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也可以是盧彥勳!
2008/08/15 07:32:54瀏覽679|回應1|推薦10

一個全國矚目的人物
一場眾人關切的比賽

在網球男單16強戰場上陷入了苦戰,
可是仔細看一眼盧彥勳,他卻笑了。
「我沒有辦法啊!總不能生氣吧?」
非但沒有因落後而焦躁,
反而是輕鬆的笑了起來。
這是盧彥勳!

落後時 不怨天尤人,
吞敗後 也沒有不甘。
「只求打出一場好球,
我的心態已經成長了,
這幾年的受傷、低潮,
是讓我成熟的原因。」
這是盧彥勳!

在你我為盧彥勳的吞敗而喪氣時,
卻忽略了盧彥勳因為吞敗而成長。

成長不是全然順遂的,
如一朵朵溫室裡的花;
困難阻撓、挫折挑戰,
灰心喪志、低潮難過,
都是過程的珍貴補劑!

任何的學習都是一種成長,
下次在任何學習的過程中。
不要只是 埋怨指責,
更不應該 生氣焦躁。

想要在成長的道路上茁壯,
必須誠實面對自己的缺點,
輕鬆而不失積極,
樂觀而不失努力。
如此,
人生
將是
一路驚喜,
場場滿載!

你,也可以是盧彥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2132085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也可以是隨寫人喔!
2011/11/06 04:09

這幾年來,我們看到了許多的臺灣之光

而在此時此地

我看到了教育的新希望

臺灣教育之光─隨寫人

讓我們一起來努力耕耘

讓教育界更加美好

第二篇文章開始看到了隨寫人發揮了啟發的力量

在此時,隨寫人的影響力,讓我不得不欽佩,我要說,每一位教師都可以是隨寫人耶!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