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庸用心良苦 讓楊過斷臂 ( 金剛經與技術分析 )
2015/09/09 11:44:20瀏覽1320|回應0|推薦0

 

斷臂之前形容楊過武功,最貼切的辭彙莫過於 “ 出類拔萃 ” 。金輪法王曾經直言不諱的指出了他習武方面的基本問題,那就是 “ 博而不精 ”。

斷臂後的楊過,完全可以用 “ 洗盡鉛華,不再華而不實 ” 來概論 。芸芸眾生,有很多聰明絕頂的人,之所以終身難脫輕浮之氣,不在於修為不深,也不在於境界不高,而是缺乏一種豁然清醒的灑脫。

楊過在斷臂之後,功力才臻化境,我們為何不做一次反省呢?或許,斬斷、捨棄和覺悟,果真就能幫我們終成正果呢?

以上  ↑↑ 是金庸小說中的楊過

 

桃花島的楊過 應該是以「參研金剛經」的前與後來界定

參研之前 以為大家都一樣 我都能無師自通 就認為 人人應該都可以 錯了
參研之後 才從佛祖的 8 萬 4 千法門中 歸類出眾生的根器不同 才會有「頓悟與漸修」的差異 從這一環 重整自己過去的技術分析課程

以前會說「學不會算我不會教」現在改變了教學的導向 「重點不在於我教了多少 而是學生能吸收多少」關鍵在於 佛祖的「因機設教」

的確 三因成熟 與 四因成熟 的時空環境差異很大 「吃不下去的 就算我給她山珍海味 她依然是沒有味口 」所以 現在依然是這一句 「學不會算我不會教」只不過 不是過去那種 要學到跟我一樣 ( 那是不可能的 )

而是 不同的學生 都能學到他們自己根器的極限 也就是 「七劍下天山」的學問 「鑄劍要視材質而定 \ 賜劍也因人而異」不論教什麼人 或 賜哪一劍 讓她們達到「人劍合一」 至少能自保、殺敵 就不是泛泛之輩 至於能不能出類拔萃 就看她們自己的造化 與 下多少功夫了 ~ 師傅領進門 修行看個人

三因成熟就是三因 \ 四因成熟「只要一句話 就可以改變妳一生」... 悟嗎 ?
慢慢的妳們會發現 桃花島不論是 解技術分析 ( 賭經 ) 或者是 細說五術 ( 易經 ) 最後都會導向 金剛經 八字喜用神如此 移動平均線也是如此

記住一句竅門 ~

金剛經不說空 也 不解空 .... 金剛精闡述的是 真 ~「守真了常 自然悟空」
切線不說漲 也不論跌 .... 切線抓的是 關卡 ~「命中要害 自然看得懂漲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a6699&aid=29822987