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不可能的世界中走出一條路
2022/05/10 15:17:31瀏覽68|回應0|推薦0

如果真要說人要如何肯定自己 大概就要從自己擁有多少財富  多高成就來鎖定來定義了

偏偏我們對真實卻是一無所知 只能拿現成的物質來界定我與世界間的落差

我與他人之間的比較

衡量出一個所謂的標準與結論

如果世界真有那麼神準 那為什麼活著的我們 卻被人生的各種經過所困 

活得不快樂  日子過得苦  甚至走不出許多的傷痛與悔恨

身為人 就已經是天大的奇蹟

只是我們自己不覺得 總要覺得有所作為 才算是進步 否則就是退步 不夠積極 不夠正面 不夠滿足之類的

做太多 都不是自己

成就再高 也都不是自己

這個自己到底是甚麼

世界一堆標準 許多人拼命要達標 卻有更多人在當中迷失了自己 

正好是這樣的過程 才有機會把自己從這個中間重新整理 然後放過自己

不再只是把追求視為一種至高無上的真相

如果真實會說話 肯定一件不用做 就已是完成了

我是誰 是反思 也是重新把自己從被鎖定的比較中找回來

歸位的自己 不用多問一句 自然知道 也不必用知道與否來衡量真偽

如果一切的發生 都是真的 那你怎麼還會陷在情緒與感受的範圍中 

像是某個跳脫不出來 無止盡的循環

說話 的自己  可以是一句不用 也能真實 因為省下了解釋的力氣 不過是是最直接的方式

世界充斥的各種語言 唯獨真實沒有語言可比擬 

那經過我的 發生我的 也就不全然是具體的 

讓今天發生的我 自來自去 不用糾結

高興 與 悲傷 不過就是情緒的一貫作用 對於作用的目的 也只是強化我的認知與觀點

一句聽了不高興的話 放過了 那還有誰需要不高興 

沒有我的阻礙 那來與去 不就等同虛設 多餘了起來

不是世界變了 而是重新把我從一個既定的軌道上解除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74112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