝文化公園遊覽
   梁祝公園原圖取自百度




構思編輯紙上圖遊,
大量資料吞下,消化了再吐出原創梁祝新版,
用掉我幾個休息日。
生這粒蛋,認真痛苦。

照片,不是我拍的,
故事主角也不是我創的。
但是,從這些“不是”裏頭,我創了還世版,
借此提出疑惑,刺激人們想想梁祝價值何在。
有很多種創作方式,你想得出來,就是你的東西。
我這樣説過。

甄選舊文,孤芳自賞起這篇,我去到哪帶到哪。
單單排版,要一個多小時完成。
圖解,跟圖一塊製作,舊版是簡體。
原本想,只在文後附加一串繁體。
可是,我的個性:
要做就要做給它好一點,擠出力氣重新更換。



祝君遊園

有收穫。













               回 響 選 錄  

CaRoL0428:若愛來到盡頭,還有恨,那會是1場荒涼。
|我:開場《恨綿綿》,摸黑五點起身,剛睡醒的視力蒙蒙,模模糊糊寫完。
恨到盡頭,含恨而終,半絲好處也沒有。

可可:哈哈,來看了兩回,你的用心處我體會到哪裏,真的我自己也懷疑。
梁祝淒美的故事,真假不重要;真的讓人惋惜,假的,也是千古的一場美麗誤會。
我很喜歡梁祝協奏曲,二胡的部分非常委婉淒迷。以前有吹過笛子版的梁祝曲,現在只能以口哨來憶取。
|我:什麽意su?哈哈哈
我肚子很餓了,要去吃飯。有情不能飲水飽,我的看法。相愛,會因為柴米油鹽的問題,變質。相愛的人,須緊記這點。

藍湖:一黃一黑蝴蝶,很喜歡 (我家裏也有兩隻擺飾的蝴蝶,一大一小,一黃一粉紅,所以一看到你的圖片,怔了一下)。
那“梁祝化蝶”雕像,美得令人動心。扇語你的感性,和說故事的能力,也是很令我折服的。
|我:找來兩隻藍蝶,不滿意,再找,共找了十幾隻,電腦屏幕變成蝴蝶標本,笑liao(了)!
決定用這兩隻,因為有感覺,也古雅。然後思索要怎樣擺,怎樣讓它們動……
看你的日誌,知道你也是很用心,盡力呈現出心中想要達到的峰點。

labgzhi2006:梁祝作者要是知道若亁年後的社會,有自由戀愛這回事,不知會重寫結局嗎?
|我:不是殉情,是私奔了。哈哈哈

廢哥:看到了。看到你的用心,所以你要繼續咯!
歷史故事流芳百世,津津樂道,不過我想如今的現實社會是幾乎不會發現這種至死不渝的愛情淒美故事了吧?你說對嗎?
|我:如今我們的教育,講求考幾分、讀了有沒有用、能不能賺大錢。學校裏的年輕一輩老師,也許連自己都不知道這些經典故事,又要怎說給學生聽?
寫這篇的用意之一:
不敢期望年輕人去讀《紅樓夢》了,不過,至少還懂得中國文化裏,有許多膾炙人口的民間美麗故事;免得洋人都聽說過,黃皮膚子孫卻一點也不知曉。
提了牛郎織女、孟姜女、白蛇傳,我再特別放大這段文字,哈哈哈,用心之苦。
即使現實社會找不到這種情操,但是,我們必須知道人類是有這種神聖的愛。

鯨:不管故事真假,說故事的人和故事的主角都讓人動容。生命需要神話的滋補,才能更有力量面對生命的曲折。給你抱抱。
|我:有空,點《梁祝故事各個版本分析》來看看,不可多得的分析。
鯨懂我,像我懂鯨。分享心靈文字,加抱,是相惜。

雯:如果現代也發生這樣的事,有沒有人會跳進去?
如果是我,我會不會跳?
|我:你有多瘦?有肉有肉那種,跳不進去。
認真想一下,現代有人會跳進去。情種,不會絕種。在一些角落,還是體會得到,溫情滿人間。人之初,性本善的。

曼溪:我也很有興趣知道,中國四大民間故事是否真有其人,真有其事~
乍看前面的照片,還以為你剛從中國回來~
|我:山伯墓中間那道裂痕,不管是真是假,都很能感動人心。

稻草林:扇仙蛻變成蝶仙了。。。蝶仙飛啊!蝶仙飛啊!版面設計+愛情故事越寫越精彩。
飛來飛去飛不到阿梁的身邊。。。呼呼!淒淒慘慘慘慘淒淒。。。
達明一派,我喜歡的香港歌手之一。當年採訪他們時留下深刻印象,沉默寡言卻有內涵的創作歌手。
|我:你朋友我若真的淒淒慘慘慘慘淒淒,你還唱得出蝶仙飛啊蝶仙飛啊?我看你挖空戶頭都要來救我。








阿欣:gila itu manusia~ bukan perempuan sahaja.
癡癡纏,自古多情空遺恨~
那個雕像,美。我不喜歡刻意營造的景觀,但是那個化蝶雕像,的確是美。
咀嚼文中字句的深意。來不及囤恨的愛情……才可以恩愛不朽嗎?
|我:四月天裏蝶紛飛,想太多斷章。gila itu perempuan〔馬來文〕――那個女人瘋的。
那雕像,我嫌它太過大隻。哈哈哈哈哈
古人的像,奇怪,多是大隻型的。

凡夜:又寫這麼長,要分很多天才能讀完,先打分。
|我:夜深人靜來讀,更好。突然突然,有什麽飛進腦袋……

蒙蒙:梁山伯舊觀改成現代式,似乎遺失了原有的靈魂色彩。
比翼雙飛的蝴蝶,看起來是那麽的完美,可是,越完美的東西越容易傷人。
|我:你丟下值得研究的話。(謝謝蒙蒙常從中國溜來讀我)

風子:我會是梁山伯。
|我:只是一句,卻已震撼。
馬來西亞女子錯失了一個本土梁山伯。(風子的妻子來自越南)
有些人的緣份,在很遙遠很遙遠的地方。所以,要主動尋找有緣人,不是坐著枯等。

行者:扇仙生蛋!寫得好用心,辛苦了。
|我:你有感覺到……謝謝。讀者去來去來,探探,不覺苦了。
一早,給自己煮好大一碗kimchee拉面,放好多好多的料。邊吃,邊寫信,提到楊過和小龍女。這兩個人,也是不朽的深情人物。原是美滿收場,但過了好多年,金庸想法不一樣了,他做了改動。
我是做夢派,我寧可不食人間煙火的故事,繼續不食人間煙火,供枯萎心靈吸納養分,重生。

樂少:風扇仙子,難道是梁祝的萬次轉世?
你的文跡墨水中,隱藏一份梁祝深情,難道你還清楚當年的狀況?那一份情,愛那一份恨,怨那一份祝梁魂癡但願清醒,不再魂困萬世
拭目以待你的南洋版,富有峇峇娘惹風味情節。
|我:猜你讀了幾遍,可以看得這麽深入?服。
哈,正好,我喜歡著娘惹裙。

樂少:風仙子,好期待看你穿娘惹裙褂的樣子,幾時秀給眾樂樂?
|我:要出來勾引男孩子時

風子:現在很少人會相信一生一世了。
我堅信我可以做到,因為我是從破碎的家庭長大的。我最瞧不起三心兩意的人。
|我:女性生在破碎家庭裏,多會對婚姻沒信心。
反觀男性,好多走上叛逆之途。
風子想到要給一個女人永遠幸福,我局外人也感動非常。
風送給風的話:抖掉一些重重的身外物,好好陪她走更寬更長的路。

貞:黃耀明的歌,最有印象的是“四季歌”,謝謝分享這首,第一次聽,不錯,蠻好聽,襯托到你那文字內容。
這個年代用死來證明愛者也是越來越多。看見的愛熄滅了,消失的人..卻被記住了。所以,你說的“愛比死更冷”,這是真的。因為愛在可以成就一個人的同時,也可以毀滅一個人。(純粹只是個人想法)
|我:愛比死更冷,到底是愛太深不能自拔,或是愛變麻木了?聽著聽著,有時會浮起疑惑。
腦海裏還有好些也許已被遺忘的有感覺的歌。你們來這裏,不只是讀文,也是來卡拉ok的,好嗎?(看著歌詞一起唱)

周公:古代有梁山伯祝英台,當年有楊采妮吳奇隆,你你我我,一樣愛得癡纏,回腸蕩氣。
從史冊的記載來判斷真偽,難免半信半疑,不過也罷,能動聽且流芳千古,那就是成功。
提起明哥,便想起他哀怨地唱著 “忘記他是他”。
|我:更早的,只記得有個淩波,她反串梁山伯,深入民心,無人可取代。
明哥的聲音,不man也不娘,剛好就在“男和女”的中間點,聽了舒服。
最近重溫我喜歡的男藝人模樣,發現所封偶像,都在“男和女”的中間點。哈哈哈

Chen86:老師,我個人覺得“癡癡纏”比“癡纏纏”好聽多,因為我喜歡聽那首千百惠唱的“癡癡纏”。
|我:疊字運用,在古詩裏見得不少。

例:
切切重切切,秋風掛枝折(張籍)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李清照)

中文的絕美,就在於能夠天馬行空活學活用,敢敢創詞,呈現另番感覺。
文尾,我創了一句:
方知過錯形形色色錯過
(意思:各種各樣的過錯,導致各種各樣的錯過。通吧?哈哈哈)








感  靈靈



變同一種東西,好續緣。

假若山伯在地府遇見英台,跟英台要了手機號碼,發簡訊:

我真愛你的,遺憾未能以圓滿愛你。

想要對你說的話,在心坑深處磨蹭來糾纏去,只剩這句成得了形,也足交代一切。

除非,還有後續。

風燭殘年時廝守,我願意。


梁祝隨風中飛舞的蝶身,形影不離,怨消鬱解,漸漸把前世遺忘。

要不是同樣變成蝶,一方變烏龜了,怎相認?

這個千古流傳的愛情悲劇,最後還算有情人終成眷屬的。


夢蝶梁祝又清明

裂墓含終為長情


_  扇語   掃墓感靈








格  離離




||   我誰都敢仙,就是不敢仙你。。哈哈哈
沒有你。。沒有今天的我!相信嗎?哈哈哈
我:   真是廢人!
||   不廢的話   沒有人要的哦   也沒有人會為我心疼的哦
還有   沒有人會關心我的哦   所以   不廢不可以的哦   哈哈哈
說我變態,原來變態的大有人在。怎樣?滿意了嗎?
我:   給人唱變態,我還會滿意,我就真的變態!


||   本人發現有位老人癡呆症病患者很嚴重,
四處遊蕩迷失返家,敬請留意,本人覺得他是寂寞難耐,
所以懇請你可以去他的家後院鬧鬧,使他不會感到空虛。
我:   哈哈……嘴裏的食物全噴出來。
我認識他,比認識你更久,他不會有事的。等我生了蛋,再去看看。


||   貞子扇扇,我不是祖祖,只是天下地上的凡夫俗子罷了。
我:   人間祖祖。
||   不是祖祖,是會吃喝玩樂的凡夫。
來請教才女扇扇,為什麽[民主]的頭上有個口和一點?
我:   凡夫,有人說你四處遊蕩迷失返家,笑到我半死。
要不要寄地圖給你?怕你不認識路,來教“漢字之美”課。
小學唸完華文,下來全部唸馬來文,也唸到不清不楚(怕你來考我,先講明)。
漢字之美,課本沒提到,老師也沒教,祖祖就教教我吧!
我燒乳豬,再加一隻母豬,給你。

||   扇扇同學,快點跟我拔可愛老師的牙,不要給他那麽串,他害我想了一天一夜。
我:   叫我拔牙那個廢人,好心你不要把希望放在我身上,我很壓力!
你考第幾名?我考最後算起第一名。

||   我給你鼓勵鼓勵鼓勵鼓勵!!!!!
||   我來看看的 *.*  扇扇加油。
我:   我很壓力壓力壓力壓力!!!!!不是扇扇,是扁扁。
為什麽[民主]的頭上有個口和一點?因為要在格子裏打 X 投票。

||   扇扇下凡,泄露天機!初九謝天公祖無效。
我:   要加幾隻母豬,才有效?
||   再加祭品,仍然無效。
我:   十八層地獄滿到爆,叫我去哪裏?

||   要請教扇財天女,[醋]要如何解?
我:   怎那麽有興趣老是考我?你不知道我是假假很厲害的咩?……
||   有人答對了。[醋]就是在廿一日酉時收成的。謝娘娘。
我:   我這裏是混人幫,是人不是人是不是人都有。
你混進來,會笑,才算入了幫會。
可別把我當娘娘拜,我還在後宮等出頭天。










整整六年。
三年做花蝴蝶,兩年垂死的蛾,一年屍已亁,淚也亁。

人生裏某個四月,我發了人生裏第一篇blog文。
曾經是那樣花枝招展,我在那座花園散播熱能,嘔心瀝血吐字留言覆言到三更半夜。累極臉蓋桌面,睡著,醒來再繼續打未完的言,送出。
一字一字是心血,不管是文章還是閑聊還是鬥嘴。
今年1月27日夜深12點多,誰得到我的言了?字打到一半,突然肚子一陣巨疼。我想若我早點去睡,是不是就不會這樣?我進了醫院,開刀……
非常非常非常體會留言的精力付出,所以我是一個“有言必回”的人。
尤其長長的留言,總令我感動。對方花那麽多時間力氣打那麽多字在我家,就為了交流心裏想說的。即使他在唱反調,也是一番心力和時間給了我,我只會用幽默感去思考如何拆招,從不會想要刪除(除非刻意刺傷我尊嚴)。



        



||   發發發發發發發 啊啊啊啊啊啊
發啊~發啊~發啊~發啊~發啊~發啊~發啊~發啊~發啊~發啊
發發發發發發發發發發呵發發發發發發啊啊發!!!
||   發啊。。。發啊。。。發啊。。。發啊。。。發啊。。。發啊。。。發啊。。。
發啊。。。發啊。。。發啊。。。發啊。。。發啊。。。發啊。。。
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
到底要發什麼?哈哈哈哈哈哈……差點笑死在自己家。

||   好熱鬧的催生院  XD
我:   很幸福,有一群可愛的朋友。





回到舊時地,重翻後院(訪客簿)那些歡聲笑語,雖說淚已亁,掉落的疤塊仍熱燙。
這些可愛的同胞朋友,在我出遠門,或者我正在寫長篇時,到我後院守候、打氣(祝我趕快寫完發表)。那一聲聲發發發,在我腦海永遠不絕響。
寫到此,淚下。原來,亁了,是我自己騙自己。
離開自己的國度太久,我送我的文字先回家,沒想最後我的文字還是要流落他鄉。







||   bb來找咪咪。。。
一定要和咪咪說謝謝。。因為你的鼓勵,讓我更加會想寫下去。。
咪咪是第一個稱讚肥肥文章的人。。。謝謝你。。
bb仔入圍十大推薦部落格。。。能夠入圍已經是很大的肯定
。。。真的好意外。。。到現在都不太相信。。。。。。
謝謝咪咪的鼓勵。。。。。。。
我:   能脫穎而出,是bb仔靠自己的努力和決心。保持這魄力,更上一層樓。


||   Apadia itu長江吐吐?
Lu punya bahasa cina manyak dalam,
manyak tak boleh faham
(馬來文含意:什麽是長江吐吐?你的唐人話很深,很多叫人聽不懂。)
我:   哈哈哈哈哈……咚!!這次是給自己害到牙齒笑掉。
我是說,我想嘔吐。大王可否送一條長江過來給奴吐吐。吐在水裏,不會弄髒地方。

||   你要以平時跟沒讀幾年書的那種人談話那種講話方式跟我溝通我才能明白你在講什麽的
否則我會頭大大 :-(
我每次來到你家都有點夢茶茶
我:   好好好,有空我帶你去補習。
以後洗了頭才來。哈哈哈……





遇到好久不見的一個朋友,她問:為什麽你會去寫blog?
為什麽轉當blog寫手?答不出。不過,能夠讓我盡情地寫不管語法的broken破爛華語,不怕被改被刪,我竟然感到好滿足和過癮。

寫blog之前,我根本不曾上網,我的電腦只是純粹用來打字,我沒有手機。
網界一張白紙,我。要騙我,很容易。
但我認識的,他們逗我笑陪我哭,給我罵了還總來打分。
我深信,我結交過無數真心。
到今天想起來還會掉淚,就是這個原因。



        



||   今天我又跑來你家,重新看過一次你寫的文章。
不要問我為什麽,我也不懂,可能我又來了,做一些很無聊的事情。
不過出發點是對的。我這樣說,你會怕嗎?
我有分寸,只想帶點兒歡笑,給關心我的人。
是啦,是哦!真的哦,那天飛來飛去,飛來飛去看你回來了沒有。
知道你每天夜歸,所以試試看咯。
沒什麽。我喜歡感動的感覺,別人也好,自己都好,總好過失去的感覺。
天使的背後,有個隱形的小醜,那個就是不起眼的家伙。


||   風主兒心寧公主,
似乎不是個開心快樂的公主,
不知可有我幫上忙的地方?我願意盡我所能。
我:   不是故友,聽到你叫我心寧,我心頭跳了一下。
我的不快樂,是有時候而已,不要緊。你沒看我常常講瘋話?
謝謝你注意到我的心緒,願意幫我找快樂。
我是個漂泊,又沾上文字,也在舞台活躍過的女人,多少帶些憂鬱氣質。
這反加強我的創作慾,沒什麽不好。





我有一个守護神,每天早上來留腳印,他不告訴我他是誰。他說他喜歡我瘋瘋癲癲,他給我A。“那些推薦、模範算什麽?不要在意。”他說。
我在討論區發表言論,被誤會要攻擊管理層,失了模範資格,三年來我的文章沒一篇被推薦,信心被踐踏到極點。
我如果死在那裏,那是我無法壓下小孩之想,而殺了自己。在一個家庭裏,我渴望爸爸媽媽看到我的努力,賞我糖吃吃。
我並不貪心,只期待努力書寫,每年能有一兩篇文獲推薦,代表我也是有實力的寫手。
我真的也不想沉重去看這些。甚至我從現實中帶進來的老友,對我猜忌與誤會,她的臉書友來公開罵我,我幾乎喪失登錄的勇氣,仍然逼自己撐下去,不要影響大家的士氣,直到……



                                           



||   你離開了,我很失落。31,不要做一個容易受傷的女人。雖然我不知發生了什麽事。

||   這幾天,一上來就先來看你,除了打分,不敢說話。
今天,看了別人的留言,心疼了,淚流了。
扇,回來吧,回來,如果這裏能讓你過得好些的話,回來。

||   每天,都會上來你這裏看看。怕進了小偷,把這偷走了。
會等到你回來的,我相信。





我不曾說過我要離開。我不能說,那一丁點動力,在要死不死的氛圍,我不忍毀成泡沫。
邊寫邊哭,成了我的習慣。寫blog而已嘛,寫到醬。
有些傷痛其實也不用再講,是別人忽略了我的感受,也罷他們沒有錯,他們並不知道我脆弱得苦苦前進,因為我一直以來表現堅定。



                 



||   HeadHunter的篩選過程
哪有我們黑幫的嚴格?
我們最後一關是   要釘床上伸懶腰打鼾睡通宵
及一邊吞劍一邊唱國歌...
我:   招兵買馬這麽嚴格,你們黑幫到底是幹什麽的?
||   你也真是的,哪有黑幫會跟人講我們暗地裏是幹什麽的?


||   咦~
不是給機會你體會   被挑釁、防禦、反攻嗎?
怎沒反應?
我:   還不是跟您學的?
慢慢想妙計,拖上一個月才有反應,不奇怪。


||   可喜可賀。
終於有人相約阿扇女。
祝福兩位好事成雙。
我:   你聽好!祝福要分成兩份,一份麻煩你打包了送去他家。
他有他的好事,我有我的好事。
||   阿扇女,我先閃,免當電燈泡~
你們如有喜訊,請通知,我會來祝福。
我:   捕風捉影男,你放屁!
屁放一兩個,無傷大雅;放了又放,就不好。
網世界有句話叫“打屁”,若是往“有影”處打,“無影”處不打,我大門開著歡迎你。





“坦白說,我認爲網絡交情(哪類交情都好),是很外皮的很飄渺的很抽象的。總的來說,是虛假不踏實的。也許空虛的心靈,導致大家對某某肩膀的寄托。”
我的師父這樣對我說。我起初激烈駁斥他。難道我流的眼淚都是假的?我問他。
他尖酸澀辣,跟他講話像在吵架,我很感激他。
在空間上遇到“對”的對手比武過招,刺激思考,會構成互補,非常難能可貴,不要老想著人家要踢你的館。

臨時加進來的[縱火篇],可以寫上幾萬字。我還有外一篇《爬網過日子》,若要放在一塊,電腦會重得當機,說不定。

空間產生的情愫,對心情殺很大。
欣賞的那個人,本來很要好的那個人,被另一個人深深吸引去了,或者他就亁脆在你眼前消失了,或者莫名其妙突然跟你很好突然又跟你不好了,想不透哪裏得罪他了……
我走出去還有男人跟蹤我,我為什麽要在虛擬世界對著頭照爭風吃醋?我不想再有這樣的折騰。
最紅的滋味我已嚐過。獨孤一年重現江湖,沒想再蝶影漫天飛舞。










熱鬧背面,焦點會有恐懼:光芒刺眼,乞人憎。

親密走著,有天在那人手心,滑落至腳底,露骨的痛。

保持一段距離美,是最恬靜安穩的交集。

差不多你快忘掉我的時候,突然懷念起我的特別。那很好,有個空虛,讓你想想我。



有時候覺得,來到最糟的情況;其實,情況並沒想像中的糟。

傷痛,我想不能用一輩子來形容。

人要學會淡忘不好的事情。

人生,苦短得很。

珍惜你能做到的,你的特別,你的能力。

真真假假面目,無關緊要。

我們需要多點文字上的靜默,來消化掉心裏面的好多不喜歡。

維修一下,大概就會恢復正常。

給自己留一個傾訴的空間。


    與溟漠,還有離開或想要離開的人  共勉。









有一天在公車站,有個馬來小男孩走過來:

我媽媽要我來問你,你是馬來人,還是華人?

最近我發現我的眼珠,是濃情巧克力色那種,又晶瑩看得到裏邊紋路。

我是混人,有點像菲律賓妹。

但是我爸爸媽媽是華人。


我希望我以前是那個梁山伯

遇見以前那個祝英台

這件蝶裙   收藏直到那天

我才著上   相認

尋回我遺失在網界的

一頭栽進去的

我的天真與爛漫

夢的奔放






我說什麽?不解釋。

自己的滿足快樂,不一定要人懂。








溟漠,你的手讓我拉
一起寫[我的第一次]好嗎?
過往的存好藏起
留下手拉手一篇
度假屋一間
哪天輕盈歸來
空靈淡定
談笑風生






||   美滿,是別人眼中的美滿?而在你心中終究有個缺口?
我:   缺口是有,盡量不去看它。

||   人心聚散,花落如流水,就讓我們沉澱如一顆小石子,
小小的一顆沉默,也能激起浪花。
我:   沉默不過暫時,澎湃浪花將即。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3131&aid=2240865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真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09:34

http://blog.udn.com/chen777/9752770#!prettyPhoto

新梁山伯祝英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bwtPou4Zls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7-04 13:19 回覆:
憑覺覓舊緣,遇緣重聚情,奈何歡聚短,樂短長苦凊。
永憶初堅愛,蝶蝶梁祝情,種下愛因緣,世世糾不清。
                                                    ——真心

鴻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7 00:56

夢裡翩翩,千年

有情人間,神仙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5-20 17:00 回覆:
你我同是羊
卻一個化扇一個化魚


nn
2015/05/16 22:21
...
 .....

  春風放蕩詩意鬧

    ....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5-20 16:57 回覆:
還飄小小雨點哦:)
終於看到你的唐字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3 23:43

 絕不把您當娘娘拜,

 身居後宮等待出頭天的,眼下也可能是武媚娘喔。

 寫得真好,一整個的出神入化微笑

 真的很讚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5-16 18:26 回覆:
還特別把出神入化標清楚,我醉倒。

我沒留意當時奇摩的盛況,好多人從那裏過來這裏,我正好也來了。
很慶幸我們有緣分享文字的喜怒哀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3 01:08

我知道半夢半醒,那是不實際的,那不過的一種淺意識,

在淺意識裡,就像是醉生夢死,半生又半死,渾渾噩噩,

 

我了解妳的奔放,所以想縱火,或許世間有太多無法描繪的事物,

那麼就無須再描,尚且不說話,多吸點新鮮的空氣,多曬些和煦的太陽,

維持自身崇高的卑微,是否也能算是一種滿足?

 

呵,溟漠很少正經八百的說話,除了詩文,但總羨慕著扇語的才華,也十足的歡喜

願邱比特的箭為扇語帶來幸福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5-16 18:16 回覆:
小紅裙想必跟我一樣忙。等我“第一次”出爐,你就要快點追上來哦:)
情感奔放,才會多熱流。奔放的道理其實很簡單:單純。
對方不認為那是幼稚,才能與我天作之合...哈哈哈哈哈
(這種話我也講得出)

溟漠歸期有望,我便多一個瘋言瘋語的地方。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5/09 21:22

雖然妳早被訂走了  我也等著拉妳一把ㄛ  晚安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5-11 08:40 回覆:
昨天想靜下心來寫,又又又…………跑去開工囉。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9 20:15

我輕飄飄地來,再輕飄飄地走

聽完廣東腔的歌曲 縈繞耳邊

好聽讚...

期待您跟漠漠分享的第一次

祝福順心愉快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5-02 18:11 回覆:
原本想寫《第一次開刀》。有幾個人寫了入院記,我宣布放棄這把刀:)
才來udn不久,高興能與大家拉手。
我的‘預產期’在明天:):)
漠漠的產期在六月,漂亮的月份。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9 14:29
更正一下:是蝶裙好美,不是蝶衣,當然,把它拉到上身,也可以是件俏麗的上衣,是吧?呵呵.....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5-02 17:50 回覆:

還記得這件嗎?(放在《丟了魂》)
我好愛!兩個月後,給我找到短款的。
常常我心裏想要什麼,都會找到。找男人,也能這樣找,就太好了:):)
叫蝶衣也可,順口。


 photo und11aa_zpscf88a307.jpg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9 09:02
扇語,妳的格子真是夢幻,迎面而來就是兩隻蝴蝶,有一剎那間以為是進了天仙之地呢,那歌曲「愛比死更冷」更在我的耳邊迴盪不已,隨我遊走到每一個地方,妳總是貼心地滿足讀者視覺上、聽覺上的享受,連心都不放過,妳這篇篇的嘔心瀝血之作,還讓妳曾趴倒在桌面,我說妳這顆赤誠熱情的心.....該如何疼惜撫慰啊!妳曾說過我用心,與妳相比,我汗顏,原來亮麗成就的背後是這樣辛苦。說到辛苦,祝英台苦,暗地裡愛了梁山伯三年,也許躍進墳墓是另一種發洩與圓夢,這樣說會不會太殘忍?蝶衣好美,還是不穿最美,一旦著上了,就濁了,到洗衣機裡也混了,就再也沒能是最初的美了......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5-02 18:04 回覆:
有些布料一下水,就叫人心痛。空心說得對。
我有一套洗衣法,盡可能不摧殘衣物。-《做家務很辛苦是嗎》
布料也怕紫外線,不可暴曬。這要緊記。

網上留給我的陰影,我叫自己不要去想它了。現實生活中,很多人愛護我,我該知足。
網歸網,不迷,即可少掉殺傷力。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8 22:20
只要有個上斷頭台般的決心,男人娶什麼樣的老婆都差不多了啦!無所謂怕不怕。
我長得像我爹,卻沒他的強壯。如果有人說前面有個女人,正要準備去衝機關槍,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那很有可能就是我娘!我會像我爹一樣,人家還沒抬出機關槍,就先跑掉了!
很想悄悄告訴妳,當年中秋節我在後台看到的阿姨,穿的就有這麼短,這麼紗紗的透涼。守口如瓶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5-02 17:42 回覆:
把人打到住進醫院,你爹竟會怕機關槍,聰明!知道這一交手,死的一定是自己,傻咩?不跑等幾時?
看女人,頂多長眼針,不會死,不用跑:)

好Q的警鐘:愛惜自己,生命只有一次。
明白你的暗示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