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做!?
2020/02/26 14:43:08瀏覽403|回應0|推薦1
不再用我的觀點出發 甚至把我的觀點抽離 就連我都沒有 哪來的觀點 也就沒有立場的問題 衝突的問題 選擇的問題
偏偏我們需要作出選擇 我們也有衝突發生 更有立場的對立 這些事與事的中間 到底我們在意的真的對我們有任何用處嗎?
當我們還在把自己當成一回事的時候 對錯是非就成了關鍵了
關鍵中的我們變得更不快樂 甚至要快樂也得在關鍵中找尋可以組合 才能匹配 才能吻合 才能做出我們想要的改變
事實上 我們到底需要改變甚麼
如果 不改變 難道就真的毀天滅地嗎
沒有誰可以決定我應該如何 或不應該如何
生命不是因為我們不夠好 才需要改變 是連改變本身都沒有必要
改變本身也是多餘的 如果不改變 是不是就達不到自己的要求與他人的期待了呢
如果是 這樣的改變為什麼會讓我們不斷在問題中產生問題 問題中產生衝突 問題中發生對立 等
似乎有件事情 我們始終忽略 那就是我們刻意的改變本身就帶著大腦的投射 必須這樣或那樣 才可以 誰說的
自己說的 所以自己本身也還在大腦運作的範圍 所以分得特別清楚 想得特別多 做得也非常用力
愈費力 大腦就有事情做 那麼內在的我們其實甚麼都不必做 也沒有改變就是剛好的 也只能不斷地等待我們回來 而非在外頭的世界趴趴走 走累了 做累了 才意識到 不是我們做 就是對 也不是我們都不做 就都不對 根本就沒有對與錯的問題 問題也是多餘的
我是誰 我是甚麼 在問的人是誰
我本身就帶著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侷限 在這裡的所有邏輯等 都只能是相對的 也不可能帶出更好的結果 甚至還需要倒推回去 在因果 在時空中間反覆找 反覆問 就是甚麼也問不到 也沒有答案可找
徒增困擾
所以改變變成我們看似合理卻又極不合乎自然的作法 因為做本身就是一種制約 非做不可 非說不可 非要怎樣不可的想法
大腦需要透過各樣的條件 樣樣都符合 才算數
反過來那些不能被符合 不能算是條件的 都只能剔除
這樣的改變 難道才叫做好的改變 而壞的改變也就是那些不改變的曾經 細究下來 一層加上一層的過濾 我們早就不是原來的自己
如同加工過後的自己 離心更遠 離真實更遠 真實本身沒有改變的必要 因為沒有好壞 沒有批判 接受每個瞬間的所有 自然打破好壞的框架 打破改變本身的矛盾 真實已是完整了 沒有相對的比較 衡量 那麼絕對的真實就只能是我們自己
一切都沒事 改變還需要嗎!?

生活變得異常輕鬆 只能是輕鬆 任何事來了 該怎樣就怎樣 沒有第二句話 也沒有特別的想說 想辯解 想改變 想衝突 都沒有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31845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