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焦安浦-玫瑰色的你
2013/07/07 00:11:14瀏覽856|回應0|推薦1

《玫瑰色的你》詞曲 / 焦安溥
Music Video Director:羅景壬 Lo Ging-Zim

這一刻你是一個最快樂的人
你看見你想看見的,你將它發生
因你,我像戴上玫瑰色的眼鏡
看見尋常不會有的奇異與歡愉
你美而不能思議

這一刻你是一個最天真的人
你手裡沒有魔笛,只有一支破舊的大旗
你像丑兒揮舞它 ; 你不怕髒地玩遊戲 
你看起來累壞了但你沒有停
我是那樣愛你
不肯改的你,玫瑰色的你

這一刻你是一個最憂愁的人
你有著多少溫柔,才能從不輕言傷心
而你告別所有對幸福的定義
投身萬物中,神的愛恨與空虛
和你一起,只與你一起
玫瑰色的你

你是我生命中最壯麗的記憶
我會記得這年代裡你做的事情
你在曾經不僅是你自己
你栽出千萬花的一生,四季中徑自盛放也凋零
你走出千萬人群獨行,往柳暗花明山窮水盡去
玫瑰色的你
讓我日夜地唱吧,我深愛著你
玫瑰色的你《玫瑰色的你》詞曲 / 焦安溥

Music Video Director:羅景壬 Lo Ging-Zim

這一刻你是一個最快樂的人
你看見你想看見的,你將它發生
因你,我像戴上玫瑰色的眼鏡
看見尋常不會有的奇異與歡愉
你美而不能思議

這一刻你是一個最天真的人
你手裡沒有魔笛,只有一支破舊的大旗
你像丑兒揮舞它 ; 你不怕髒地玩遊戲 
你看起來累壞了但你沒有停
我是那樣愛你
不肯改的你,玫瑰色的你

這一刻你是一個最憂愁的人
你有著多少溫柔,才能從不輕言傷心
而你告別所有對幸福的定義
投身萬物中,神的愛恨與空虛
和你一起,只與你一起
玫瑰色的你

你是我生命中最壯麗的記憶
我會記得這年代裡你做的事情
你在曾經不僅是你自己
你栽出千萬花的一生,四季中徑自盛放也凋零
你走出千萬人群獨行,往柳暗花明山窮水盡去
玫瑰色的你
讓我日夜地唱吧,我深愛著你
玫瑰色的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MV影評寫的真好,這MV沒入圍最佳MV令人惋惜,社運民運以及倖存者,社未大眾都是刻意忽略,喜歡焦安浦用著有些似孩童天真眼光的觀察力,將那些你我都刻意忽略的社會邊緣變成一首首詩曲,讓我們再度把注意力放在生活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來自MV底下的最佳評論:


Hung Cherry 1 月 以前

片頭那些染有鮮血的人,都是不被社會看好或被忽略的一群:士兵、­文人、民運人士、同性戀者、校園被欺凌的學生。


他們的血都是由玫瑰花瓣切成,隱隱暗示著他們的死亡都不一定是肉­體上的死亡,反而是他們邊緣化;而他們的信念或存在本質上未必是­錯的,只是其他人看來像戴了玫瑰色眼鏡 - 過分天真和幼稚。

令他們走上社會邊緣的是那拿著手槍的男人,他代表社會的主流價值­,看他坐地鐵那一幕,容易把他從人群分辨出來嗎?不,可想而知這­種他代表的普遍性,把某群人推到社會邊緣的可以是他,也可以是你­和我。

不過儘管男人努力令這些人消失於生活之中,他萬萬也想不到他最疼­愛的女兒還是把玫瑰帶到他身邊。這代表著,一些我們視而不見的社­會公義問題,我們是不能逃避的。而且,小孩往往代表純真、良知,­把小孩和玫瑰聯繫起來,不就是再次印證了被殺死的人所追求的東西­本是美好嗎?

( 休閒生活音樂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jh80331&aid=789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