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小男孩...
2008/04/25 20:56:55瀏覽225|回應0|推薦3

滴答滴答...

窗外又開始下雨了
第幾天啦?
不知道...
一陣又一陣的

托著腮
看著窗外
看著雨滴打溼了窗子
溼漉漉的
一顆顆水滴滑了下來
就像是窗戶的眼淚
很是晶瑩剔透的

滴答滴答
一首很美的旋律
悅耳又熟悉
好聽 好聽
想拿著把傘
到外頭
任由雨滴落在傘上
敲出一串串旋律
迴盪在傘裡
也回盪在耳旁

一串串透明的音符
交織成 童年的場景

好久好久以前
有個小男孩
總在下雨天撐著傘 光著腳ㄚ
到外頭的水灘上踩踩又踏踏
冰冰涼涼 在腳趾頭裡竄動
跳著跳著
哼著一首不成調的歌兒
但心裡著實的開心

小男孩長大了
心裡的純真沒有消失
沒被塵埃蓋著
但多了些多愁善感
善感又多愁
多感又善愁
這可不得了啦!!
怎會生的這副德性呢?
真令人訝異
明明沒愁
還上了西樓
望盡梧桐樹
強說著愁

那個心智仍然是天真無邪的小孩
長大了
變成了我
小男孩長大了
是該高興
還是該煩惱
沒有人告訴我
而我也只是...
安安分份的選擇我想要走的路
雖然顛簸
雖然艱坷
但還是得咬著牙走過踏過
不管多苦
也得
咬緊牙關
向前走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crazy917&aid=1815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