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追求
2023/08/03 13:53:21瀏覽22|回應0|推薦1

看到別人有的 我也想擁有 

知道比較讓自己變得重要起來 也常常為此不開心起來 

只是因為自己有的不夠多 沒有的反而覺得沒有價值 對自己秤斤論兩了起來

非要做甚麼 或拒絕不做甚麼的自我 變得非常極端

不是對 就只能是錯的理解 也就只能是一次又一次的自我侷限

也以這樣的方式去看待眼前的一切

又怎能不起矛盾 又怎麼不去批評或妄論他人

為此還沾沾自喜 

化為鏡子 內心能投射的 都是些過眼雲煙 

自苦 像是無形的牆 困住自己 而已

該高興的 反而難過 而不肯放過的 理應早早放手

因為沒有甚麼好爭論 世界自有世界一套 而內心卻寬大的很

有與無 沒有差別 好與壞 更是

前後都不相干 只能心活出的非我也是我  都能一次納入 怎麼活都很剛好


那還需要 在意甚麼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79709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