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舉的結果是選民的選擇! 也是台灣的命運!
2007/11/20 18:46:59瀏覽1393|回應0|推薦3

這些日子對於我來說很難入眠,因為政治環境之惡劣更勝以往,不管藍綠,在乎的都只有選舉,為了所謂「勝選」,什麼光怪陸離一點都不稀奇!

我在1998年第一次當選台北市議員,當時是一個注重候選人形象及只要努力選民就不吝支持的健康環境,民眾參與政治踴躍,投票率是八成二;2002年,參選連任,投票率降了一成,只有七成二,有很多選民沒出來投票,因為對政治失望;在2006年競選第三任,這一年的投票率更低,只有六成二,有更多選民沒出來投票,許多人寧願帶著小孩、家人出外散心,也不願來投票,那是因為他們從失望變絕望了!

不諱言,2008看來又是藍綠廝殺的局面,尤其在單一選區兩票制的催化下,兩黨對決,藍綠對抗,所謂第三勢力想要生存根本不可能!不管藍軍也好,綠軍也罷,屆時「團結」這頂大帽子扣下來,在優秀的人也只有被犧牲的份!選賢與能,也只能擺一邊,結果只要贏就好,藍與綠都一樣,勝敗更優先於民主的本質!

在投藍、投綠的邏輯下,選民可曾想過「單一選區二票制」究竟適不適合我們國家!民主的真諦不就是人民當家做主,更多的人能夠做主不是更接近民主的本質嗎?為何我們卻反其道,讓立委愈來愈少,讓每個立委職權、權力愈來愈大,幾百億的預算可能就只操控在3-4位委員手上,這樣的制度真的對國家比較好嗎?

支持者的話我都聽進去了,也認真的思考,你們對於國民黨、民進黨的候選人都不滿意,票投不下去,但這是推出他們政黨的責任,不是嗎?這是現有制度扭曲的責任,不是嗎?我也想過參選而不競選,讓選民除了藍綠,還有第三種選擇,但,我想「團結」這頂帽子,到了選戰後期,依然躲不掉,也逃不了!

我的責任應該就是把我目前的工作做好,繼續扮好監督市政的角色,選舉的結果都是選民的選擇!也是台灣的命運!只能祈禱台灣安然度過2008二次大選,回復原來的台灣競爭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33&aid=1389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