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面
2024/03/06 14:41:22瀏覽14|回應0|推薦1

鋪設好的舞台 就等著粉墨登場 拿捏時空的轉換 我們再精準不過

要嘛 就是毀天滅地的 

否則 難以使自己臣服於眼前 屈就在本來就容納不下的自我

把我裝在更小的我裡面  肉身牢籠 如揮拳 都是撲空 也是捕封

小小的 也就更加嚮往更大的自我 那裏似乎有天地 

而天地間的那份自由 竟也是劇本裡的一幕

需要的不是犧牲 而是壓抑 

礙於身分擺脫不掉 也是此生最大的阻礙

把自己當成難以跨越的牆 那怎麼都無法自圓其說 愈說愈心虛

故事可以帶著靈魂 裝填於真空 直到血肉筋骨都撐起  

我的意識由大腦暫代 因為醒來的我 竟夢一場

夢裡的我 有身分 有角色 還有生死命定 都在 只不過必須套用在劇本的根基上

有因有果  無我則是一派胡言 認為是一種胡說 謬論

人生只能是框架  在框框裡 我們都能合理說法 另類的騙局 

你來我往 畫出一條又一條的虛線 以此為人生的軸線  

提心吊膽不說 還要拉人入局 好用來成全人生的真假

假的自己 很像翻頁的日記  流水帳本 

真的 卻未必需要有個我 才能入戲 無對白 無動作 也無角色可入戲 

空白反而是最大的陰謀 自我很是吃這一套 卻也還是在大小我之間 形成對峙

小我更能形塑自身 而大我卻無招可還 吸納所有 瞬間即 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8037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