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美與小美
2020/02/13 15:13:44瀏覽53|回應0|推薦1

從這裡到那裏 是距離造成的 有空間與時間的概念 使我們產生聯想 

結果可能是遠或近 甚至更多

沒有哪裡要去 也沒有地方要被去 距離就消失了

我看誰不滿意 誰又是被當成是那個不被滿意的對象 這樣的事實 是誰的定論

是我們自己啊

念頭帶出一個頭 接著 情緒隨之加身 無論是好的 不好的 都會具體化 

在我們的世界中 免不了要這樣被理解 或不能理解  

沒有想法的時候  你還記得嗎

簡單說 腦袋放空的時候 你的印象深刻嗎

為什麼我們總是在不停地想 彷彿一件事情擔心不夠 還要擔心更多 無盡的憂思在我們的人生中佔去所有 

小範圍內 我們可以把細節看得清清楚楚 也認為這個清楚的論述 可以免去問題的發生 結果是帶來更多的矛盾

一件事 可能帶著諸多疑問

兩件事 就更不用講了 問題隨時都在發生 而發生本身就有了時空的串聯 所以可以把過去跟未來結合 但現在卻牢牢被過去和未來抓住

現在真的有煩惱嗎

現在真的有問題嗎

煩惱的根源是甚麼

問題的根源又是甚麼

問這些事的人 是誰

我又是誰

反覆問這些事的人 寧靜嗎

想來是在風暴中受困了

沒有問題 何時需要大腦來決定

沒有煩惱 又為什麼要被大腦裁決 

我是誰 大腦會怎麼說 大概要從記憶的深處說起

言語帶著怎樣的批判 所以會把我從頭說到尾 一字不露的 

詳細到必須用精準的數字符號 具體事件來描繪 這樣的我 是絕對的真實嗎

我對自己的印象來自於過去 而過去不再具有意義時 你還會認定這樣記憶中翻找出來的我具有代表性嗎

不過就是千萬中的一種可能 

這可能不能說沒有 但卻不能代表整體的我 

如此說來 沒有要說的 也沒有要解釋的 整體就是整體 而整體不是這一生的我可以論述的 

既然大腦投射出來的東西不能涵蓋全部 那麼我們又為什麼需要逼問自己每件事不可呢

沒有好問的 也沒有要問的

大腦只能在相對的層面上去做解釋 卻也解釋了一點點 

這一點點怎可取代全部呢

是誰說 我就是這一點點呢

世界說是一點點 那麼真實的我 豈能是這一點點

我要如何認識我的全部 就要先把這一點點的我打破 消失 甚至不理會

全部的我會自然發生而且早就發生 你會知道

在心的層面上 透過意識 自然流出來 真實到你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超越大小 超越你所認知的所有 

自然 會怎麼形容 

沒有辦法形容 就是自然 

親近得令人感到愉悅 

我最近的體會是 運動的路上 一朵花綻放的路邊 你會覺得沒有任何背景襯托 自然以美為背景 於風中搖曳生姿 花沒有把美麗掛在嘴邊 而心卻被吸引住 

這就是自然 就是全部 就是心中的自己  完全到沒有隱藏 沒有虛假  感官上的理解只是其一 卻無法取代真實本身帶出的力量 無法否認 卻也說不出任何的話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31727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