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這裡等著自己
2020/03/04 11:30:56瀏覽91|回應0|推薦2

每過一段時間彷彿就能看見自己這中間的變化 無論對人對事對物



有個說法是 我在在成長



原來轉變可以透過言語表達 透過體會描述 甚至經由感官的延伸尋覓各種蛛絲馬跡



我在時空相對的基礎上 怎麼觀察是一回事 反而更容易陷入 如當局者迷 以為自己好像進步很多 沒過多久 就又發現自己退步更甚



其實把比較挪開 就不必這樣費力看自己 有沒有進步或退步 是大腦的說法



不把大腦當作唯一的基準 生命自有韌性 無所來去 無所增減



本來就是剛好的 何須再用邏輯之說把自己置於問題的矛盾中



一棵果樹 如果成熟 就會在時機成熟後開花結果



無花可開 無果可摘 反過來 成長是最自然的狀態



何時該開花 何時又該結果 我們無須擔心



就像是我們擔心自己哪裡不好 這裡不夠等 都是徒勞 也是多餘



生命在哪裡 在做甚麼或不做甚麼 或發生或不發生 都無關緊要



自然就會做 也自然不做 都肯定 都接受 自然完成 也圓滿 更是答案他自己



再也沒有我或不是我的分別 我只能是一體 全部 絕對



一種全然地在 在甚麼 一點關係也沒有了



當人生有難 你不會在慌張去尋解答或方法 自然會有出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3192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