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頑童 72 路空明拳 ( 4 ) 分析師良莠不齊 ~ 讓投資人共同檢驗 ●
2010/04/17 16:46:07瀏覽1839|回應3|推薦7
                                     

第 4 台分析師良莠不齊 ~「 很需要」讓投資人共同檢驗

桃花島不會針對某一特定檯面上的誰 來打槍 ( 誰上第 4 台 胡說八道就打誰槍 )  長時期下來 台灣還沒幾人可以針對分析師打槍 就讓老頑童做一次黑臉  至少 讓桃花島一個科目、一個環節的抽絲剝繭 投資人 ( 你們的會員 ) 才有檢驗的標準 ... 如果真要踢館 八個科目只怕檯面上的無一幸免 否則 老頑童 7 年前不敢聲稱這一句 ~ 無懈可擊 加上 3 年前自創的登峰造極線 更是如虎添翼 最難解的盤莫過於「拉回或續攻都可以」的模稜兩可  ... 看錯行情 解錯盤並不可恥 也是身為分析師、講師 常態範圍下的正常現象 ( 誰都會錯 專家就不能常常錯 ) ... 上了舞台就要先做到一項 ~ 戒慎恐懼 做不到也不要不可一世的死不認錯‧硬ㄠ 不要一上第 4 台接受採訪 就忘了我是誰 滿嘴胡說八道 有多少投資人跟著你們下單 ( 套牢 腰斬 ) 有多少後學在跟你們的觀念 ( 誤導一輩子 惡性循環 ) ... 這是一種傳承的責任 ~ 心態

誰收盤後經常跑 SPA ? 功課交給助理 敷衍了事 ... 誰晚上經常跑酒店 泡美眉 桃花島不出門也會有學生的內幕消息 ... 千萬要當一回事 都是投資人的辛苦血汗錢 不要把自己的舞台搞砸了 將近 20 年前 台灣有第 4 台開始 老頑童就上過台中的有線電視 很了解鎂光燈下的生態 早期還有公司派與黑道押著槍讓你上電視分析的 你們現在算好運 沒碰過而已 ... 大家加油 菜籃族才有救 外資不是省油的燈 也不是業內的短線操盤人看得懂的


融資融券一知半解的分析師 總喜歡在第 4 台胡說八道 昨日 4 / 12 融資減肥 ( 還不算急速 ) 從 4 / 9 之 2611 億 減幅梢大 已至 2588 億 ( 近 23 億 )  今日 4 / 13 若再減 30 億左右 會造成人氣退潮 這就是上週 第 4 台有採訪一家 xx 公司副總 ( 忘了記下他的名字 ?) 竟說成 ~ 融資只要不大幅增加 多頭應該不必擔心的 ~ 屁話 ... 昨日減肥 23 億 今日大跌 一根中長黑可以確認波段要反轉 也印證這一句剛好相反 ~   融資只要不大幅減肥 多頭不必擔心 ﹝ 今日 4 / 13  再減 36.7 億 不算一日之內急速減肥 23 + 36.7 約 60 億 ← 減幅是夠 但卻是 2 天加總 ~ 含意不盡相同 ... 這一環攸關 期貨與選擇權結算日的課題 短篇文章說不清楚 ~ 待敘﹞昨日已經說清楚了 溫水煮青蛙 ~ 不痛不癢的 怎麼死的都不曉得 ... 千萬記住 ~ 貪多嚼不爛 有幾分本事說幾分專業 逞能只會自曝其短 教還不聽 還死要面子爭一個輸贏 你就自己一輩子錯下去 懶得再理

另一人 大華投顧 王 x 立 是總經理?還是分析師?... 先打你一槍 跌下來就輸不起嗎? 從美國 911 雙子星前後開始 10 年來你賠了多少錢 多少婆婆媽媽的投資人跟你 不是因為你的專業 而是你的 face ... 10 年來一點長進也沒有 從美國回台灣 不代表你懂行情 葛蘭碧的移動平均線八大法則 你如果涉獵不深就不要妄下評論 老頑童隨便設定一條有效的平均線 就可以讓你招架不住 ... 謙虛一點 或許 老頑童還肯傳你個一招半式 夠你一輩子吃不完 好過你永遠停在半山腰 找不出門路攻上山頂

再一位 ~ 第一投顧 張ㄓ ( 台大財經碩士 ) 你算人品不錯 桃花島公開讚揚你 論技術老頑童 ~ 給你 70  分 論心態黃藥師 ~ 給你 90 分 ... 成交量這一環 你只算差強人意「爆量見頂 量縮見底」只算基本功 在及格的上半段邊緣 頭部區從「量先價行」切入 你自然會有答案 這種盤攻不出 1700 億啦 融資今日若再減肥二三十億 整個人氣退潮 很容易開低走低 ~ 壓低出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a6699&aid=3951322

 回應文章

紅塵‧一曲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魚幫水 水幫魚 投資人會是間接的受惠者
2010/05/29 08:16

今天 ( 5 / 11 ) 東森 57 台 盤前解盤  ( 女主持人 ) 請到 顧德投顧 余 x 欽 副總解盤 這就對了 ... 沒錯 台股的習性 開盤開高或開低 70  點左右確實是 20 年來不變的「做手間不成文的默契」老頑童給東森 57 台建議 ~ 這麼多投顧 目前只有 顧德投顧 余 x 欽 & 何 x 城 2 人算得上實力派戰將 萬寶投顧 59 分 大華投顧 49 分 老頑童給顧德投顧 總平均 85 分 ( 目前最高分 ) 如果持續請此 2 人做盤前解盤不只收視率會贏過非凡 58 台 也會是投資人之福

10 多年來 第 4 台有技術底子的分析師 其實還很多 ... 除了菲立普‧鐘 ( 香港人 ) 算得上第一把交椅之外 其餘老頑童印象深刻的還有 3 人 ~ 易 x 駒、黃 x、另一位忘了名字 戴眼鏡的小兒麻痺患者 此 3 人與顧德投顧 2 人實力應該都在伯仲之間 東森如果有心 可以請這 5 人跨刀相助 ~ 魚幫水 水幫魚 投資人會是間接的受惠者

可惜 開盤後 東森 57 台換了男主持人 太愛現 + 鬼扯 除了今天這一位男主持人之外 東森還有另一位也是男主持人 ... 此 2 人 東森應該要做內部檢討 不懂 M 頭就不要在電視上亂畫 今天的還說什麼「外資被軋空」?老頑童回答你 ~ 外資上週是空單回補後趨近於 0 昨日上漲才重新佈空單 否則今天這種盤 美股道瓊大漲 300 多點 台股開盤早就不知道要飛得多高 期貨卻跳低 65 點開出 肯定「外資並沒有被軋空」後面的探底、破底、趕底才是重頭戲 ... 請這位男主持人 不要聽一堆被套牢的分析師鬼扯 這一堆半桶水分析師要安撫自己被套牢的會員 自己也希望解套 才會盡說一些安慰自己的利多 問題是 行情是不是真的照利多這麼走?還是利空呢?... 不要睜眼說瞎話 尤其是萬寶投顧 朱 x 志 下半週或下週破底 老頑童就來看看 你朱 x 志拿什麼東東出來「再出發」

紅塵‧一曲卍(sunja6699) 於 2010-05-29 08:17 回覆:

28. 有才而性緩 定屬大才 有智而氣和 斯為大智 ( 5 / 11 )

 http://blog.udn.com/sunja6699/2054400

大家如果還沒學得技術分析之一招半式之前 應該還沒有辦法分辨第 4 台分析師的良莠 ... 可以藉上述「失落的地平線‧賭經」第 28 條所述 ~ 大才、大智者 即便是 泰山崩於前依然是面不改色 這就是 ~ 性緩、氣和

什麼樣的條件?才能讓分析師依然這麼 ~ 性緩、氣和 答案只有這一句 ~「自信來自於專業」... 夠專業 ~ 自然漲跌個三五百點依然心中有數 不是緊張兮兮 或 無動於衷的放任 這叫半桶水 ... 許多分析師一上電視 如果判斷正確 講話就大聲 萬一判斷錯誤 嘿嘿 妳不要認為他會比較小聲 承認自己考慮不周詳 他反而更大聲而且更加急促 喊出來比較能壯膽嗎?...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 不學無術 → 見笑囀生氣 希望這一段敘述 可以幫助大家分辨第 4 台分析師的專業程度在哪個水位?

曾經有一位股市投資的大戶 在營業大廳跟我說「他都是短線獲利 長線投資」的策略 ... 我看了他下過幾次單 再聽他這一句 就笑著說「歐伊桑 有年歲的人講起話來總是比較好聽 你這是什麼策略 我怎麼聽冇?」「跑短線就說跑短線 有賺就跑 來不及跑的就承認是套牢就好 還灰到投資去 講得都不會跳針」... 哈哈 幾秒鐘後 他也笑笑的回答我說「對啦 長線就是套牢著 來不及跑啦」...他就是 日前說過的那一位 到我住家附近等我的同一位老先生


紅塵‧一曲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華山論劍
2010/04/21 22:43

329 ~ 419 有 3 個高難度的課題 有心上華山論劍者 可以朝這三個方向去研究

1. 為何說?張忠謀當日公佈的利多 會打亂多頭的節奏 980 億 量縮得不夠小?
2. 這種盤 融資在相對高檔反而攻不出 1700 億的量 很容易開低走低 ~ 壓低出貨
3. 第一次攻上 8000 點時 老玩童強調必須有 70 點以上的缺口 開高直接走高形成「斷層帶」 否則 就算盤中攻上 8100 也會是賣壓?

【補貼】

前年 10 / 30 桃花島給網友一篇「有關大盤走勢」的留言 當日收盤 4683
當時台股現貨從 4110 低點反彈 500 多點 之後又於 11 / 21 盤中跌破 4000
現貨波段最低是 11 / 21 的 3955 ... 期貨波段最低是 3811 與 3815 二次

留言時間:2008/10/30 23:03

11 月初美國大選牽動全球股市 加上國內金控與兩岸會談 ...
漲多少?應該都是風險 跌多深 卻是真的 我個人的預判是 4000 應該守不住
3780 上下能否守穩?是用波浪理論反推的波段滿足點
這一次的底 我預估會有 4 倍以上的獲利空間 重點在 如何分攤佈局
記住一點 這兩天的強勢股 會是下一波 明確落底後的黑馬股 這叫 春江水暖鴨先知
問題是不必去追它 4000 點來回測試不會只有一次 投資人只要逢低酌量進場即可

兩個重點

1 酌量進場 可以考慮以 正金字塔 方式 1-2-5 的比重 分攤買近
價位要拉開 20 % 上下再加碼 要記住的是 黑馬股 一定抗跌
所以 它的跌幅 從今天開始 會小於大盤

2 SOB 雜碎扁 8 年來搞得台灣烏煙瘴氣 若趁這次美國房貸風暴席捲全球的機會
將二次金改造成的傷害 惦惦的不記成本加碼持股比例 ( 再怎麼加碼都是賺到的 )
... 必能將ㄚ扁摧毀的金融體係 予以還原

再者 兩岸要的是建設性的務實 不是小馬哥一輩子劃地自限的剛愎自用
捨我相 則是台灣人民之福 ... 國安基金進場似乎很謹慎 我沒意見
但一定要記得 反覆測底才有低價可進  底部的時間又必須拉長
兩個月以上的圓弧底
是桃花島給操盤人的建議 
金融體系的復建 足以讓外資另眼相看 對台灣的遠程目標 很重要

紅塵‧一曲卍(sunja6699) 於 2010-05-29 01:08 回覆:

( 5 / 7 ) 柯 x 維 老頑童當你屁王一枚 美國 Key-in 打錯 你也知道 ? 我聽你鬼扯 ... 程式單是早就 Key 進去的單 交易所不同 掛單的方式也不同 台灣不能 Key OCO 單 與 STP 單 ( 包括 open 單 與 close 單 ) ... 花旗集團打字員也不會 Key 錯這種單

熟練英打的都知道「M 與 B」2 個字母 會用右手向外拉 1 鍵 與 左手向內推 2 鍵 來打 老頑童當空軍時是發電報的 閉著眼睛都能打英打 更何況是花旗集團的員工靠打字吃飯的 2 個字母 2 隻手 一拉一推怎麼會犯這種錯? ... 若是 N 鍵打錯成 B 鍵 我還信 偏偏 N 在 M 與 B 之間 老美在粉飾太平你也信 ? 美國已經承受不住程式賣壓造成的「崩盤」當然要粉飾太平 ... 不用 2 週 紙還是會包不住火的 哇哩勒 全世界都是屁王 這是什麼時代啊?

何 x 城 這一段好笑 ... 國安基金賺了五六百億 今天丟 100 億進去強拉 當砲灰也是應該的啊 因為 慶祝母親節 ... 哈哈 主持人 呆ㄟ 還問說 這跟母親節有什麼關係?應該讓四姑娘去當主持人 至少她會回一句 ~ 有關係就沒關係


紅塵‧一曲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 4 台分析師良莠不齊~ 讓投資人共同檢驗
2010/04/17 16:56

顧德投顧 余 x 欽 副總 好樣的 詮釋不同 卻也殊途同歸 沒錯 明天不是中黑就是中紅 也才是下週結算的方向盤 ( 開盤定輸贏 ) 很不錯的實力派戰將 老頑童公開讚揚你 桃花島給你總平均 85 分 高分

x 華投顧 王 x 立 不懂技術就攻你的基本面 再上第 4 台胡說八道 老頑童只要聽到你說一次技術面 就打你一槍 讓你的會員共同檢驗你 ~ 面面俱到 不要輕易否定自己不熟稔的 學不會謙虛 言詞又這麼尖酸刻薄 就不要嚴重出錯  桃花島對事不對人 氣焰這麼高張就要經得起檢驗 短線進出不是完全不好 因人因事因策略 跟著盤走 專攻基本面的長線投資 是體會不到業內的壓力 否則 10 多年前 日成交量只有 48 億的盤 你要券商、業內怎麼活?

58 台 非凡是找不到人 Call out 嗎?請一位不知道什麼公司的魏協理 幾年來只要帶學生盯盤 聽到他的「破格聲」我就會叫學生換一台 ~ 「烏龍ㄙ桌」聽了大半天沒一個重點 投資人盤中要聽的東西很簡單 你是看漲或看跌?簡單扼要說明為什麼? 對錯沒關係扯了一堆 ECFA CPI 利率 人民幣 ... 哇哩勒 還是這麼愛現 幾年來還是這種樣 非凡應該慎重過慮 Call out 人選 才是投資人之福

不過 10 多年前 從主持人蔡 x 娟「半路空降」取代當時第一位主持人王之梅開始 我就對非凡沒什麼感覺 人比人氣死人而已 吃人的社會 有背景、有後台 的確吃香 桃花島倒也不是同情弱者 在其位就好好經營好自己的角色

大家可能還不知道另一個內幕 ~ 股市只要大跌時 我們的政府會「主動關心」上節目的來賓 盡可能講利多 不然 一不小心會被請去喝咖啡唷 ... 這就是台灣 永遠治標不治本 連治標都慢半拍 非要火燒屁股才會當一回事 這就是公家機關的心態 永遠不會去教育投資人「利用期貨避險」因為 連主管機關都不懂什麼叫避險的功能?避險二字 只是他們用來應付考試 考上了他管你什麼功能可以避險?只要不扣他的薪水 增加他的上班時數 ... 投資人自己要覺悟才能自求多福啊

紅塵‧一曲卍(sunja6699) 於 2010-04-19 13:33 回覆:

不知道什麼公司的魏協理 ...「破格聲」「烏龍ㄙ桌」... 原來是 鴻 x 投顧的 魏 x 福 58 台非凡要檢討嚕 每天讓這種不著邊際的唬弄 30 分鐘 不如文茜週報 10 分鐘來的務實 製作人 \ 執行製作要深思啊 

另外有一些投顧 ~ 華強、鼎燁、亞洲 ... 還有什麼東東 叫指標王的投顧 簡直是亂七八糟 讓人質疑金管會的標準在哪裡?一堆 ( 譚清連、鄭光育 第二 ) 不入流的也能上第 4 台跑龍套 最後受傷的還是菜籃族 投資人在參與投顧之前 千萬要觀察一陣子之後再加入 不要辛苦一輩子的退休金 經不起一波行情就下課 886 ... 情何以堪?

桃花島公開推薦 ~ 顧德投顧 ... 余 x 欽 何 x 城 2 位算得上台柱了 ~ 實力派戰將  謹慎出手應該會賺 ...「吉人之辭、寡會賺錢的老師不會屁話太多

來日 敘述到技術指標這一堂課時 再補述「任何技術指標都是收盤價計算出來的」再好的指標 都只是「輔助的功能」不要相信第 4 台 誰發明什麼指標?全都鬼扯 ~ 就像報紙上刊登六合彩的明牌的 妳信嗎?... 從「移動平均線」下工夫才叫真本事

紅塵‧一曲卍(sunja6699) 於 2010-04-20 12:44 回覆:

大華投顧 王 x 立 你還真的一點技術都不懂 才會一直強調技術分析沒有用 好凸顯自己的基本分析 也算一種「自卑感形成的自大狂」 算你綏 碰到老頑童 叫你別說技術面你就是愛現 那就自曝其短 桃花島照慣例打你一槍 讓你的會員公開檢驗你的程度在哪一個水位?

一、沒有 2000 億 主力出不了貨?... 老頑童回答你 除非強行疾攻你的 8600 走換手盤 否則別說 2000 億 連 1700 億都攻不出來 再者 如果換手成功 2000 億就不叫出貨量 會變成常態量 簡單一點的說法叫調節量

二、除了「潤泰新、潤泰全」之外 請你大方告訴投資人 跟這 2 支股票一樣 K 線架構的 你套牢了哪幾支? ... 為什麼一樣的 K 線架構 卻只漲潤泰新、潤泰全 答案就在你看不起的葛蘭碧八大法則 ... 相同的  K 線架構 一定要套上平均線 ~ 趨勢才會浮現出來

三、新紡的  K 線架構不叫上升楔形 ... 不懂技術就不要賣弄 你的程度連 K線、切線都沾不上邊 還妄想切入型態學 誰跟你說技分析一定走短線?老頑童的下單技巧如果跟你尬一次相同的行情 短中長的整體搭配至少多賺你 2 倍利潤 = 3 倍

大 x 投顧 李 x x 她老公 ( 台大畢業的操盤手 ) 都看懂自己是小孩子玩大車 ... 哇哩勒 你這位象牙塔內的小白臉 真的不知道天有多高?沒看過「技術派‧劍宗」風字輩的傳人 桃花島今後封你大華投顧的王 x 立為「井底蛙」

4 / 20  你又胡說八道嚕 什麼叫外資買超 發現只有他一個人在買?果然是「井底蛙」... 你連業內短線的操盤手法都看不懂 還扯到外資的「區間作價」去 你看得懂才怪 ~ 鬼扯  嘿嘿 立刻被主持人打一槍 ~ 外資佈局期貨賣單 7000 多口 .... 靠 這王 x 立是誰家的徒子徒孫 三腳貓也敢闖江湖?你大華投顧要是會賺錢 我老頑童才叫判斷錯誤 ...

老頑童回答你吧 ~ 外資在現貨佈局 經常會在高檔連續買超現貨 也會在低檔賣超現貨 現貨之於外資只是「兵法上的策略」你以為他每次都被套牢嗎?能混 10 多年怎會被套牢 就是賺錢才有搞頭啦 他要賺的是 期貨與選擇權的最後平倉日 ( 可以立刻看到的現金入袋 ) ... 你個豬腦袋 虧你從美國回台灣 連這都看不懂 老頑童是正統美盤出身 COMAS + CBOT + CME ( IMM ) 三大商品市場都涉獵過  他要是沒有連續買超現貨的籌碼在手上 8170 早被攻上去了

前幾天金融期 09:30 左右翻黑也是外資的第一手內線 ( 美國高盛證券 詐欺案 ) 沒這麼多連續買超的現貨在手上當籌碼 你以為台股加權指數現貨 能這麼容易開低 108 點嗎?... 4 / 22 09:15 以後 還有大行情在後頭 8100 上下 摩根期貨的跌幅一直大於台指期 這才是外資連續買超暗藏的伏兵 ... 「井底蛙就是井底蛙」老頑童多說這一段 幫你長長見識 還不會賺錢就離開市場 ~ 朽木不可雕也 

紅塵‧一曲卍(sunja6699) 於 2010-04-22 00:29 回覆:

聽到這一位上第 4 台 實在不想提到這一位老市場 萬寶投顧 朱 x 志 20 年了也是沒變 賺到了「時機財」自然講話ㄟ宏聲 一上電視就打屁「屁王之王 冇屁頭殼ㄨ」永遠鬼扯一大堆 不切入主題典型的馬後砲 還「守著陽光守著你」 變調「原點」跌下來又「再出發」... 全是事後放屁 下次請主持人直接問他 尾盤會怎麼收? 或 明後天 下週 大盤會怎麼走?每次都是大盤拉開明朗了才放屁 又陰又賊?

4 / 20 ... 7800 你要投資人「再出發」... 萬一 7800 失守 甚至於 7300 再失守 7000 點面臨考驗時 老頑童倒要看看 你這位萬寶 ㄓ總 拿什麼東東「再出發」?.... 大盤既然反轉要跌 它就還在跌 ing 你身為同業 不教育投資人去「放空期貨避險」就已經很不應該了 還要投資人在這「再出發」?你認為投資人有幾套資金可以這麼攤平 支撐在哪?讓市場去認同 不是你說個「再出發」就能止跌的

10 多年前 我還在營業大廳 當時 9000 多點 故事是那一篇「脫胎換骨」悟性最高的學生 有一天叫她全部賣掉 連說 3 次 她才肯賣 ( 欠罵 ) ... 後來應我一句「大家都看漲 為什麼要賣?」 我反問她「誰看漲?」情急之下她才說出是「 朱 x 志」氣得我回她一句「 朱 x 志懂個屁 他只會賣語音卡」 ~ 上述之 賺到了「時機財」算他命中該得

一週之後 學生的客戶在路上遇到我 ( 說是路上 其實是這為老先生故意到我住家附近碰運氣 ) 後來我只跟他說「會跌破整數關」他聽了就頗憂慮的說「會破 9000 ㄛ」我看他一臉慘淡就多說一句「不是 9000 是 8000」... 日後 那一波一路跌到 7000 多點才止跌 也不知道這位老先生結果如何?另一個學生 ( 非 營業員 ) 事後才跑來說 還好我有幫她賣 不然 可能不只會腰斬 連本金都吐光光

桃花島說這些過往的片斷 只是希望大家聽聽別人經歷的種種 自己能靜下心來問問自己「一句就好」~ 妳 或 妳身旁的人 她們買賣股票時 進出場的依據是什麼?看看別人盯盤時所專注的細膩度 再回過頭想想自己 是妳在玩股票?還是股票在玩妳?... 下決心蹲馬步 做自己資金的主宰 不然就離開市場 一輩子別碰股票 不然錢不是被政府賺走 就是被外資撈走 再不然就是被「 朱 x 志」「 王 x 立」這一流的人物 x 走 ... 分析師也只是人 下決心蹲馬步吧

萬寶 朱 x 志 今天 ( 4 / 21 ) 終於聽到你說 2 個像樣的重點 :

1.融資、融券若能在此雙向回升 是有利多頭的 沒錯 ... 但 現在就斷言 融資、融券能在此雙向回升 有點言之過早 因為這裡是不是底部?浮額需要讓時間來沉澱  另一個重點是 ~ 從養多到套多的期間之內 可以不理會融券張數增減 ( 除非從養多直接轉誘空 但 剛強制回補 恢復融資融券 所以 現階段走不入誘空盤 ) 融資、融券這一環你沒有連乾文孫文堂 2 位細膩 ... 換一種說法是 ~ 7080 漲到 8190 這 1110 點的末段 做手要清的就是這 65.2 - 17.6 = 47.6 萬張的融券 ( 強制回補 ) 

2.三日內站回 8000 點 以上 有利多頭 也沒錯 ... 不過 今明 2 天 可有重大利多 跳回 8000 以上開盤?這是一個問題 再者 這裡是波段的轉折末端 並不是漲升的過程中 所以 出現蹲跳的機會不大 就算多頭硬要先過關走「惜售盤」?機會應該在 4 / 8 ~ 難得一見的精彩盤 那一天直接走蹲跳 不過多頭已經錯失當日出手的機會 否則 ( 1 ) 不會當天就被空頭慣壓 ( 2 ) 也不會在出現大跌 257 點後出現蹲跳 因為站得回均線 也補不回缺口 因為跌幅太大短期均線不在是支撐 反而是壓力

2 個重點 觀念都正確 ... 可惜 用錯地方 老頑同若非無懈可擊 只怕你這 2 點論調 市場上聽起來依然 ~ 頭頭是道?堂堂萬寶朱總 可以從波浪理論 ( 浪的擴延 ) 去切入 上述資券與蹲跳都會有答案 但 千萬不可像 林 x 炫 這種波浪大師的鬼扯 坊間給他的封號是 ~ 玲瓏炫 ( 台語 = 玲瓏 ㄙ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