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事回味-87《黃魚湯-下麵條》
2010/03/30 10:25:15瀏覽1207|回應0|推薦11

往事回味 -87 《 黃魚湯 - 下麵條 》

  近幾年因身體狀況不好,好多年未下廚房,閒談時對老伴說:「很久未吃 黃魚湯 - 下麵 」,第二天她黃魚買回來了,告訴我,我只有下廚。

●黃魚湯 - 下麵:材料(兩人份)

  黃魚兩 條、蔥兩支、薑四片、鹽少許。

   魚身不要切紋,切紋易碎。

●煮法:

  放適當水 、蔥、薑、 燒開後,將魚放入,直到聞到魚香,湯已混即可。

  將魚撈起(小心不要遺留魚翅),下麵條煮,直到成熟。

……………………………………………………

  兩人吃得津津有味,老伴吃第二碗時說:「你麵下幾把?」

  平時兩人吃我是下四把,這次我下五把,因為沒有菜,她吃了兩大碗,我吃一小碗,我的魚頭魚尾也給她,讓她從頭到尾吃個痛快。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rpanp&aid=3897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