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年邁的父母
2008/01/30 21:20:20瀏覽3193|回應4|推薦21

趁著春節前先帶我的小孩和先生到高雄看我爸媽
我爸已經八十多歲   我媽也近八十歲
我是家中老么    我媽近四十歲才生我     我大姐都已經五十多歲了
平常因為工作忙   總是過年過節才回去
看到他們的身體還算硬朗   心理很安慰
但是我媽因為十年前的一場車禍    左小腿打了鋼板    行動不便
前幾年她還可以跟我去泰國普吉島坐快艇
現在逛一個小時的街就很累了
他很多事都忘了   記得的事都是我小時候的事
他說我不去上幼稚園   連一天都不肯去
上小學了都不知道自己的名字
因為家人都叫我小名
但他們還是很以我為榮
我下樓  他們會向鄰居介紹我是黃珊珊   鄰居會說常在電視上看到
父母都是這樣的吧   他們的笑容跟我看我兒子一樣
我的孩子是家中最小的外孫
跟我媽相差七十歲
二個人玩的很起勁   讓我很開心
在高雄呆了三天   真的感覺年紀大了   比較能體諒父母的辛苦
父母年紀也一天天大   體力跟記性都不如以往
以前我認為永遠不會倒的巨人  現在也垂垂老去
真的   工作很重要
爸媽也很重要
我大姐跟我媽說他五十多歲還可以回娘家過年 
同事都很羨慕他
我也一樣    我很幸運
以前我出生時說我媽吃不到喜餅的人
一定想不到我媽還可以抱我的小孩吧
我爸媽有六個小孩   但他們堅持自己住不影響小孩
自己照顧自己  孩子偶而回家
但過年時就是一屋子人
因為每家都有好幾口
這樣也很幸福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33&aid=1582239

 回應文章

Wang 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母親
2008/02/03 08:02

我們情況差不多。年近八十的母親,上個月開始血壓高,一連串的慢性病徵都出來了。

我陪著她每星期上醫院兩天。看病和檢驗。那天,檢驗檯前,醫生抽不出她的血,我娘表情痛苦,沒唉一聲。醫生有點尷尬,叫我們換到隔壁位置排隊重驗。

我就仔細看了醫生一眼,很年輕,可能是實習醫生吧。後來這位,就很熟鍊,我從後面緊抱我的媽媽,想著她身體不適,想著我還有多少日子可以這樣抱她,當針孔刺下去,我也痛,我怕又抽不出來。

我緊緊的抱著她,像抱我的孩子一樣,給醫生看一看,這次,是醫生抬頭看我。他大概沒見過門診檢驗裡,有老人家被這樣的緊緊抱著。

我很想我的媽說,心裡的話。我們從來沒開口說過感謝,我很想說,如果你真的病了,我不要你受太多折磨。如果你病了,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你。但我都說不出口,一想到這些話,還沒開口 自己就哽咽了。

我只是緊緊的抱著她。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年邁的父母含飴弄孫
2008/01/31 20:49
自己年邁的父母,猶在為司法正義奮鬥...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vmalife-聚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溫馨的感覺
2008/01/31 15:27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是注音輸入法的錯
2008/01/31 01:27
前幾年他還可以跟我去泰國普吉島作快艇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