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愛、我像誰 V.S. 什麼樣的妳、是妳 ● 問、愛的禮物、愛不完的你
2010/08/13 22:21:38瀏覽770|回應1|推薦1


﹝追風的女兒、三月裡的小雨、摘星、來自心海的消息﹞

凡中的不平凡」意境 就像他的名字一樣 拆開來「林夕」 2 字 比劃精簡不拖泥帶水 組合起來 卻是「 夢 」的整體意境 ~「林夕 = 夢」

你愛我像誰?... 韋小寶 一定回答妳「誰都好」只要不是一直都扮演著「建寧公主」就好 哪個男人碰到這位小「建」人都會要進瘋人院的 既然是「林夕」填的詞 又與金庸有關 那麼 你愛我像誰?

金庸小說中唯一不曾看清對方卻深愛對方的只有一段 ~ 虛竹傳奇「夢姑與夢郎」夢姑也是桃花島筆下的「雨女」也是「浮手扣鍵黑白間」那首詩的女主角 ... 你愛、我像誰」的另一種問法就是「什麼樣的妳、是妳」... 只有夢姑與夢郎 2 人感受得到對方的存在 卻記不得對方的容貌 那麼 對方是什麼樣的長像、身份、地位 重要嗎?有所求 ( 圖 ) 於對方的  如 慕容復 之流 才會在這些名利上盤算著對方 ( 以八字的命學角度 正是 圖財、圖官、圖印 ) 這種 10 斤的棉花 與 10 斤的麵粉 哪一個重 ? ... 叫 白癡問題 「不期」於起心 ( 前 )、才能「無求」於動念( 後 )。 紅塵沾不上心間 自然不會對俗事動念 「修」到這個程度才有資格稱得上 ~ 放下 ( 此刻也無所謂放不放下 因為 在塵離塵 丁點沾不上 ) 正是 ~ 本來無一物 又何需勤拂拭 入世凡人追逐一個有 ( 1 ) 出家僧尼執於一個空 ( 0 ) 都叫偏執 ... 不左、不右、也不在中間 悟多少?

網路上許多女孩 在找的是她們曾經失落的那一段 而那一段 也正是她先生無法給她的 或者 是她在婚前的男朋友那曾經失落的 ... 那麼 妳「圖」的是什麼?妳又有什麼條件、資格 跟「誰」圖什麼?還是這一句 ~ 行得正、就坐的端 沒有誰會瞧不起誰?需要這麼「偽裝自己」一人多版、共用一版 栽臧嫁禍、排除異己、中傷圍攻網友 ... 答案只有一個 就是妳自己先瞧不起妳自己

對於「夢姑與夢郎」2 人來說 他們要的是感受得到對方的那一種「悸動」 ... 那麼你愛、我像誰」或者「什麼樣的妳、是妳」... 重要嗎?探討這 2 種問法的背後 不如問問自己 ~ 是「誰讓妳心動」? 又是「誰跟你互動」? ... 誰又能取代得了「夢姑與夢郎」二人心中的悸動?

桃花島 去年初為何要歸零?為何再給免死金牌? 正是 ~「過往不咎、概括全受」... 妳健康否?健全否?離婚?失婚?上有高堂?幾個小孩?房貸?負債?現況如何? ... 等等等 所有加總都抵不過「悸動二字的刻骨銘心... 誰讓妳心動?誰讓妳心痛?誰會讓妳偶爾想要擁他在懷中?... ﹝問﹞誰為妳感動?

誰又有那份勇氣 在 ● 一「網」情深﹝情人、知己﹞● 烙下印記 ?化做﹝三月裡的小雨﹞ 卡位成功?... 「追風的」也好、「摘星的」也好 至少都學會了光明磊落 不會在 udn 跟你大談佛理 尊稱一聲老師的同時 背後還桶你一刀 ( 簽、黑名單 ) 妳媽貴姓?人是人他媽生的、妖是妖她媽生的、人與妖生出來的就是 ~ 人妖 下雨囉 打雷、快收衣服

冬歸冬 雨是雨 「冬」藏「星」、「星」藏「水」這些都與「雨」全然無關 既然與「雨」無關 又何故「綠」會被中傷?瘋狗 ( 兄妹 ) 永遠改不了吃屎、亂咬  ... 「水」( 噹噹 ) 會流到盡頭 那陣「風」也會停息 ... 幽幽桃花 盛夏酷熱期待的是 ~ 小雨 ( EllE ) 來的正是時候

﹝爱的礼物、瀬户の花嫁 - 周思潔﹞

作曲:平尾昌晃 作词:山上路夫

瀬户は日暮れて 夕波小波
あなたの岛へ お嫁にゆくの
若いと谁もが 心配するけれど
爱があるから 大丈夫なの
段々畑と さよならするのよ
幼い弟 行くなと泣いた
男だったら 泣いたりせずに
父さん母さん 大事にしてね

有一份爱的礼物 我要把它送给你
那是我的一颗心 爱你情深永不移
有一份爱的礼物 我要把它献给你
那是我的情和意 海枯石烂永不渝
创造一个爱的奇迹 留下一个爱的回忆
希望你把我的心 放在你的心坎里
有一份爱的礼物 我要把它献给你
这是代表我的爱 你要对它多珍惜



愛不完的‧妳

水会流到尽头 那阵风也会停息
我却有个永远 爱不完的你
那麽深的情感 加上那麽浓的意
还有谁能比你 可亲又可喜
爱不完的你呀 爱不完的你
怎麽来形容 我怎麽樣来比
爱不完的你呀 爱不完的你
不是那麽一点点 也不是一滴滴
好像日月星辰 伴着永恒的大地
在我心里有个 爱不完的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a6699&aid=4318503

 回應文章

紅塵‧一曲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含笑ㄟ‧酒泉
2010/08/19 05:55

也許有一天

桃花島會選擇放棄婚姻 ( 楊過‧註銷 ) 那麼 小鹿也不必亂撞 演了七年 沒一個像小龍女 妳們也不擔心觀眾退票?不過 小鹿還是要排好隊、立正站好 俺就做個「鹿公公」誰都不許扮演建寧公主那個「小建人」就好

然而 虛竹‧傳奇的主題曲 本來就是萬水千山縱橫 所以 ㄚ紫通通升級做夢姑 這樣演下去 會不會皆大歡喜 金庸會不會「含笑ㄟ‧酒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