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事回味-83《完成了一個心願》
2010/01/01 08:08:51瀏覽633|回應1|推薦13

往事回味-83《完成了一個心願》

 

  完成了一個心願,是幾天前,我認了一個乾女兒,乾女兒今年五十歲了。

 

  話說從頭,民國六十三年,我初任國中教師,那時校中的學生,有第五、六、七屆,我是第七屆第一班導師,該女生在我班上。

 

  她努力向上,成績良好,熱心公益,家中姊妹多人,經濟拮据,因住海邊,早起挖蘆筍,空閒開牡蠣,有好成績是不易的事,數年來,我為她申請過獎學金,畢業後,帶她到新竹考新竹師專美術科,終因素描不及格落榜;家中不讓她升高中,我代辦報名,考試前一天住我家,以後三年高中亦然;在校有次意外送院,她口中喊著我姓名,有老師認識我,打電話給我,我立即趕往醫院,她如此的看重我,有我到她放心了。

 

  國一時,我要她做我的乾女兒,她說她不合格,一再推辭,那時我沒有女兒,後來我有女兒了,此事暫告停滯。

 

  事隔多年,她沒有升大學嫁人了,生了一位女孩,女孩在國中時學電腦,我有去指導過,還送了一台印表機。

 

  乾女兒母親知我當初的想法,她叫女兒送了一個大禮來認乾爹,我收下了;過幾年,有個農曆閏年,又送來一個大禮,也收下了。我不懂本省的規矩,不知如何去表示我的作法,一直放在心中,每次她來看我,都會叫一聲爸,我這做爸的總沒有表示一下。

 

  半年前,我向我女兒說明,要送一個禮給她乾姊姊,女兒策劃買一個項鍊和戒指,事前和乾女兒約定要在家,我去看看她。

 

  去了,她停下手中的開牡蠣,迎接我們,離開時,她給我一個紅包,所有的話語在其中。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rpanp&aid=3644073

 回應文章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人
2010/01/02 10:57

啊~有幸才能成為別人的乾女兒!

傻貓也曾有乾媽

此時在天上看顧我了...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