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孫子
2009/07/10 22:57:33瀏覽574|回應1|推薦30

  昨晚教會馮弟兄夫婦請我們吃飯,兩家共八口人。餐廳是住家附近約一公里半的一家義大利麵。這個要約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馮哥再三的要我們確定時間,因其盛情難卻,我們在前天同意了。

  這是認識五年來首次的聚會,馮哥劈頭就問我們滿意這個地方嗎?我說我一向用餐只講氣氛、浪漫,不講食物的美惡,這個地方的布置裝潢典雅,很有氣氛。

  馮哥,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敬業的人,在教會的主日崇拜負責煮飯工作,數十年如一日,令人敬佩!更可敬的是:他是出身國內最頂尖的高中、大學,擔任某大公司的一級主管,身段卻可以放得如此低。

  我們的緣份是從打桌球開始,每週六日有一票人固定來社區打桌球,這五年來他總是準時到場從不缺席(除了出國外),而且自動負責開門整理場地工作,讓住在社區的我反而有點慚愧。我想他這種負責、守時的態度是他可以晉升到公司一級主管的原因之一。

  席間我們聊得十分愉快,馮哥還特地帶了一瓶葡萄酒助興。只是我們都不是「酒肉」朋友,酒,只是加添氣氛用的,一瓶葡萄酒八個人都喝不完。

  馮哥好意說「喝不完,你就帶回家和老婆喝。」我和老婆都反對,老婆說「太浪漫了,很危險。」我說「是啊,萬一老蚌生珠,別人搞不清楚是兒子,還是孫子呢。」大家都笑了,馮哥索性就把剩下的酒都分了。

  前後兩個小時的聚餐,就在酒足飯飽下畫下句點。這也使我想到宋朝詩人高菊磵的「人生有酒須當醉,一滴何曾到九泉。」

PS.這篇拙作,想了半天不知用何題?只希望不會是:題不對文。或許可用「人生有酒須當醉,一滴何曾到九泉。」只是題目太長了點,而且我們也一點都沒有醉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moon1951&aid=3121814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才
2009/07/30 05:36

再取不出名字,也不是這個「兒子、孫子」?

我想,你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想兒子夢孫子吧?!

植物(晴晴--好可怕)(sunmoon1951) 於 2009-07-30 21:55 回覆:

哈哈,這麼不景氣兩個兒子已經夠多了。

只是擔心萬一老婆懷孕生子,我又老,別人以為是孫子呢。

兒子,是由我負責;至於孫子嗎,當然是由兒子自己去負責。

蜂鳥姐,就幫拙文取個名吧,我想更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