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顛倒的世界
2020/02/04 14:02:31瀏覽71|回應0|推薦2

壓抑自己的最後 就是不認識自己了

那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情 

如果沒有壓抑 或者說 壓抑本身不存在 只是因為看穿了這個世界 自然不會自己所見所聞當真 

然而真實本身不需要多做解釋 自然明白 

所以不會刻意去做些甚麼讓自己去相信真實的可信度

我們在這世界上 用的是這個世界的標準 因為這個標準太過真實 太過嚴苛 讓我們誤以為只有相信這世界的法則 我們才能真實存在

就是因為這樣的真實 太不真實 我們才要處處去做 去證明 需要各樣條件來符合

反過來 當壓抑成形 我們會開始害怕 且不相信自己 導致整個人活得不真實 只是為了讓世界把我們縮小在一個狹隘的範圍底下 就這樣過了一生 活得不清不處 死得不明不白

痛苦本身就是一個轉幾

壓抑也是一次自我覺察的起點

無論世界如何改變你我 甚至把你我分別得如此明顯 

比方說 好的你 壞的我 優秀的你 差勁的我 等

只要有比較 那麼你永遠都不會是你自己 最多只是這個世界的你 並不是全部的你 

一種的可能 卻要涵蓋一切全部 這樣的真實 何等虛妄

為了在世界標準下 我們很會想 很會做 甚至無法不想 不能不做 自然生命的真實也被我們切割成各式各樣 無論我們有多少身分與角色 有多成功 有多失敗 那本來的我 一直都像是背景 原封不動 在我們身後

直到有天累了 倦了 生氣了 難過了 笑自己了 才發覺 原來的我 哪裡都不是 哪裡都不在 沒有分別了 沒有計較了 沒有任何感受可以說了 沒有任何情緒可以發生了 自然就甚麼都不是了 那才是

肯定不需要用一句話 一個字來表達 就只是最簡單 最單純的 最原始的 

我 

我是啊


我在啊


我就是全部 全部就是我 而不是這個世界原先定義的我 


當你自然的 讓心發生 就不會抵擋 甚至不再壓抑 高興就高興 生氣就生氣 沒有要解釋的 過了也就過了

沒有甚麼好追究 好計畫 好在意的 因為這樣的真實 一點都不複雜 簡單到不用時間與空間來追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3165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