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斑蚊的阿公
2014/09/09 00:11:11瀏覽522|回應3|推薦16




找蚊子圖片,找到我笑。一隻一隻 ———— 只會嘴巴尖尖叮人,噁心死了。
我不相信找不到很美的蚊子。不,是很美的有蚊子的圖。
向網路老手求救,她説:“世界上哪有很美的蚊子?你笑料。”
我就是笑料(瘋了),在google打上“美麗的蚊子”。哈哈哈皇天不負有心人。
美美蚊圖的攝手 pentacle5 寫道:“我爺爺告訴我,蚊子也有美麗的。我把這張圖當禮物送給他。”
這麼巧!我預早敲定的題目是《黑斑蚊的阿公》。我和攝手心有靈犀,冥冥中註定有這一天,我找到他。
也註定我擺脫不了神經佬,又有笑話可以講給你們聽。



Photobucket

Even mosquitos can be pretty.
Since Grampa pointed it out to me,
I gave it to him as a present.

                                                  - pentacle5


                           黑斑蚊的阿公

到舊東家客串,解決人手欠缺燃眉之急。
“我來救你們啰!”我故做偉大狀嚷嚷。
不見神經佬像平時笑著歡迎我 —— “看到你,我安啦。”
他頭垂垂,面黑黑,靜靜在一角落捲起褲角,涂藥。
“誰欠你幾百萬?”我問。
“蚊子叮我。”他説。表情苦上加苦 —— 再加幾百萬,追不回。
我噗一聲笑很大聲。
“蚊子叮我!你還笑?我去看醫生,醫生講,不好就要鋸掉。”
我雙手按腹部蹲在地上,差沒在地上打滾。
“鋸掉你的臭腳?有這麼嚴重,是什麼種的蚊子咬你?我只聽説黑斑蚊,會咬死人。”
“毒蚊。”他沉思數秒。“黑斑蚊的阿公。”
我笑累了,不管他。
“我問天(他替我取的花名),今天我吃藥,會想睡覺的藥,精神不好,怕出錯。點菜,你負責點;收錢,你負責收。”
吃的,還不全是panadol?
當下醫術,冒昧我批評一句:我懷疑醫生只懂panadol
到藥房甚至醫院看病,消炎啦發燒啦咳嗽啦流鼻涕啦,吃來吃去都是panadol。還須付昂貴藥費,倒不如隨便到一間雜貨店,幾塊錢就有panadol買。
一種同樣的病,各人體質不同,醫法應該也不同。如今醫界提供千篇一律醫術,使我對醫生,忍無可忍抱了懷疑態度。

蚊子咬到怎樣?必須去看醫生?
神經佬的腳沒紅,沒腫,沒痛。被叮處不出奇,我懶得描繪。不要告訴我,你沒給蚊子叮過。那情況,就像你被叮那樣,冒一小塊浮肉,癢癢的。
“你説,我會不會死?”
我走進廚房拿兩罐coke light,他跟在背後問。
“你吃過紅面鴨嗎?”我問回他。
“沒有。”
“你大我好多歲,沒吃過紅面鴨?”
“好吃咩?現在哪裏有得吃紅面鴨?”

小小時候過新年,有十全紅面鴨吃。媽媽特別煮的,一年只煮一次,説過年啰,要補一補身子。
我不會忘記紅面鴨,它喚起我純純傻傻但很快樂的記憶。
“你沒吃過紅面鴨,表示你在這地方活著,不知天高地厚的。”
他作狀要打我,我閃了閃,把飲料放在顧客面前。
“我以前住在椰園,有一種螞蟻,它的名字叫火蟻,咬我的腳板,我的腳板腫成豬腳。還有吃大便的好大隻的肥肥黑蜂咬我屁股,那清早我照舊到學校集合,和同學出島遊玩,屁股腫,又痛。”
“怎麼辦?你沒看醫生?”
“哪像你們這裡的人,動不動看醫生。”
神經佬突然發現新大陸:“剛才顧客要coke light,你拿了Asahi給他們。”
兩種飲料都是銀色罐身,匆忙間,我走了眼。
“我被黑斑蚊的阿嬤叮到,比你嚴重,你去點菜收錢,我去看醫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photo qm2_zpsbxycim1x.jpeg



                幼稚萬歲
懷念《我的女孩》這部韓劇。2005年拍的戲,眨眼,九年過去。
給你八十年,也是短。一歲一年,一年只有十二個月。
不鼓勵成天傷腦筋。在外緊張打拼,回到家追看俊男美女偶像劇,減壓放鬆,養生之道的一種。
日子苦短,我也愛眼睛大大粒少女漫畫。笑我幼稚也罷,換得赤子之心,幼稚何妨?




歌裏唱:
愛情留下的痕跡    好像真實的電影
那麼多的過去    讓我受到傷害
別難過    別失望
愛情不是人生的一切
never say goodbye
so,get up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3131&aid=17072725

 回應文章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4 23:25
好大的蚊子...好像在這呆太久啦...才讀三篇11點了..明天還要長途..我找周公去了..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5-01-17 16:46 回覆:
我這裏多是些長‘蚊’,費事閱讀:)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9 23:47
這篇文好棒,奇怪我怎會錯過呢?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4-12-11 07:38 回覆:
你被黑斑蚊的baby叮到,沒那麽嚴重,所以最後還是看到了:)

thy 8000元孝親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9 17:02

  牠是公的  不咬人

風樣女子的瘋樣(sy3131) 於 2014-12-11 07:45 回覆:
這是什麽?救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