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是我的世界!?
2020/02/21 15:25:18瀏覽96|回應0|推薦5

只要有一件不順心的事發生

我們的大腦就會開始天馬行空地去找各種理由

來進行一連串的假設 推論 在範圍內得出一個結論 

不是別人的錯 那就是我的錯了

非要有一個人來頂替所有罪名 否則會沒有辦法理解

大腦要理解的不過就是在是非對錯間找一個合理的解釋 

這解釋 必須符合所有條件 只有大腦的標準才是標準 其他都是狗屁不通

你有沒有發現當自己拿著對錯的免死金牌 幾乎打遍天下無敵手 

只有這樣 你才能相信眼前的事件正是因為 所以如此

任何被感官觸及的事件 都可以比照辦理 大腦厲害到可以打造出一個又一個的虛擬實境 讓人不得不信  

所以世界的存在 大腦的功勞

人間的存在 大腦的功勞

時空的存在 大腦的功勞

任何能以現實(眼見為憑)都算在內 也的確這樣的結論幾乎沒有破綻

只要選邊站 每件事都可以被解釋 被理解 

萬一不能解釋 解釋不出來 又無法被理解的 自然會被歸類到不可能

既然不可能 大腦就又有新任務要執行 那就是問問題問到死 質疑到底 

就是不願意放過大腦 還要在問題與問題中間再生出問題來 這樣才能繼續沿用大腦的邏輯 找出所謂的線索 然後對照出一個被大腦認可的解答

這樣一來 每件事都與我有關了 也必須照著我的邏輯來解釋 才算符合真相

真實到底是甚麼 大腦不在乎 一點也不

因為超出大腦理解範圍以外的 都不對 不正確 

人為什麼要活著 光是這點 大腦可以說出一堆有的沒的 就是要讓人生符合所謂的邏輯 

不停的想 不停地動作 只要能加快速度的 大腦都會不計代價地去執行 

直到有一天 沒有辦法了 找不到解答了 甚至連問題本身也無解了 那麼就正好讓內在的我開啟了一扇門 這門後所存在的 老早就在 卻經常被忽略

因為那裏沒有我的存在 只有真實 而真實是最不需要解釋的解釋 最不可解的解 沒有邏輯的架構可言 所以大腦向來不肯善罷甘休 只有在這個時候 大腦才會回到內在 不再只是在外在盤旋 

那種有家歸不得的失落 我們常常發生 卻不以為意

所以要在問題中找人生的麻煩 因為這樣做才對 那樣做可能有問題等

只要你還有任何想法在動 那都是大腦

我們有大腦 才能在這世界上生存 不過生存的方式卻非常扭曲 我們的不快樂 往往也由此而生 

為了讓不快樂能消失 我們尋求短暫的感官刺激 追尋所謂的目標 在對錯間擺盪

這樣我們才會誤以為有一個選擇是最好的 否則就是最壞的

自然在快樂不快樂間 我們也充滿矛盾 一下子快樂  一下子不快樂

只因為我們老是在想 想不停 想不完 想過去 未來

就是不認為這裡現在是剛剛好的發生

就連發生都要必需有條件 符合現實

也符合這個我們看起來很美好卻又醜陋無比的世界

世界是人造的 換言之 是出於大腦 

當然你會否認 

大腦怎麼能允許你質疑 自然要說你的不是

對錯就又是大腦

沒有對 也沒有錯 自然沒有世界好談 沒有人生好說 可偏偏都這麼真實

看起來很真 卻一點都不真 不然你會在發生問題時又開始質疑起來 

世界對你而言 代表著全部 也象徵著大腦可以理解的世界 所以非常重要

你不能離開這世界 就連生死都是世界的安排 所以你會認為生死是真的

沒有生 沒有死 這是大腦過不去的 不成立的 因為肉體有生死 

要是我們的存在並不是靠這肉體 而是意識衍生出來的一小部分 如這肉體 

你可能會難以置信 因為先有世界才有我們 

而非先有我們才有這世界 世界可是大腦的產物 

顛倒的世界 如我與世界間的聯繫 非要有對比不可 才能區分出一個世界中的一個我 而非整體就是我 也是全部 

整體的我 比世界更大 比宇宙更大 只有全部 卻無從解釋

在世界的我 可以被解釋 被理解 很真實 卻局限在一個範圍 所以我變得很重要

沒有我 就甚麼都不是

剛好甚麼都不是 才是整體 才是全部

全部沒有大腦可以想 可以做 可以動 也都不需要多想多做多動作 

寧靜就是真實 真實不需多一個字 都已經體現 這就是我們最想不通的地方

還沒有盡頭 可以無限大 也能無限小 沒有矛盾  

大腦卻困住了 相較於絕對 這樣的真實遠遠超出大腦的理解 雖然只要返回內心自然知道 而且輕鬆明白 不費腦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3178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