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自己忘了的現在
2020/02/17 13:44:56瀏覽117|回應0|推薦2

無論是怎樣的性格 怎樣的特質 最終你要面對的是自己內心莫名的恐懼 還有 來到這人間各種摩擦所帶來的問題與困境

是啊 沒有人可以給你萬無一失的答案 人生如果專家可言 那麼你更該是自己的老師

常常有問題的人 會帶著問題看自己 充滿了質疑 不確定 還有深深的恐懼

我們每個人多少都有無助的時刻 卻深知在現實以外有種希望在照亮自己前方的路

無論你花多少精神與力氣去看問題 其實我們都被問題帶走了 

帶到哪裡 更多的問題裡去 

以為只有問題可以有意義 值得我們去專注問題 

生命的存在 從來不需要意義 更沒有意義好談 

今天我是誰誰誰 身分有意義 角色有意義 做了甚麼也需要有意義

彷彿自己沒有意義的話 就不再是自己似的

只要我們還把自己放在絕對的重要性上 任何時候都會有問題 因為我們不停在想如何不被問題綁住 所以總是在想問題 解決問題

然而 問題站在自己角度看 永遠都解決不完

真正的問題不存在 如同我也不存在 只是我人認真到非把我擺在最重要的位置 那麼各種考量 比較 分別 就會不斷地在發生 而發生的過程就有各種摩擦 致使我們不得不焦慮 不得不害怕 等 

為什麼 生命這麼苦 ?

說苦的是誰呢?

是我啊

那你能告訴我 你是誰嗎?

不就又回到了人間的身分與角色 這個自己 真實嗎?

否則你我怎麼如此不快樂

難道快樂只能在解決問題上發生嗎?

沒有問題的我 可能存在嗎?

只要我們能說得出來的 都不可能是解答 且不完整 

尋尋覓覓 沒有盡頭

沒有我 還可以是我嗎?

說這話的是誰?

是我 那我又是誰?

深深的一問 連我都不知道怎麼答 是不是就在心中即刻踩了剎車

沒有問題被問 也沒有要問問題的人

那我存不存在 重要嗎?

沒有絕對的重要 相較於世界 乃至人間 我的立場只要被我緊緊抓住不放

那麼就只能得相對的結論 不是好 就是壞 不是這個 就會那個 等

這樣的思考模式 難道真的可以解決人生製造出來的各種問題嗎?

解決本身不存在 問題更不存在 也沒有我 

因為沒有絕對的重要性 大腦也就不再重複同樣的一件事 

念頭情緒也跟著停止 你笑自己 你哭自己 甚至半天說不出來 只有寧靜在心中愈發鮮明 

世界在不 在 不再跟我有關 本來就不相關 

絕對 比我認為的絕對 還要更絕對 這樣的絕對 沒有任何需要解釋的

這樣是不是就要自己給徹底丟掉了 這樣不重要的自己 不就甚麼事情都不能做了

心 永遠帶著自己前進 沒有一刻不前進 哪怕在許多問題中間 

會有一個剛剛好的啟發 讓自己可以走出來 而且比大腦想到得更好 更不費力

當然 不用去期待 只要相信心 問題不用你催促 不用你提醒 不用你想辦法 那自然會有個方式 輕易地化解 超乎你所想像

大腦自然不相信 這是鬼話連篇

然而 不相信的大腦 還相信著這個世界的真實 那才是真正令人費解的疑惑

大腦製造了問題 卻以為在解決問題 

心 不管你是否記得 忘了時間與空間給你帶來的各種摩擦 痛苦 問題 掙扎 恐懼 等

心 永遠沒有忘記你 在你不再把自己當成這世界的你 自然有個更大的你等著你 讓你想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3175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