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苦來了怎麼辦?
2022/03/24 08:27:47瀏覽57|回應0|推薦0

沒有人可以沒有痛苦地活著

既然活著是賞賜 那痛苦算甚麼呢

痛苦來的時候 有十足的把握把我們折磨徹底

那就讓這個徹底來幫我們忙

怎麼幫

問題不是來麻煩我們的  本身也不是問題

會把問題當成問題對待 自然處理不完 煩死人不說 自己也會被其中的情緒給綁架

然後整天擔心憂慮 接著沒有辦法好好生活 

要生活 就必須跟一切共處

不是問題太多 也不是自己的問題 而是我們太把一件事鎖定在大腦中 然後用大腦的推論把問題放大 情緒也只能跟著放大

害怕拉 恐懼拉 還有有的沒的一堆問題跟著擊垮自己

你說 這樣的問題是不是很嚴重

如果繼續大腦思考的話 就只能順著劇本繼續演下去

所以 根本的做法 就是接受了 

接受我把問題看嚴重了 

接受我被問題困住了

那就嚴重到底吧 困住到底吧

痛苦到了底 你說 最糟的情況是甚麼

中間自然放鬆了 問題還在 沒問題 讓他在 讓他來 自然也會走

也就有一個從未有過的相應之道來幫忙自己度過

這要多久時間才會發生

問題在等妳跳進來 如果問題本身不存在 就沒有要被問題困住的可能

也就沒有我的痛苦可言了

大腦在劇本的推波助瀾下 會有續集 

在心 我不用再把大腦當成衡量的標準 請問 還有甚麼問題需要等著大腦來安排 來質疑 來相信 來分別好壞

自然主導一切 必然在心 不再是那個扮演活在問題中痛苦的自己了

奇妙的事情 就來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7229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