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
2024/03/04 14:29:46瀏覽9|回應0|推薦0

高估自己 並不能成神  也無從尋神

低估自己 同樣詆毀了神聖

神聖在生活中 被常常以神祉膜拜  不知道的是這樣的把我與神分開 便以為敬

也是一種妄想

沒有誰比較高 或比較低等  神更是我們一心打造出來的形象 但不真實

真神與假神 與生活 也常常背道而馳

愈信神 就月把自己對神的認知 視為差距  以為神高高在上 也以為人低等粗俗

善惡就此分別 善的人 惡的人 神也在善惡間掌權

神就是我們心中 沒有可描繪的  沒有具體形象 也無形象


不過是簡簡單單的在  隨時都在 不需要我們額外做去做甚麼 去求甚麼 去成為甚麼 才夠格能與神接觸

平等 在萬物中視為常態 卻被我們誤用與濫用

我覺得是好 就說好  反之依然

在 哪裡需要人的言語來成立  在 就是在  在甚麼 無從解釋 

在 也是神聖 也是平等 也是智慧  我們都有 隨時都在 隨時都好 

求神 問神 都只是把我的妄想繼續坐大 在 就已經是了 何需再用我這個身分去證明 去解釋  去分別呢


生活如同一條軌道 軌道上會奔馳 會停頓 會減速 各種可能充斥其中

是甚麼 不必問 不用知道 不需要理解 因為在簡單不過的在  沒有語言發明前 在人類以前 就已經在了

在 難用我的身分貫穿 只能知道 不知道的是我們常常忘記 

忘記卻要用大腦來說補述說 我知道甚麼  或  我不知道甚麼 拉鋸間 我反而愈來愈複雜

在卻是簡單不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80363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