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提著愛情行李,我想要…
2009/02/03 10:58:59瀏覽1107|回應2|推薦22

引用文章『 提著愛情行李,我想要…… 』 徵文活動開跑!

           

  

沒錯,我就是任性,我就是不講理。

 

看著你無辜的臉,有時我還真的說不出口。

 

但是,這兩年來你也應該瞭解我的脾氣。

 

從小我就是掌上明珠,家裡哪個人不依我,不過我也沒有那麼嬌縱成性,只是小姐脾氣大~了一點而已,這也是沒辦法的,畢竟怎樣說我也只是一個弱女子,書也讀得普通,又沒什麼特殊專長,更不可能去吃苦耐勞。

 

所以我當然想找個可以依靠的,不是說你不能依靠啦,你也是很溫文儒雅的,對姑娘我也很細心體貼,說實在的像你這種型,這年頭還真的不好找,所以我在兩年前才會對你有好感。不過別太高興,對你有好感不代表我一輩子會跟你在一起,交往了這麼久就是要你瞭解我是很難伺候的,什麼?你還聽不懂!所以我才會說:你真的是太老實、太轉不過腦筋來。

 

簡單說好了,雖然本姑娘不是金枝玉葉,至少也是小家碧玉,而且弱不禁風,沒辦法像那些女強人,或是女貴族,到處去打拼。所以我不能只找個感情上可以依靠的,我還要找個經濟上可以依靠的,也不用太多啦,只要有屋子、有車子、有固定收入、有退休金夠養老就可以了。什麼?你說有這種好條件的男人不是結婚了就是死光了!好啊!你去結給我看啊!你去死給我看啊,想跟我鬥嘴,你還差我一大截!

 

講了這麼多,本姑娘也是很吃力的,只是想俏皮一點,以免你太感傷,誰叫我太瞭解你的個性,不強一點還真怕你會藕斷絲亂連,過兩天我就要去一趟遠行,讓我們互相有一段單獨清靜的時間來沈澱。

 

咦,你想要送我臨別的禮物,做為我遠行的行李,好吧,為了讓你無憾,我接受你的要求,反正時間過很快,明天就讓我們留下一個善良的句點。

 

(歲月如梭第二天的下午三點,在某家咖啡店。)

 

本來以為你會送的,是外出小用品,或是我喜歡的小飾品,沒想到你帶來的是一個手提箱,拿起來居然還一邊輕一邊重,我慢慢打開來看,裡面竟然一邊裝滿各式各樣的糖果,另一邊裝了醬油、醋、甜辣醬、罐頭、茶葉,還有一小包米,這……這是什麼行李,你叫我提著這個出遠門?

 

「其實,這些不是要你提著出遠門,」你停了一下,又說:「這一堆糖果,代表這兩年來我心中的甜蜜,並祝你以後每日也是甜甜蜜蜜,如果以後你找到了對象,結婚後若沒出去工作,你的老公應該是在外面忙碌賺錢,你每天就在家接觸這些柴米油鹽,所以我先送你這些醬油、醋、甜辣醬、罐頭、茶葉、米,祝你當主婦的生活順利。如果,那種日子久了變得平凡無味時,記得另一邊的糖果,拿起來跟你的另一半享用,不要忘了要時時跟另一半保持甜蜜。」

 

我看著你認真的眼神,跟你平時一樣,那麼樸實又細心體貼,常常幫我想到未來,盡量讓我過的高興無煩惱,有什麼辛酸事,就往自己肚內吞。

 

你又說:「這行李,是給你在人生的旅途上,一輩子慢慢用的。」

 

(時光不停留咖啡很快就喝完了。)

 

提著這個甜蜜又醬醋的行李,我回到了自己的小窩,還真的不好提,越提是越沈重。看著這堆雜貨,分不清是什麼滋味,有誰會像他這樣,送我這麼一邊輕一邊重,難以平衡的行李。看著這箱行李好久,我忽然發現少了一樣東西。

 

我按了你的手機號碼,很快就聽到你的聲音,在另一端喂啊喂的,那回音似乎拉的很長……我沒有答話,因為我還在沈思,明天我將提著這箱行李去找你,這種甜蜜又醬醋的行李,我要你幫我提著,提一輩子!

 

是的,明天我想要去找你。

 

提著愛情行李,我想要回去裝你的心。

   

http://blog.udn.com/AmyChannel/2658078
↑ 公佈徵文得獎名單    2009.02.18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iya&aid=2610475

 回應文章

QO2ZPM
第三者-劈腿事件大剖析 LLW1FF
2009/06/25 18:44
感情容不下第三者,
劈腿事件大剖析網站以理性、客觀的角度,
陪伴您一同面對愛情的劈腿問題.
進而發現預防、面對、解決的解決之道,
希望能夠改善現今劈腿劣行,
還給我們一個純淨的愛情!
http://www.detectiveback.com.tw/case_07.html

咕嚕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哦~~
2009/02/06 12:16

加油!!加油喔!!

祝妳幸福~~ 

一輩子甜甜蜜蜜~!! ^ ^

夢白鹿(susiya) 於 2009-02-07 23:39 回覆:
謝謝你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