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
2008/03/17 19:13:54瀏覽185|回應0|推薦2

不知是哪個頑皮的小孩,用畫筆將這個世界渲染成了金黃色。校園裡一片落葉繽紛,而田園裡更是一片孕育熟成的氣息。在這橙黃橘綠時,我遇見了你,樂隊的那扇橘色大門見證了我倆的初遇。

 

我們都喜愛音樂,所以很快的就熟捻了起來那人。的溫柔,很快擄掠了我的心,每當我見到你時,心裡養的那隻小鹿總不停的亂撞。漸漸的牠成長茁壯了,但我還是壓抑。你是學長,我是學弟,我明知道這關係是不能逾越的,甚至被接受。某天晚上,我終於將牠釋放,牠跳的好高好遠,帶著一句

 

「我喜歡你。」

 

我聽見了什麼,但我沒去多理會。隔天,我跟你之間築起了一道鴻溝,我看的見你,但卻不能像往常那樣依畏在你的身旁。寒假來臨前,我終於得知,這一段感情只是我的自做多情。聽到的當下,我傻了我愣了,原來當天的聲響是我倆之間關係的碎裂聲。回首那些日子多美,我以為那就是愛情,但卻什麼也不是,什麼也沒有

 

我打開房門,一股冷冽的寒氣直逼而來,我不由得倒退幾分;關上了門,幽深的黑暗將我毫不留情的吞噬肯蝕。豆大的淚珠失墜落下,滴在手上地上,我無聲哭泣,蹣跚的走向床,瑟縮在牆角,就像個小孩一樣無助,而這何嘗不是領悟?婆娑淚眼,枕頭溼了又乾,乾了又溼,我的初戀啊!原來那只是一場夢,面對如此不堪的愛情,我長嘆了氣。望向窗外,如鉤的銀色小船,搖搖晃晃彎彎,懸在那悠悠的天上;我底心事三三兩兩亂亂,惹的惆悵。剪不齊的愁,弄不清的緒,交纏交纏。往事不堪回首月明中,如夢似幻的場景依舊,只是面容不在依樣。

 

日昇月沒轉瞬間過了,月兒恣意的在深藍色的天鵝絨上放情,月啊溫柔的照著,我啊輕聲的唱著,遠方的你啊,是否聽見我心碎的詠嘆調?我將自己徜徉在溫柔的月光下,將你和我之間美好的回憶洗刷,滿滿的回憶洗去,只留下空白的房。我決定不在沉淪,不在傷悲。天涯何處無芳草?盡是芳草碧連天。既然看見你會徒增愁思,那就乘著蘭舟離去罷!離開這令人傷感的地方,再次尋找屬於我的一片天空。唉原來愛情這麼傷,如此的峰迴路轉。又變成一個人了,回到了原點,一個人,毫無牽絆的。

 

下學期,我已退出社團,離開樂隊。現在,我已走出傷悲。在遙遙未知的道路上,若巧遇了你,我會微笑的向你打招呼,向你揮手。不為你而活,是為我自己而活。謝謝你,給了我所謂的愛情所謂的快樂。我選擇了你,也選擇了愛你,更選擇了離開你。我不後悔,因為這是我的選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crazy917&aid=17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