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再一廂情願的不開心
2022/07/18 08:32:48瀏覽89|回應0|推薦0

我們還真的很習慣一廂情願
一遇到甚麼事情 即便跟自己的關係離得很遠
還要故作姿態的認為 這是我的事情
所以 我就要被這件事影響
所以 我就要被這情緒綁架
所以 我就要把自己放在不開心的角色 讓自己一整天都不好過起來
誰說 我們不是最佳演員呢
演到很自然 演到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在演戲

要是跟自己關係密切的事情 也更理由投入其中
然後再讓自己以受害者的姿態 繼續演戲 演得好起勁
連自己都相信自己就是那個角色了
沒有誰比自己更可憐了

怎麼不想想世界才是最可憐 那為什麼要自己可憐自己
明明自己一點都不需要可憐自己啊

我們來到這世界上 或有使命 或有因果 或有我們無法解釋的經過
無法對人訴說的原因
但我們就實在不是那個我們認定的角色啊
為什麼不能把每件事跟自己做切割呢
我們不用裝作很有事
難道一點都沒有事的自己 就不能裝一下 演一下 甚至相信自己不用有事

世界就是誰來演誰就是主角的劇本
舉凡你看到的任何人都在自己的角色中 十分投入
家人有家人的角色
朋友有朋友的角色
甚至 壞人有壞人的角色 都很會演
我們才能輕易地去做出區分 說這是好的 那是壞的
一天到晚都在搞這個 不累啊

哪天自己覺得不用再投入了
自然樣樣來到眼前 一點事情也沒有 反而是愈多事情 愈是契機
甚麼契機

就是把自己演的那個角色丟掉
你認為的對或錯的事情 拋開
自然與自然一體
哪來的事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75816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