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聖品】鳳飛飛流轉的音符
2018/07/30 06:37:11瀏覽2651|回應0|推薦41

炎炎夏日,我最喜愛的清涼聖品,不是吃冰,更不是玩水,而是聽鳳飛飛的歌。

「我是一片雲,天空是我家…」這是鳳飛飛最膾炙人口的〈我是一片雲〉。

第一次聽到〈我是一片雲〉,便無可救藥得愛上那親切的聲音,感覺自己就像是天空中的一片雲,自在又逍遙,長年下來聽久了,總能解除煩悶的心情。

隨著年歲的增長,才發現鳳飛飛的聲音是如此的溫柔,有著一股沉澱心情的力量;總覺得她的歌聲不只撫慰了浮躁的心情,同時更扮演著心靈依靠的角色,讓人得到慰藉,隨著聲音在旋律中流轉,情緒因此定靜下來。

聽鳳飛飛歌時,腦海中還會湧現她親切的笑容、招牌招呼手勢以及「感謝您」的口頭祝福話,酷暑中精疲力盡的身心也因此蘇活了起來。

記得《仲夏》 專輯中有許多首和夏天有關的歌曲,我尤其喜愛〈涼呀涼〉:

我踩著一部單車 奔馳在那草原上

路旁花兒也吹著花香 心情多麼開朗

我又來到這大海邊 看那海浪和藍天

感覺那種夏的滋味 整個心都要往上飛

清涼的海風吹呀吹 椰樹隨風吹飛呀飛

我愛夏的滋味 我愛夏的滋味

我愛夏的滋味 我愛夏的滋味

涼呀涼呀涼涼哦涼 陣陣涼風吹得我 噢噢噢噢噢噢

涼呀涼呀涼涼哦涼 陣陣涼風吹得我 噢噢噢噢噢噢

一聽到「涼呀涼」,輕快的音符又在心底跳躍著,我的身體也不自覺舞動了起來。每當盛夏身心疲累時,我總會聽鳳飛飛的歌來恢復活力,營造屬於自己的清涼篇章。

.

.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10535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