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溥儒大師趣聞
2009/11/25 20:54:22瀏覽418|回應0|推薦0

小時候常聽老師說起溥儒大師 ,他老人家王爺作慣ㄌ, 來台後習慣也沒改變多少 .在師大教畫期間流傳出不少趣聞.

有一次和一群大畫家在悅賓樓餐會, 餐罷他要先回去, 其他畫家還沒散攤. 服務生送他到樓下 , 叫ㄌ輛三輪車目送他離開, 過ㄌ幾分鐘, 只見他老人家去而復返 ,有點尷尬ㄉ悄悄問高逸鴻大師:"我家地址是幾號? 三輪車還在樓下等......."  高大師笑著說:"我也不記的門牌號碼, 你打個電話回家問問嘛!"  "喔喔; 對啊! "  老人家歡歡喜喜ㄉ走ㄌ.

又過ㄌ幾分鐘 ,席間還在縱橫談笑 ,熱鬧非凡. 他老人家再度悄悄走到包廂門口; 低聲問高大師:"我.... 我家電話號碼...是幾號?" 一群大師笑到翻!大家嘻嘻哈哈打電話問ㄌ他家地址, 寫在紙條上親自交給還在等ㄉ三輪車伕,溥大師終於放心ㄉ回家ㄌ.

車子按地址在臨沂街放他下來, 他老人家又開始猶豫ㄌ, 在寓所門口踱來踱去, 一臉焦慮 .好在夫人知道他要回家, 聽到剎車聲卻久沒見他進門, 於是出來看看. 大門一開, 就瞧見他老人家在門口大踱方步!夫人沒好氣ㄉ問:回來ㄌ為什麼不進來?"溥大師看到夫人非常高興, 忙問:"你來鄰居家串門子啊?" 夫人莫名其妙ㄉ回他"這是我們家啊!串甚麼門子?" 大師上下四周打量ㄌ一番說 :"我看著也挺像咱們家.....只是...門口那柳樹不是在左邊嗎? 怎麼這會兒長右邊啦?" 夫人一聽 ,好氣又好笑ㄉ回他:"你出門ㄉ時候在左邊 ,現再從外面進來不就在右邊ㄌ嘛! 就為這ㄍ不敢確定是不是自己家啊?!"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an2898&aid=353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