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探與試煉
2009/10/24 15:17:52瀏覽746|回應0|推薦1
中文聖經把temptation翻成試探,把test翻成試煉。試探也就是一種誘惑,要引誘你犯罪。但是一旦克服誘惑,就等於通過試煉,那真是喜樂啊!

害怕,是我們生活當中最常碰到的試探。因為害怕,我們就憂慮,憂慮就產生許多負面的行動或情緒,造成更不堪的後果。

我一直很喜歡朋友間每週的一項聚會,可是那聚會是在晚上。從我家到聚會地點須經過彎彎曲區的山路,還有兩個墓地。晚上獨自開車經過墓地,尤其在寒冬深夜,來往車輛稀少,實在讓我有點怯步。因此常常以各種理由推託缺席。

那晚,我興致沖沖地提早去參加聚會,想說早去早回。然而還是拖到夜深了才結束。返家途中,就碰到試探了,莫名其妙就覺得很害怕。我坐在駕駛座上,老是覺得後座不知會不會有什麼東西跳出來?越想越不敢回頭,生怕一回頭就看到鬼故事中那些沒頭沒臉的鬼魂,越想越覺毛骨悚然。

理智上我告訴自己不會有事,不要自己嚇自己,但情緒上就是忍不住害怕。

於是我向上蒼禱告,求老天爺憐憫我軟弱,賜我勇氣。我一邊禱告一邊大聲唱起歌來。果然,心中立刻充滿平安,害怕不見了!

克服了害怕的感覺真好!非常喜樂。就像通過考試,拿到執照了。是一種得勝的自信。我知道,下次若再碰到試探,可以用什麼方法克服。

在一次又一次克服試探之後,我已經有了足夠的信心,不把這件事當一回事了。我知道已經通過老天爺給我的試煉了。

煉,是要反覆再三。克服一次試探不夠,每次都克服,就煉出來了。那時候的信心,才算堅固牢靠。

(澳洲星島日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iesu&aid=3433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