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生以前的我是誰
2022/09/07 13:56:51瀏覽85|回應0|推薦0

出生後 我會如何 都是安排好的

那出生前呢

你可能很好奇 我也是

但又如何

過去 不再我已知的範疇 那需要去傷腦筋嗎

也許 自然而然的狀態下  會讓過去與現在之間產生連結

無論發現與否 都接受

過去 需要去定義甚麼 或否定甚麼都不必

現在 卻常常帶著無限的祝福來到跟前 不是錯過 就是 認為不可能

現實很像一把利刃 把不可能與可能之間切割開來

我們以為看見甚麼 其實並沒有

沒能發現的 不是我們不知道 而是角度不同而已

任何一方的觀察 都不夠全面 我是誰 往往帶著各種現實的考量與過濾 當然也免不了批判

這些都不足以成就整體中的那個我

非時空所能主導的真實 並不是不存在 只是存在本身 就又落入另一個框架 

我 是框架的一部分  

沒有我的部分 是甚麼 甚麼都不必去想  自然知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77046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