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界線的自由
2022/03/28 10:33:09瀏覽69|回應0|推薦0




一個小孩想要吃糖 就跟旁邊的大人盧



說的沒用 就用哭的 然後任性耍賴 直到大人肯掏腰包買



小孩想要甚麼 大人只能給予



如果角色反過來 小孩能給出去 那自然就不需要耍賴 也不必情緒勒索 因為給出去的 自然受惠於人 自己也是受益者



當我們往外看 無論是何年紀 都會想擁有 因為覺得自己沒有



反過來 往內看 其實甚麼都不缺



因為內心平靜 沒有急著要甚麼 也不會因為沒有甚麼而覺得不滿足



看到的 就會比較 比較只會讓自己合理化 也覺得沒有安全感是真的 自然想要擁有甚麼才覺得滿意



不滿意的 永遠是我們的感官 也都想不完 要不完



任何事情都在比 不比反而覺得怪



真正的怪的是我們那個想比較 覺得自己沒有的心態



內心不受引誘 也沒有理由索討任何東西 因為心不是慾望蓋建而成



一陣風掃過 不跟誰比 自在得很



一朵花綻放 不跟誰比 美麗得很輕鬆



一個人狀態 不跟誰比 條件理由都不存在



回到一 只有一 整體只能是一 這個一 沒有我的比較 我的觀點 我的認知 我的條件 甚麼都沒有



請問 要不滿甚麼 不比較甚麼 原本的無中生有 卻是從我這個起點開始的



那記回到起點之後 沒有我的狀態 眼前的一切 自然沒有得比了



今天剛剛現在 持續降雨 雨聲和雨聲之間的東西 是甚麼



放過前 也放過後 中間自然無視 雨天下雨天的 我也讓我度過 那甚麼也不是的狀態 永恆清清楚楚 明明白白 不用論證 也不必證明 自然就是 也只能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7248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