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伯父
2011/05/31 12:05:10瀏覽51|回應0|推薦0

我的大伯父過世了, 從發現是癌症, 到往生才短短三個星期.

大伯父一生淡泊從容, 我印象中不曾見他疾言厲色, 總是笑咪咪.

他對晚輩很慈祥, 小時候, 他在辦公室處理公務, 我們這些小蘿蔔頭在旁邊玩耍吵鬧.  一般長輩總是很兇地把我們趕出辦公室, 叫我們不要再吵. 大伯父不一樣, 他慈祥叫我們去唱首兒歌或背課文, 然後給我們五塊錢,  小蘿蔔頭領到錢之後, 當然是去買零食或玩具, 不會再吵鬧. 這就是我大伯父對付小羅蔔頭的方法, 從來不疾言厲色. 我很難想像他這位大哥, 以前是用什麼方法帶八個弟弟妹妹. 我不知道他的方法, 從成果來看, 他是一位成功的大哥, 因為他帶領弟弟妹妹一起創業, 茁壯成功數十年, 這著實不容易.

我每次回台灣, 大伯父都會特地帶一些他自己家裡做的傳統客家米食點心, 給我一解鄉愁, 這是外面買不到的. 有次還抓了一隻自己養的鵝來, 也是大伯父愛護後輩的愛心, 我很感動.  通常一隻鵝幾百元新台幣就可買到, 這隻鵝, 可是大伯父這位董事長自己養的, 有錢也買不到, 是不是?  大伯父淡泊從容, 大公司董事長退休後, 在鄉下買地種田, 回味他小時的農村生活, 也因此, 大伯父在罹癌之前, 身體都很硬朗.

拉拉雜雜寫一些, 我想還是拋磚引玉, 藉此文, 希望能分享一些大家族裡對大伯父的思念與感恩,  大家都很懷念大伯父.

我祖母百年冥旦時, 我妹辦了一個徵文比賽, 我才知道我的堂姊們個個文筆真好, 那幾篇文章裡, 我寫的最爛, 不過, 我寫的這麼爛都敢投稿, 才引出一些好手, 像靜枝姊和寳美姊. 所以我還是不怕丟臉, 用我的爛文筆, 先寫一些懷念大伯父的事.

 

延伸閱讀

懷念母親二、三事

憶兒時我的阿文伯母

回憶與祖母相處的幾件往事

憶祖母

童年做家事將來領高薪

簡嫃 第二個爸爸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