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剛好我不在
2020/02/25 14:24:07瀏覽44|回應0|推薦1

時間上 我們需要一個起點 才能勾勒出事件前後 鋪陳後 才能把一個結論給出來



否則不成題目



是啊 人生好像是每一道題目 自然要做答 自然要選擇



要是 人生都只能如此 我們可能會從到死都在回答有與無 或其他選項



人生反過來 沒有題目要做 就算有 也不會對生命產生任何影響



分數高低 來定論人生的價值 這樣的價值 未免偏頗



生命沒有題目要作答 生命就是無命題 簡單說 我就是無 無就是我 沒有問題的我 沒有我的問題 沒有的沒有 甚麼都沒有的



剛好只可能把一個我定調在一個可被理解的基礎上 認真說來 又不是剛好可以完整說明了



只能用甚麼沒有來表達



人要做一件事 只可隨心而做或不做



事件沒有要被做 我沒有要完成 更直接說 沒有我的完成可言



過程不存在 本身就已經是完成 完整 沒有前後



剛好不過是把這樣的狀態說得更容易懂



我不在 只能是這樣



沒有我 也就沒有那些非答不可的問題 沒有選項



既然沒有我 那就無關好壞 無關對錯 無關成敗 無關是非 無關你我 都是全部 也都是一體 整體 真實



接受沒有我的我 沒有答案也就是答案



如有生活上的各種疑難雜症 你心煩不已



當自己不在 我不在 問題會消失 或者說 我就是答案



答案比問題更早就在 這個在 打破所有問題限制的條件 怎答都無所謂 也沒所謂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3183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