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控制
2011/10/23 23:59:44瀏覽185|回應0|推薦7

父母都認為自己是愛小孩的,時常管教子女的行為舉止或是品行功課,

當操心管教太多時,就變成控制。

小孩完全聽命於父母,就無法做自己;如果不聽父母的話,他們就不開心!

例如:小孩子出門要穿什麼顏色款式的衣服,或是要帶什麼配件,

自行決定就好,不用過度干涉。

例如:小孩子要認識新朋友,提醒一下注意對方的品德就好了,

其餘的相信子女的判斷力。

做父母的要適時地放手,學會讓小孩子自己做決定,

而且小孩子不是父母的財產,沒有必要完全遵從於他們的話,

他們有自主權。

要相信自己的子女會做得很好,不用過度擔憂,

就算他們超出你的控制之外,

就算跌倒了,重新再爬起來就好啊!

我現在有一種深深的感觸,就是希望我可以脫離父母的控制,

學會如何做我自己,不要去控制我的人生,而是要去創造我的未來,

要過隨意彈性的生活,並且讓生活當中充滿了一連串地驚喜!

可以接受計畫表之外的狀況,讓意外的插曲成為生命當中的一部分,

學習讓我的生活過得快樂又自在~~~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