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角七號的魅力
2008/10/15 12:57:53瀏覽1292|回應2|推薦8

很多人不想看國片呢!

海角七號的魅力在哪?

你找不到大卡司的演員,

要說有的話,

中孝介勉強可以稱得上。 

坦白說, 

如果票房已經破了三億,

而且還繼續攀升!

全臺已有一半以上的人看過的片子,

自是一種文化或藝術的流行。

我著實不想自外於這股潮流,

甚至當大家在談論海角七號時,

居然連這四個字都不知道是啥?

於是在忙裡偷閒的假日, 

我看了這部片子,

只能說在看完之後:

心情複雜需要沉澱,

感觸很多需要思考,

感動很深需要抒發。 

有這麼多的人在為這塊土地打拼,

即使只是(可以說只是的話)小小的恆春;

有這麼多的人放手一搏追求夢想,

即便是大家都不怎麼看好的夢想;

有這麼感人的遺憾一輩子的愛情,

在不屬於他們的愛情世界裡萌芽。 

片子的情感主線有兩條,

只是我個人認為:

「甘草人物詮釋台灣情,小人物實現夢想的成功史」

被那「因為戰爭被迫分離,六十年後七封寄不出的情書重現」所掩埋。 

當然我也相信有很多人(包括我在內),

沉浸在那七封情書的感人音樂久久不能忘懷,

就音樂的角度來看,

確實擄獲了你我的心,

這讓我想到-Titanic(鐵達尼號), 

Celine Dion唱的“My Heart Will Go On”,

音樂與歌曲串起了整部片子,

譜出一段感人的淒美愛情故事。 

海角七號何嘗不是如此?

這曲“1945”確實是成功的。

所謂音樂是沒有國界,

從這個音樂高度來看,

1945”與“My Heart Will Go On”,

無疑打破了所有的藩籬。 

你說呢?

海角七號的魅力在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2300283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1/11/06 05:16

感謝海角七號帶來的國片復興

也讓我們看到了這位優秀導演努力的歷程

相信這股風潮將繼續引領國片走上康莊大道耶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除了感動,你是否也有一些負面的感想呢?
2008/10/21 11:40
除了感動,你是否也有一些負面的想法呢?例如,為什麼全片都「怒氣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