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植物與我
2022/10/11 07:47:33瀏覽80|回應0|推薦0

接觸園藝 很小的時候就覺得家裡能有花有草的就會很愉悅
不過 真正開始嘗試種植從門外漢小白到慢慢理解植物界的各種趣聞生態 等 也是最近幾年的事情了
我發現 大自然透過一顆種子 一朵花 一株草 都在向我說話
神奇的事情 不是電影特效 而是生命自身的美妙
我們太容易取得生活所需 也不覺得大自然有多珍貴
所以對於飲食 就常常是口腹之慾 很少能體會植物在我們的飲食扮演何等重要的角色
當然人類相當聰明 知道透過基因工程 可以改良作物 自然也提升收成 對於地球人口爆炸這件事 生活物質不餘匱乏的我們 常不自覺就養成了浪費的習慣
大自然的資源再豐富 也無法承受人類的肆意妄為

大自然的反撲不是今天才發生
天災與人禍 間 總有因果關係 只是僅憑藉人類的短視近利 是無法理解的

平衡 是大自然最直接的表達
無論在我看來是好是壞 最終大自然也只是大自然
植物會說話 透過它們自己生命週期 故事非常精采
我特別感動

自然從自己狹隘的生活圈或不知道所以的執念走出來
才發現自己有多幸福 面對人生的變化 也像是生命透過各樣的變化因果給予撫慰
或凋零 或豐盛 都是一樣的 沒有任何好不滿的啊
植物帶給我的何止是美麗與豐收
還有那不言可喻的力量 比起感官所能帶給我的更具有穿透力
( 心情隨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7727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