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在犬子阿篤四歲前
2012/10/06 04:08:40瀏覽2442|回應33|推薦93

電老大今早臨出門上班前,故意對著阿篤說:『好可憐,今年媽咪不幫你寫文慶祝生日囉』,講完挑撥離間母子的話,他沒事人般地走了。

真的停筆好一陣子了。這個暫休原是想讓大家忘了那個嘻哈 Amy,希望將來自己能以全新面貌重現江湖:也許鴛鴦蝴蝶派談情說愛,甚至寫寫打油詩,想說從我身上擠出點油,應非難事。當然更想寫政論,前些天試著帶藝拜師進無差別格鬥派學功夫,可憐被拒。但現在得為阿篤小子壞了計畫。

今年其實也沒多大變化,出門散步,我們依舊得帶著『搖魂鈴』鎮他。遠遠見前方有狗走來,我們就開始對阿篤柔聲細語『寶寶乖哦,寶寶不亂叫哦』地叮嚀。但有些狗特熱情,開始小跑步,一臉朝著阿篤的屁股來。這種狀況阿篤一定邊閃躲,邊呲牙裂嘴地吠,我趕緊搖那裝硬幣的小鐵罐,電老大忙隔開兩犬,場面通常很混亂。我猜『熱臉龐貼冷屁股』正是目睹犬類這樣的互動,而產生的形容語。

社區裡有隻犬爺,年紀大了,心臟有毛病,每日坐專用推車散心。從前我們道上碰面,總要聊上幾句,當然是跟他的推手。阿篤不知是仇富還是啥的,見這社區唯一有車階級最是不爽,根本沒惹他,也在腳邊狂吠,我很怕阿篤會讓犬爺嚇得心臟病發。幾次後,我們看見犬爺在前方,就立刻轉向改道,並安慰阿篤說:『你是藺相如,你氣度大,咱們讓路給廉頗爺爺』。

但上週發生大事了,阿篤首度因病上醫院。起因可能是週末爬西摩山時,他在山頂很興奮地到處嗅嗅聞聞,並趁我們拍照不注意,往土裡挖掘吃啥的,弄得一臉沙土,我們笑叱他黑臉魔王,還糗他地拍下一張『最髒的阿篤』。隔天他開始拉肚子。

拉肚子誰沒有過,多跑幾趟廁所就是了,再不濟,頂多吃個胃散。我們也是這麼想阿篤的,所以第一天根本沒多做處理。第二天還是不正常,開始餵他吃藥。看他精神還很好,每每以為就 ok了,但他一下子又衝去拉了。到後來,在稀如黏液的便便中,我們發現血絲。

趕緊打電話約了獸醫院,在時間內送阿篤到醫生面前。醫生說為了安全起見,應該照 X光,看有沒有誤食尖銳物品。要驗血驗便看肝胃功能、看是不是細菌感染…..反正他說啥,我們都趕緊點頭。退出診療間在接待室焦急等著,因為照完 X光,若需動手術取異物,我們必須先簽同意書。醫生出來說 X光片顯示沒問題,請我們先回去,阿篤則留院做後續檢查和打針、觀察,五個小時後再來接回。我們上車,才開上路,電老大放聲大哭痛哭 。我嚇一跳,忍不住罵他,『拜託,他只是拉肚子耶』。

當然此一事件圓滿結束,阿篤回家後很神奇地就好了,但仍得吃七天抗生素和針對胃腸不適的特殊配方食物,非常香,希望阿篤別吃上癮。前陣子我們老爺車送修,試問車廠那車若賣,可得多少銀兩。那老闆呵呵笑,說 500元加幣。電老大回家轉述時,我聽到 500元,笑得值不起腰,覺得很荒謬,因為這回換個方向盤小零件就花了六百多元。那部車空油箱去加滿油得花 85元,一算,老爺車價值就立刻上漲 16%。哦,阿篤這次醫療費用花 440元,龐然大物的一部車,若賣了,付阿篤拉肚子的醫藥費,只找回 60元。下次找朋友遊山玩水,他們還敢坐這部車嗎?

PS. 哎喲,寫這麼多卻沒談到阿篤就快 4歲生日的主題。那天在醫院的牆上有幅人犬歲數對照表,明白標示:犬 4歲等於人 32歲。我決定以後要戒除叫阿篤『寶寶』的習慣,改口叫他帥哥。明天兩個女兒都會回來,剛好跟她們宣示,阿篤升格當他們的葛格了!

西摩山!1300 公尺高的雲海,可不是相機爛。

Amy 足感心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692018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篤帥哥 生日快樂
2012/10/14 11:51
現在就很後悔
當初為何沒拐我女兒去當獸醫...

這裡的醫藥費還真的貴
星期二 Diva也去做年度體檢, 打狂犬病預防針還有拿了一年份的心絲蟲和防跳蚤的藥
這樣也是420大洋
又來拐我要不要洗牙....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2-10-15 23:32 回覆:

聽說洗牙是千元起跳,我滴馬呀!尖叫

阿篤從小就每晚臨睡前刷牙,他小子躺在床上負責張口,由老爹仔細左刷右刷的

只希望能逃過獸醫洗牙這一劫尷尬

Amy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醫藥費
2012/10/12 21:35
蝦米?只是拉肚子照張X光片就要加幣440,偶兒子要看粉多隻才有ㄋㄟ。
難怪偶在加拿大的同學一直叫偶兒子去那邊開業。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2-10-12 23:39 回覆:

北美的醫療費用真會驚死人!尖叫

加拿大人還好,因為有全民健保,至於貓狗,若主人口袋不夠深,最好買私人保險,因為帳單也很可怕。我認識一位此地的前台灣醫生抱怨,他的貓開個小刀,加幣兩千多,他說從前他在人身上動大刀,還沒這個價呢。

Amy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五歲是開始變得穩定的年齡喔!
2012/10/12 10:33

ㄚ篤四歲是很棒的年紀啊!連獸醫師都說四五歲的狗狗最穩定--變得成熟穩重了!

我家福福和樂樂已邁入老年,樂樂九歲算算應有六十多歲了,福福七歲也快六十了,他們的年紀也變得比我大很多了。拍臉(清醒一下)

Fufuma建議ㄚ篤爸媽開始給他吃保養品,比如寵物用的維他命和藍藻或啤酒酵母之類。我的福福在三歲來找我開始,我就給他吃這些保養品吃了兩年,現在身子骨硬朗的很!樂樂就較差了,他來的時候已經七歲,已邁入老年了,體力就明顯差很多喔!


福福樂樂的媽媽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2-10-12 23:47 回覆:

所以這未來一年是阿篤的關鍵年囉,如果他沒變得成熟穩重,那這輩子就沒指望了啜泣

謝謝福福媽的指導,下回到寵物店會到營養品部仔細研究,我們也希望替阿篤打下健康的基礎!

Amy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超喜歡首段.
2012/10/11 12:52

好適用於我生活中的好多小故事喔~

哈,沒想到你們家也這麼無聊...Fox餓餓 真是天涯若比鄰啊~~~~~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2-10-12 01:38 回覆:

敢情您也是挑撥離間、見縫插針的高手誰理你

不准和電老大私下切磋技藝哦!

Amy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犬
2012/10/10 22:41

鄰居家的米格魯,自小活潑好動

五歲前出門必須戴口罩(不知是否這名稱?)以防亂叫或咬人

有鄰人戲稱好像《沉默的羔羊》裡的安東尼霍普金斯大笑

現在狗兒十歲多,成熟穩重且老了,眼神有點滄桑感,跟人一樣痛哭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2-10-12 01:46 回覆:

在社區路上遇見的大狗多成熟穩重,根本不太答理小狗。會亂叫亂跑、興高采烈、橫衝直撞的,幾乎都是小狗。有一說法是,小狗通常被主人當小孩寵,不太教規矩,即使制止,也是聲音含笑,那些小寶貝們根本不當一回事。

Amy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2/10/10 09:30
恭喜本文榮登雙料冠軍。呵呵。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2-10-10 12:56 回覆:

哎喲,好誇張的『雙料冠軍』哦,哈哈

路過的格友別犯噁心得意

Amy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4歲了!!!
2012/10/09 18:42

好快阿  你們家阿篤的年齡也在不知不覺中的增長了! 

好久沒看到2位的文了,依然維持著一貫輕快直爽的風格呢。讀起來倍感親切。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2-10-10 12:59 回覆:

謝謝您的支持愛你喲!

剛剛去您家,沒看到文章耶,請趕快『上菜』!

Amy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篤生日快樂
2012/10/09 04:26

兒子的Chester偶而會回我家度假,每次帶牠散步看到其他狗狗都必須繞路,因為牠非常不友善,但是,牠在家是乖得不得了。搖魂鈴真有用?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2-10-09 06:23 回覆:

樓下球姨的阿貓阿狗功夫極具參考價值,請細細研讀

吾輩人單見球姨形容的『 俺就那麼一站, 淵停嶽峙』,簡直崇拜得五體投地

搖魂鈴多數時候有用,但若已起吠,興致正高,可能變成背景音樂而已尷尬

Amy


小肉球
無法登入 -- 阿篤甥兒生日快樂!
2012/10/08 07:11

居然漏看這篇講俺甥兒的文章!  阿篤 baby, 生日快樂!  小肉球阿姨送給阿篤寶寶生日蛋糕!  全是阿篤獨個兒的!

Amy 做您自己就好, 寫您想寫的文章就好, 自自然然就好, 很多部落客會感到撰文壓力, 小肉球也會, 後來, 不逼自己, 想寫即寫.

您說阿篤散步時對其他狗的表現, 小肉球直叫哎喲喂, 阿篤怎麼這樣小家子氣呢?  看樣子, 假如咱們同在台灣遛狗, 你們和阿篤便是俺每每大搖其頭的對象.

俺常碰到阿篤這型狗, 還有電老大和AMY這型飼主, 狗咋咋唬唬, 人也咋咋唬唬, 俺的對策有二, 視情況而定.  在狗鬼叫/人也鬼叫時, 小肉球:

(1) 對人教導 -- 俺說, 狗和主人心念相通, 主人淡定, 狗就淡定, 你們緊張什麼! 

(2) 對狗教導 -- 俺就那麼一站, 淵停嶽峙, 直站在鬼叫鬼叫的狗面前, 咱們大眼瞪小眼, 俺直視狗眼, 說 "不~准~叫", 通常狗就不叫了.

俺家的狗全是大狗, 牠們很乖, 會搖尾巴上前表示友善, 會想聞小狗屁股, 此為狗之天性, 對方鬼叫 (即呲牙咧嘴), 牠們頂多兇一下便退走, 俺家狗狗沒有咬狗咬人的紀錄, 只有被咬的紀錄. 

噢, 上星期, 俺被一隻小紅貴賓妞妞咬到小腿, TMD, 咱們路過, 小狗突然衝出來咬俺一口.  女主人嚇壞, 要賠俺呀, 要俺去看醫生呀, 俺笑說小事一樁, 她指出流出的血, 求俺別告她.  開玩笑!  破個皮而已, 值得大驚小怪嗎?  妞妞才咬了俺, 俺伸出手撫摸牠, 這小混蛋這會子乖的很, 享受俺的愛撫.

記住!  -- 淡定 -- ! 

俺認識妞妞, 一直 feel sorry for her, 她的主人是超級緊張型, 把隻小狗養得神經兮兮, 外型很漂亮, 內心沒安全感. 

關於阿篤生病, 狗兒只要一拉肚子必須立刻去看獸醫, 不能拖, 基於過去經驗, 拖半天都不行, 您瞧, 俺家的狗還是流浪狗哩, 俺都這麼重視拉肚子了, 何況寵物犬阿篤.

Amy, 別怪小肉球看到您寫 "電老大放聲大哭" 而放聲大笑!  人家忍不住嘛!  這不是誇張?  他真的如此?   笑壞小肉球了, 阿篤才四歲, 精壯之年咧!  真太緊張了.

台灣的獸醫比較便宜, 狗狗拉肚子, 看幾次頂多花上不到2000台幣就OK了, 阿篤卻花了440加幣!  沒辦法呀, 美國一樣貴呢! 

(今早無法登入, 故用未登入)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2-10-08 08:23 回覆:

真是壯觀的生日大餐,還好阿篤看不見圖片,不然他大概會撲上來舔螢幕。我是沒那身手幫他烤蛋糕、餅乾的,Diva娘才有這功夫得意

我以為是阿篤的親爹娘給他的遺傳不好,才讓阿篤這般神經質,原來問題在我們自己?懷疑可是他在很小的時候,家教老師就治不了他,【小犬的教育, 寫在ㄚ篤二歲前】- 感謝電小二推薦,現在補救還來得及嗎?

由樓下格友的反應可知,電老大的放聲大哭很具娛樂效果,您的放聲大笑不是特例(絕沒誇張,我當時倒是緊張得想去幫忙握住方向盤)。

我未來可能的半子昨天第一次跟全子 犬子照面,我很怕半子一進門就掛彩呢尷尬

Amy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十
2012/10/08 05:47

三十男人最帥﹐有沒有﹐我那篇“匆匆我的三十”﹐不錯看。

電老大﹐您有這麼多AAPL﹐ 為了四百塊流淚﹐這。。。。。。懷疑

PS 週末發文﹐害我搶沒到前20名﹗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2-10-08 08:51 回覆:

趕快再補篇你的四十,要強調依然帥氣,好安慰明年就要朝四十邁進的阿篤!

電老大有很多APPL?他連私房錢都跟你透露了?這筆密帳我得好好跟他算怒吼

Amy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